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Lawry’s勞瑞斯餐廳:充滿肉汁的加州薄切牛肋排與彈牙龍蝦(信義區,市政府站美食)


經過28天的熟成再以低溫烘烤的頂級牛肋排,一口咬下便被那鮮嫩的肉質與噴發在嘴內的肉汁給感動了,一旁搭配豐富的配菜有新鮮烤馬鈴薯泥、奶油青豆、奶油玉米粒、濃郁的波菜泥,這就是以頂級美味牛肋排為名的Lawry’s勞瑞斯餐廳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精華路段上的勞瑞斯餐廳Lawry’s The Prime Rib, 是一間源自於1938年在加州比佛利山莊的牛肋排餐廳(創辦人為勞倫斯‧法蘭克Lawrence L. Frank及華特‧肯培Walter Van de Kamp)。勞瑞斯牛肋排餐廳其高雅的格調、美味的食材及料理手法、用心的服務讓饕客們深深著迷著,而之後便在世界各地拓點著(芝加哥、達拉斯和拉斯維加 斯、雅加達、新加坡、東京),這樣的美味在2012年來到台灣,讓台灣的饕客們也能大飽口福。


勞瑞斯餐廳在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5號B1的新址位於台北市精華路段,其附近有市政府捷運站、阪急百貨、W Hotel、BELLAVITA 貴婦百貨、寒舍艾美酒店、信義新光三越、信義誠品、Neo 19、信義華納威秀、ATT 4 FUN、世貿展覽館、Taipei 101等,更不用說未來將開幕的momo百貨、信義微風。
因為勞瑞斯餐廳入口並不是位於鬧區很容易錯過位置。可從Neo 19斜對面的松仁路與松壽路交叉口這的全豐盛信義105大樓(看的到那著名的銀色犀牛)旁的小巷子進入(一旁草地上有箭頭指標)*大樓內附設有停車場。


挑高餐廳空間與大片的落地窗


挑高與廣闊的用餐空間、藝術畫作與裝飾所營造出的高級古典雅致感,高掛在上的美麗水晶燈照射出柔和微微的黃色光線,讓人不禁讚嘆著。在這樣棒的環境下用餐,無論是重要的商務宴請、情侶或著夫妻間甜蜜的約會、家人重要的聚餐,又或者是求婚、生日慶生、紀念日、節日(母親節、父親節、情人節、聖誕節、跨年、過年等)都很合適。


幾個座位間擺放著不同顏色印有Lawry’s餐廳名稱的氣球讓餐廳內的氣氛更添了分愉快的感覺。


勞瑞斯餐廳供應給客人的飲用水為法國的evian天然礦泉水,另外一旁的是餐廳自7/1開始的Happy Hour特惠訊息,於每日17:30~19:30任選指定的兩杯酒精性飲料,即贈送涼拌頂級肋眼牛肉盤一份,價格為NT$299+10% 。(喝酒請適量*酒後勿開車)


【新鮮烘培餐包Freshly Basked Dinner Roll】
用手扒開那脆口的外皮,裡面是熱騰騰且鬆軟的麵包,麵包本身就很好吃再搭配上那滑順香濃的奶油,連斑比我這極愛吃麵包的人都很喜歡,和當時在STAY餐廳時吃到的麵包與奶油一樣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本日專屬桌邊服務人員為Angela,親切且專業的她推著沙拉車至我們桌旁。擺放在沙拉車上的是為了保持沙拉新鮮極脆度所以在底下放置碎冰的沙拉缽、番茄、葡萄酒沙拉醬、我和老公兩人的冰沙拉盤及冰叉。專屬桌邊服務員墊起腳、將葡萄酒沙拉醬高舉起將沙拉醬垂直倒入沙拉內,接著快速的將沙拉拌勻後分在沙拉盤上。
早期在美國沙拉為餐後解膩的作用,而勞瑞斯率先開始將沙拉作為主餐前享用,之後便造成了一股風潮。另外關於照片中勞瑞斯的制服是否和現今大部分服務員的制服不大相同呢?這是自1938年起至今無改變的勞瑞斯服務員制服為英式家僕風格,為的是希望客人即使是在如此高雅的環境下用餐也能有如家般的享受自在。


