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台北寧夏夜市]方家雞肉飯 軟嫩雞肉多又有雞油香!!(捷運雙連站)


某天晚餐前往寧夏夜市吃美食,這好好吃的方家雞肉飯真是深獲我這愛雞肉飯者的心呀!


方家雞肉飯位於台北寧夏夜市前段的中間第060號攤子,約下午5點就開始營業。價格平價菜色從$20元的滷豆腐、$30元的雞肉飯、$35~$40元的湯類,菜單上最高價的炒豬肝也才$80元。


兩碗小碗雞肉飯、炒青菜、滷豆腐,簡單的兩人份晚餐$115元,不用吃太多待會還要留點空間吃夜市其他美食呢!
現炒的本日青菜為空心菜,空心菜炒的清脆、鮮甜,菜香蒜頭香融合一起很是下飯,價錢實在只要$35元。


許多人吃雞肉飯必搭備的醃黃蘿蔔,方家雞肉飯很大方地隨意放在桌上供客人免費取用!一口雞肉飯一口醃黃蘿蔔,濃濃的古早味。


一碗雞肉飯,上頭覆蓋了滿滿的雞肉絲。


雞肉絲還有香噴噴的油蔥和雞油再加上店家特調的醬汁,這四樣是雞肉飯的靈魂缺一不可!醬汁香又帶點微微的甜味與鹹味,淋在雞肉飯上更棒了!拿起筷子將雞肉絲、油蔥、雞油、醬汁與熱騰騰的白米飯攪和著,這更是吃雞肉飯的重要步驟。
方家的雞肉飯雞肉絲好多好多加上那香甜的雞油與醬汁,攪拌後扒入口中,滿滿的雞肉絲與香甜的白飯!炸過後的油蔥具有畫龍點晴的效用,將那雞肉飯的香氣達到更上一層。
這樣肉多料好實在,難怪有時晚上8點就已完售收攤了,吃美食要把握!


另外這樣滷豆腐也是和雞肉飯非常搭配的一樣平民小菜!$20元一份兩塊的滷豆腐,外觀滷的完好方方正正的沒有破損。用筷子輕輕撥開裡頭是白色的嫩豆腐,淡淡的醬汁使得豆腐滷起來入味又不會死鹹還帶點甘甜的口味,淋上帶點甜度不過鹹的醬油膏更是好吃!

拍攝使用相機Canon EOS M(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因此文章僅供大家參考用)

方家雞肉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4-2號前 (060攤)
營業時間:17:00~01:00(售完提前收攤)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