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Joco latte咖啡館:咖啡.巧克力與磅蛋糕的下午茶(捷運中山國中站,台北大學)

Joco latte,今年年初在台北大學對面社區開立的咖啡館,有著工業風味的裝潢。當初斑比是看到我喜歡的部落客Morris的部落格文章得知Joco latte咖啡館的,然而中間要去的口袋名單或是活動邀約的關係,一直拖到7月中的假日才去。
Joco latte名稱念起來很像chocolate,剛好跟店內的招牌世界各產地的巧克力飲品挺有關連性的。

快來按讚加入《BanBi 217-美食旅遊blog》FB


Joco latte位在台北大學正對面的社區內,捷運可坐至中山國中站在步行過來。門口充滿了各種植物還有常見的香草植物,這讓我想起了板橋Merci Cafe,門口也是擺放了許多植物。
另外,這裡和當初吳留手本店所在地非常接近,不過好吃的吳留手串燒居酒屋本店已遷移到八德路二段了。


推開玻璃門進來後,右手邊可見到Joco latte烘烤咖啡豆的機器。


斑比來的這天的是星期日下午,店內有許多客人。
木桌、燈泡及金屬裝置擺設、餐具等,輕工業的現代工廠風格感覺不沉重又帶點溫度感。


在Joco latte四處可看到書籍,最上面這本是2013年6月號的Taipei Walker雜誌,有收錄Joco latte咖啡館的訪問介紹,這本斑比也有入手!


在角落發現了這樣可愛的小植栽。


小整草工具放在小植栽上方,大部分的事物一旦縮小化了就變得可愛許多。


有時雖然喜愛冷門時段因無人的餐廳或咖啡館較易拍出店內樣貌。但像這張這樣,在咖啡館中聊天的人們更能讓照片加溫不少,咖啡館是提供人與心靈對話的重要場所。


在Joco latte咖啡館,個個桌上都會擺小植栽或是像這樣一個玻璃量杯裡面放著水及迷迭香或其他香草植物。

 
館內有許多高低不同或是材質不同(金屬或木桌)的桌椅,這樣的落差反成了店內的特色。


這天我的位置正是這一大片窗戶前的靠牆長木桌這,感受那自然陽光與微微燈光營造出不同差異的溫度股,看著窗前的綠色植物與景色,好放鬆。
Joco Latte和現在一些咖啡館一樣提供無線網路也提供書籍,不限用餐時間,喝著特製飲品(不論是花草茶、巧克力、咖啡)看本好書就是輕鬆的悠閒午後。


Joco Latte菜單像是用電腦打字印刷出來的感覺,有清楚的文字介紹和照片。一旁的是店家招待的蝴蝶餅乾,味道鹹鹹甜甜帶有脆度的口感。


左上角的是磅蛋糕聖代杯($100,有可可、香草、抹茶、水果可選擇,加點任一飲品折$20元)
店家說Joco latte的磅蛋糕是用麵粉一磅、奶油一磅、糖一磅、蛋一磅的傳統比例製成。將紮實口感的磅蛋糕冰鎮後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並搭配著鮮奶油和香味糖漿一起吃。
本以為水果磅蛋糕聖代杯是加入新鮮水果,原來是磅蛋糕裡面包有葡萄乾呀!不過菜單上寫加有香味糖漿,但我的磅蛋糕聖代杯並沒有淋上糖漿,難道是忘了嗎?還是有改變作法?


插座:8人位、4人位、單人位、吧檯都有設置插座。


白摩卡冰義式咖啡($150) *上一張照片有白摩卡咖啡整體的外觀。


冰巧克力,每日限量供應(依產地不同價格坐落於$140~$180間)
斑比點的是古巴70%黑巧克力的冰巧克力飲品($160),衝著菜單上註明「香料味、微苦」而點。Joco latte的招牌冰熱巧克力飲品是採用店家嚴選各產地特色的巧克力原料製作而成,點選冰巧克力時,會附上用STUDIO M’小玻璃杯裝的冰牛奶棒、用德國進口的骨董燒瓶裝的可可以及你點選的那個產地的巧克力原料片(順序依照片從左至右)。
將可可飲品倒置冰牛奶棒的量杯內攪拌均勻即可享用,而兩片巧克力原料片是讓我們品嘗這產地巧克力完整特性風味。


店家說明這冰巧克力飲品是用巧克力原料加入濃醇鮮奶油後,再以高溫蒸氣溶解。喝下一口,既濃郁又滑順,而且那特色的巧克力香氣充斥著整個口腔好久好久。不愧是店家的招牌,真的好香濃好醇特好喝!

拍攝使用相機Canon EOS M(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因此文章僅供大家參考用)

Joco latte | FaceBook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8巷4號
(台北大學民生校區正對面,民生東路遼寧街口,興安國宅地下停車場入口旁的樓梯上去就會看到)
電話:(02)2501-8809(一律以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10:30-21:00,周一公休(供無線網路) *無收服務費
捷運:中山國中站
公車:台北大學(台北校區):5,277,286副,505,518,612,
612區,638,643,680,2012,9025
興安華城站:12,74,638,685,5201,5202,5203
民生東路口站:63,74,685,棕

相關文章:WUTZ屋子:Joco latte二店與Olive’s Baking 雜貨x甜點咖啡館x工作室 東區下午茶 捷運忠孝復興新生站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毛毛 2013-12-12 於 03:41:11

    太犯規了這家!!!超想去!!!
    磅蛋糕聖代杯超好特別,而且價格還OK
    納入名單!!!
    謝謝斑比的分享>ˇ<

  • jingxuan 2013-07-20 於 03:17:03

    這個好特別!XD
    好像在實驗室做實驗的感覺欸!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