【勞瑞斯冰旋翡翠沙拉Lawey’s Famous Original Spinning Bowl Salad及勞瑞斯特製黑胡椒】
服務員Angela建議我們可將勞瑞斯自製的黑胡椒撒在沙拉上拌勻一起享用,會更增添風味。
重視沙拉新鮮脆度,沙拉盤、沙拉叉都是冰的,再加上那再趁著碎冰的沙拉缽與葡萄酒沙拉醬快速拌勻的蘿蔓生菜、捲心萵苣、甜菜根、水煮蛋、番茄、麵包丁,讓沙拉吃起來清爽鮮脆又可口。撒上特製黑胡椒更將沙拉的香氣與味道增添了新的層次感刺激且滿足著味蕾,不得不說的是沙拉上頭的麵包丁,不僅酥脆可口又香味十足讓我們三人感到很是驚艷。


【主廚創意開胃菜:香檳茸鴨肝Champignon Mushroom Foie Gras】
其實本來斑比是點加拿大生蠔的,但因為上午時段就販售完畢的緣故,所以改點選香檳茸鴨肝。
既然是開胃菜,份量就不會過大,畢竟也不能搶了主餐的光彩呀。從照片上來看這和比巴西里大一些的煎鴨肝雖然小份量但味道濃郁且富含油脂,再搭配下方濃郁的蕈菇類,這樣美味且濃郁的味道以份量來說拿捏的恰到好處,少一分沒感覺但多一分則膩。


【主廚創意開胃菜:香煎北海道干貝Pan Seared Hokkaido Scallop】
雖然剛剛那一道鴨肝我覺得很好吃,但這道香煎北海道干貝來說更是讓我大推,除了這道開胃菜那好大顆的干貝之鮮美外,畢竟鴨肝那濃郁的味道與油脂可不是人人都欣賞的呀(像斑比我喜歡但我老公可不敢吃)。
在蝦夷蔥下的是稍微煎過表面的北海道干貝,不僅大顆而且肉質細緻味道鮮甜,一口咬下感受到那大海的鮮味。一旁搭配的是炸羅勒葉、風味漬番茄乾、玉米泥,不僅顏色美觀且玉米泥香甜好吃。


【主廚創意湯品:海鮮巧達湯Seafood Chowder】
勞瑞斯的海鮮巧達湯和一般的巧達濃湯來的有些不同,一般餐廳常見的巧達濃湯會加了麵粉而成的濃稠狀,但勞瑞斯的海鮮巧達湯相比之下倒像是有白色的清湯。有著濃郁奶油香氣的湯品,好滑順好香濃卻不膩,湯內有滿滿的海鮮料如照片中迷你Size的可愛淡菜、蟹腳、鮭魚肉與西芹。


【主廚創意湯品:義式番茄牛肉丸湯Italian Tomato Soup with Meatball】
散發著濃郁番茄香氣以及番茄酸甜的番茄湯,裡面有著兩顆牛肉丸。雖然是湯料的牛肉丸但卻有如同吃著高級牛肉漢堡般的感覺,充滿著那煎過牛肉的香氣,好好吃。


今晚的牛肋排師傅Lulu推著這台勞瑞斯餐廳知名的手工銀色不銹鋼餐車(Art Deco Silver Cart)到我們的座位旁,接著Lulu師傅自我介紹且來個親切的微笑以及鞠躬後,便將這台單價三萬元的銀色不銹鋼餐車打開,原來裡面裝放著牛肋排、牛排醬、勞瑞斯經典配菜以及餐盤。(2002年勞瑞斯從國外引進五台全新手工餐車)
因為餐車內部注入水,再透過餐車內電器加熱設備將水溫加至160℉以及用酒精燈維持水溫的關係,使得這美味的牛肋排可以從廚房烹調好後再送到客人面前食用都是最佳食用的溫熱狀態。


師傅切下依照客人需求的熟度及份量的牛肋排後,擺上勞瑞斯經典配料(配料共有馬鈴薯泥、青豆、玉米粒、波菜泥四種可供客人以喜好選擇),在淋上獨特牛肉醬汁後便將這熱騰騰的牛肋排端至在我們桌上。(為了不讓冷的餐盤影響牛肋排美味所以連餐盤也特別溫熱過。)


【加州薄切牛肋排The Caldomla Cut 6 Oz.】 $2200
這如同玫瑰色澤般的粉嫩肉質與油花是這頂級牛肋排最具魅力的特色之一,切下一小塊入口中後咀嚼感受那牛肋排好軟嫩鮮甜的肉質以及那鮮美的肉汁,真的好好吃唷!沒有誇張,到現在邊打這篇食記文章邊回憶起當時的美味,讓我忍不住邊吞口水呀!不愧是選用美國頂級的牛肋排後予以28天熟成再以低溫烘烤,才能造就出如此細緻鮮嫩美味的牛肋排,怎麼會這麼好吃呢!


