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蘇芙蕾厚鬆餅 (捷運忠孝敦化站 忠孝東路216巷 下午茶)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是近兩個月來在網路上廣為討論的甜點下午茶之一,由杏子豬排老闆到日本東京原宿貓街引進「杏桃鬆餅屋uzna omom」來台。主打商品為現點現烤的寬4cm蘇芙蕾厚鬆餅、5片直徑8cm鬆餅疊成的甜鬆餅系列及鹹口味鬆餅。加上前幾天我去的KONAYUKI CAFE(販售日本引進北海道小樽乳酪蛋糕),既日本引進的拉麵、烏龍麵後,看來現在台灣掀起日本甜點戰!

喜歡斑比文章的朋友↓↓↓歡迎按讚加入《BanBi 217-美食旅遊blog》FB,一起獲得好吃好玩情報^_^


斑比我約7月初時打電話至杏桃鬆餅訂位,沒想到店員告知7月平日及假日訂位都已額滿(暑假時餐廳連平日都好多人),好不容易改訂到8月的平日下午。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可搭乘捷運至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往UniQLO明曜百貨旗艦店方向直走後入口又轉216巷,接著在前往19巷內右手邊即可看見杏桃鬆餅屋。
當天去的時候超熱溫度達到39.3°C,但有現場客人等不到室內位置只好坐在戶外吃,我打從心裡對他們感到佩服!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也有販售各類來自日本的茶葉與器具。


服務員說有來電預定的客人都一定會安排至室內,在這超炎熱的天氣不禁慶幸還好有先訂位,但心中也默默地為室外的客人喊了聲加油。


桌上放置的糖罐、鹽罐、胡椒罐很可愛特別呢!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的菜單以及另外兩款非鬆餅類的菜單(咖哩海鮮燉飯、葡萄柚起士胡桃沙拉)。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食材介紹,來自北海道的小麥粉、北海道NAKAZAWA鮮奶油、KATAMONA義式咖啡豆、苗栗客家庄土雞蛋、靜岡掛川丸山製茶。


點完餐點後,杏桃鬆餅屋的服務人員會將明細放置在這樣的點菜單小紙卡內。


葡萄柚起士胡桃沙拉(附湯、餅乾)$270元
這是朋友點的餐點。玉米濃湯很香,一上桌就充滿香氣,聽朋友說玉米濃湯喝起來還蠻好喝的。


這是同樣為杏子豬排引進的夢卡朵的餅乾,因為我沒有吃所以無法評論味道,但餅乾上來時我一度誤認為是特殊的日式麵輪(天哪我好local)。


葡萄柚、美生菜、蘿蔓生菜、牛番茄切片、小黃瓜、核桃、起士乳酪、紅捲鬚再淋上葡萄柚橄欖油醋醬,清爽不油膩很適合夏天,生菜與黃瓜不同的脆、軟嫩的起士、核桃、多汁微酸的葡萄柚讓口感與味道上也多樣性變化。


焦糖香蕉冰淇淋鬆餅套餐$290元(可搭配$160元內飲品)
搭配套餐較划算,於是今日點的兩個鬆餅都有搭配飲品。


會點這份純粹是因為當日連我在內三人中有兩位是瘋狂香蕉迷!(哈)
5片直徑8cm鬆餅疊成的甜鬆餅,口感紮實、Q彈(較像厚的銅鑼燒),在撒上糖霜、擺上焦糖香蕉、附上有加入香草籽的鮮奶油以及濃郁冰淇淋。鮮奶油本身質地輕柔口感清爽再加上了香草籽更多了分香氣與特色,與冰淇淋一起搭配著鬆餅享用會更加美味。一旁的香蕉裹了些焦糖,不甜不膩有成熟風味,口感上是軟的,不過一開始看到圖片時我和朋友都誤認成裹上焦糖後會變成外酥脆內軟嫩的口感。
但我和朋友都比較喜歡之前在方糖咖啡館所嚐到的煎鍋蛋糕鬆軟的口感和吃的到香蕉泥與香蕉果肉,濃郁香蕉風味較能滿足我們這兩位瘋狂香蕉粉絲。


套餐搭配的冰OMOM紅茶(原價$140元)
紅茶不澀不苦又順口,不過以原價$140元來說價格略高些。


套餐搭配的熱靜岡抹茶拿鐵(搭配套餐補$20元差價,原價為$180元)
服務員將靜岡抹茶粉、黑糖蜜、熱水、打成奶泡的熱牛奶與攪拌抹茶用的茶筅(CHASEN)送上桌。


良好的靜岡抹茶粉


接著服務員將熱水倒入抹茶粉中。


茶筅(CHASEN)攪拌抹茶,邊攪拌的途中會產生泡沫。


首先品嘗攪拌好的抹茶感受那純苦帶甘的原味,接著將用茶筅(CHASEN)攪拌好的抹茶依個人喜好加入黑糖蜜與熱牛奶奶泡。香甜的黑糖蜜、純苦回甘的抹茶與細緻的牛奶泡沫,實在很讓我這抹茶愛好者感到開心滿意。


蘇芙蕾厚鬆餅雙層套餐($250元)
單層蘇芙蕾鬆餅套餐為$220元,雙層則為$250元,多30元就多一層蘇芙蕾,那當然是要點雙層的啦!
現點現做需等候約20分時間,為每日限量商品。


蘇芙蕾(Soufflé)或者為舒芙蕾源為法國的一種甜品,將打勻的蛋白烘烤後產生外酥內蓬鬆輕軟的甜點。


淋上楓糖漿後讓這蘇芙蕾厚鬆餅的邪惡度頓時加大了火力!


選用台灣苗栗客家庄土雞蛋製作而成的蘇芙蕾厚鬆餅表層酥脆內部鬆軟,一入口後感到比先前點的焦糖香蕉冰淇淋鬆餅更為之驚艷。雖然叫蘇芙蕾但嚐起來口感倒不像蘇芙蕾那樣的濕潤綿密,較像是介於雞蛋糕與蜂蜜蛋糕之間的質地。


不過即使淋上了楓糖與搭配上方蠻好吃的鹹味奶油,但這蘇芙蕾厚鬆餅卻是越吃越感到乾啊,忍不住想配水,意外的續戰力不高所以並沒有吃完。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裝潢、服務與食材原料上都讓人感到用心之處,餐點口味還不錯但整體的美味驚艷度沒想像中那樣高。
另外由於想前來用餐的食客較多,因此座位供不應求。建議若想前往的朋友要事先來電定位或是花費較多時間現場排隊。

拍攝使用相機Canon EOS M(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因此文章僅供大家參考用)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www.facebook.com/uznaomom.pancak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6號
電話:02 2771-297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四: 11:00 – 22:00/週五 – 週六: 11:00 – 23:00/週日: 11:00 – 22:00
如何到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可搭乘捷運至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往UniQLO明曜百貨旗艦店方向直走後入口又轉216巷,接著在前往19巷內右手邊即可看見杏桃鬆餅屋。
*加收一成服務費


本文於2013.08.30收錄在愛評網精選特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