2013-08-14

September Cafe 9月咖啡館 柏可尼抹茶霜餅(捷運忠孝敦化站 下午茶)(一袋女王介紹)


September Cafe 9月咖啡館的柏可尼霜餅一直在斑比我的想去吃的餐廳口袋名單好久好久了,但遲遲未前往用餐。上週我應部落客PennyShannon雪嫩邀請一同上曾國城主持的節目【一袋女王】和其他8位的部落客(連Penny、Shannon在內)討論評選沒有名字的甜點店"特輯(8/27晚間11點衛視中文台播出),杜詩梅所介紹的抹茶霜餅一出現我就馬上想到這不是我一直想吃的September Cafe的柏可尼抹茶霜餅嗎?當天錄影時有吃到一小塊的抹茶霜餅感到很是喜歡,於是隔幾天便和同樣也有去錄影的部落客Shannon雪嫩相約去September Cafe吃下午茶!


*2013.8.27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你所不知道的巷弄極品甜點之矛盾大對決”播出斑比上節目評選甜點片段

*美食旅遊部落客Penny的部落格網址:http://pennyanita.blogspot.com/
*美食旅遊部落客Shannon雪嫩的部落格網址:saintlike1029.pixnet.net/blog

喜歡斑比文章的朋友↓↓↓歡迎按讚加入《BanBi 217-美食旅遊blog》FB,一起獲得好吃好玩情報^_^


September Cafe 9月咖啡館位在台北仁愛圓環周邊的巷弄內,京兆尹餐廳就在September Cafe 9月咖啡館所在之處的巷弄口。一個大大的紅色的9即是店招牌了。


戶外有供桌椅,要不是夏天太熱,不然在此用餐拍照光線一定很好。


靠近門口的位置因為有大片落地窗的關係光線很明亮,可惜已有客人先坐上了。


September Cafe 9月咖啡館店家自己烘培的手工餅乾。


September Cafe 9月咖啡館的菜單設計活脫脫像是時尚雜誌型錄一樣好有質感,餐點平均價位為中高。


September Cafe 9月咖啡館菜單上有brunch早午餐、輕食、酒精飲品、茶類、非酒精性飲料、麵包、每日甜點、千層派以及拿手的柏可尼霜餅,柏可尼霜餅目前有四種口味水波莓、百香果夏日、抹茶以及提拉米蘇。
除了原本預計要點的柏可尼抹茶霜餅以外,我和Shannon雪嫩本來打算點柏可尼水波莓霜餅,但因為店員告知水波莓醬目前沒有,所以改成百香果夏日柏可尼霜餅。


柏可尼抹茶霜餅($180)、百香果夏日柏可尼霜餅($180)、抹茶冰沙($200)。


在一袋女王攝影棚錄影當天吃到抹茶霜餅時便對September Cafe的抹茶系列很感興趣,所以點了抹茶冰沙。抹茶冰沙裝飾的很可愛,不過喝下去後……嗯?抹茶味倒沒有很濃厚感覺有些淡,以$200元一杯的價格說略嫌高了些。

柏可尼抹茶霜餅一旁佐以紅酒莓果醬
霜餅也就是蛋白霜或是你也可以稱呼為蛋白霜餅、蛋白糖餅等,由蛋白與糖製成的甜品之一,部分做法會加入一些食用色素以增添美觀。蛋白霜餅加上杏仁粉後就是馬卡龍圓餅了,當然好的霜餅與馬卡龍除了原料的講究外,在製作手法的繁複與烘培溫度時間都會影響其口感成敗關鍵。


September Cafe 9月咖啡館的柏可尼抹茶霜餅,用刀子切下一小口後放入口中品嘗,先是感受到那外表酥,接著霜餅在舌中慢慢地化開了。霜餅口感細緻,我能想像到這是甜點廚師精心計較原料、蛋白與糖的比例、打發程度、烘培溫度時間所得來的成果。外酥內軟又只融你口,和我以前所嚐到的蛋白霜餅的口感更來的有層次、有變化以及美味!
搭配霜餅的抹茶慕絲有著濃郁的抹茶香氣,帶有微微的茶苦味而且清爽、柔和、不甜膩。抹茶慕絲、蛋白霜餅一層層交錯著,吃的時候在與微酸的草莓切片以及那用紅酒與莓果煮成的高雅成熟紅酒莓果醬搭配著品嘗,草莓與紅酒莓果醬的酸、抹茶慕斯與霜餅的甜、抹茶的苦香、紅酒的成熟香氣都讓這道抹茶霜餅的味道添了分層次,再加上那豐富的口感變化,讓這道柏可尼抹茶霜餅很得我心。


百香果夏日柏可尼霜餅 $180


同樣是霜餅,但這份百香果夏日柏可尼霜餅的口感卻比抹茶霜餅來的黏稠,少了那入口即化的感覺。這是因烘培造成的差異嗎?
百香果夏日柏可尼霜餅造型也很賞心悅目,霜餅為基底接著上方為百香果慕斯、新鮮芒果切片、草莓切片,一旁再以莓果凍和莓果醬作為裝飾圍繞著霜餅。整體口感而言為酸甜的熱帶感很適合夏日,綿密的百香果慕絲吃的到濃郁的新鮮百香果果香與百香果酸,芒果切片很甜可以中和百香果的酸味。
不過比起來我還是較喜歡柏可尼抹茶霜餅,因為我是標準的抹茶愛好者呀!


文章前段所提到斑比參加錄影的節目【一袋女王】,8/27(二)晚間23點在衛視中文台播出,主題是以偶像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進而延伸的甜點美食對決,看的到帥氣的陽光大男孩劉以豪!


(照片由美食旅遊部落客Shannon雪嫩提供,部落格網址:saintlike1029.pixnet.net/blog)


(照片由美食旅遊部落客Shannon雪嫩提供,部落格網址:saintlike1029.pixnet.net/blog)


*2013.8.27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你所不知道的巷弄極品甜點之矛盾大對決”播出斑比上節目評選甜點片段


*2013.8.27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斑比講評抹茶霜餅片段


*2013.8.27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斑比講評超厚生巧克力塔片段

拍攝使用相機Canon EOS M(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因此文章僅供大家參考用)

September Cafe 9月咖啡館
www.facebook.com/September.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2-1號(敦化仁愛商圈,仁愛圓環周邊)
電話:02-2705-1669
營業時間:週二 – 週五: 12:00 – 22:00/週六 – 週日: 9:00 – 22:00

捷運可坐至忠孝敦化站10號出口後在步行約10分鐘。

一袋女王www.facebook.com/pages/%E4%B8%80%E8%A2%8B%E5%A5%B3%E7%8E%8B/169111889815152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www.facebook.com/patisserie.tw
【一袋女王節目所介紹甜點資訊】
起司布朗尼:Can I? MAMAhttp://canimama.blogspot.tw/
抹茶霜餅:九月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September.Cafe
超厚深巧克力塔: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https://www.facebook.com/minuit1200
芒果布蕾塔:小腕https://www.facebook.com/iloveiheart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co 2013-08-14 於 03:43:41

    您好~
    我在FB開了一個"健康減重戰鬥營!!!!!!!"的社團~
    這是一個提供 "健康減重" 資訊的社團,覺得不錯可以要求加入唷~當作參考也很棒:)))
    裡面除了有健康方面的知識還有很多人減肥成功變帥變美的案例唷~
    有任何健康或減重上面的問題都歡迎提出~ 我們會盡量協助各位~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16101815187307/
    不好意思,打擾您惹~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