看到這油花又讓我忍不住吞嚥起口水了(天哪)
一旁搭配的四款配料也頗具特色與美味,香甜的奶油玉米粒、奶油青豆、波菜泥以及這四款配料中我最喜歡的烤馬鈴薯泥。因為勞瑞斯的馬鈴薯泥是選用新鮮馬鈴薯而非馬鈴薯粉去加水調製而成的馬鈴薯泥,細緻、綿密順滑再搭配上那牛排醬很合我味。


【英式約克夏布丁餅Yorkshire Pudding】
服務員正在幫我們將英式約克夏布丁餅分切著,而這英式約克夏布丁餅和一般香甜滑嫩的甜點布丁不同,這是用來搭配果醬又或是肉汁來食用的。源自於英國約克夏的傳統地方菜,外皮酥脆內部中空如麵包外型卻有著麵包與餅乾口感,不過我覺得稍嫌油膩了些。


【宜蘭「豪野鴨」嫩胸佐大西洋龍蝦Yi Lan Duck Breast with Atlantic Lobster】$2300
本來要點的是鮮蒸波士頓活龍蝦,但是和我一開始想點的生蠔也是一樣售完了(淚),所以改點這宜蘭「豪野鴨」嫩胸佐大西洋龍蝦。
肉質Q彈鮮甜的大西洋龍蝦搭配一旁的醬汁很好吃,宜蘭豪野鴨肉質軟嫩不過我覺得有些乾,但也許這是因為我喜歡吃富含肉汁的口感的關係吧。


一旁搭配的配菜是玉米筍、白花椰菜、綠花椰菜、紅蘿蔔、帶皮馬鈴薯塊。


附餐飲品可搭配拉瓦薩義式咖啡LAVAZZA Italin Coffee或Revolution天然茶品Selected Revolution Tea
選擇Revolution天然茶品時,服務員會拿著裝在精美木盒內的6種茶包供我們選擇。
斑比選擇的是洋甘菊花茶,清涼的香氣對於剛才吃這樣豐盛的大餐下來很能消除油膩感。


【英式草莓蛋糕English Trifle】
這英式草莓蛋糕為勞瑞斯的經典甜點,其為柔軟可口的傳統英式草莓蛋糕,搭配細緻糖霜、鮮奶油與草莓醬和新鮮草莓,那綿密細緻柔軟的口感好好吃。


【熔岩巧克力蛋糕&香草冰淇淋Molten Chocolate cake & Vanilla Iced Cream】


剛烘烤出爐熱騰騰的熔岩巧克力蛋糕用叉子劃開外表流出那苦甜的巧克力熔漿,搭配香草莫凡比冰淇淋,冰與熱的溫差以及那柔軟的口感刺激著舌尖,濃郁且不甜膩的味道連大人都很喜愛。


飯後還可來顆Ricola的薄荷檸檬喉糖來讓口腔增添芳香。
這樣的價格雖然是高價,但卻極富美味非常有飽足感,更不用說這裡的高雅裝潢環境與那專業親切的桌邊服務,很難讓人不愛上這裡。無論是商務、家庭或是朋友以及情人間的聚餐都很合適!

(這次的食記是窩客島提供的勞瑞斯餐廳單人加州薄切牛肋排6oz晚餐的試吃機會。但是一個人吃這樣的大餐就感覺少了點氣氛,於是除了我試吃單人晚餐的部分,我們自費帶我老公和我女兒前來。)

*前往勞瑞斯餐廳的服裝注意事項為避免穿著拖鞋或短褲背心即可。

拍攝使用相機Canon EOS M(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因此文章僅供大家參考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