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smith&hsu tea 現代茶館 英式下午茶酥餅(衡陽店)(捷運西門站,台大醫院站)


smith&hsu是個新穎現代風裝潢的茶館,販售著設計簡潔精美的茶具、英國茶以及搭配英式下午茶的茶點,其中最有名的便是手工英式酥餅(Scone/司康餅),號稱最好吃。以東西方飲茶文化融合的理念從品牌名稱smith&hsu便可感受出,smith為典型的英國姓氏之一「史密斯」,hsu則是台灣的傳統姓氏「許」。



前陣子斑比前公司協理的朋友遠從香港來台北洽公,某天和斑比約第一次見面並請我推薦吃下午茶。剛好當天他們是在台北西門町和二二八公園這一代活動,所以我約了二位初次見面的香港朋友來衡陽路上的smith&hsu吃下午茶。
照片是smith&hsu茶館衡陽店的外觀,透明了落地窗與木質感的自動門,上方簡單的用白色的字體提了
店名「smith&hsu」,簡單又充滿設計感。


smith&hsu衡陽店平日不開放預約,但無用餐時間限制;假日訂位可開放預約,但有用餐時間2小時的限制。
衡陽店有三樓,一樓主要是櫃台點餐準備餐點以及擺設販售的英式茶葉和茶具,座位為三張舒適的四人位。


品茶選茶的方式很特別,一開始會端上一大盒擺放著許多茶葉聞香瓶。聞香瓶是透明小罐子裡頭裝著許多茶葉,白色的瓶蓋上有黑色的粗黑字體寫著數字號碼(例如NO.17),顧客可依照喜歡的香味選茶。(因為斑比這天聚會的是初次見面的朋友,所以一開始不好意思拍照)
照片為塗抹果醬奶油用的奶油刀,一開始服務生忘記附上叉子了,經提醒後補上。


英式酥餅午茶組($295),含英式酥餅2個、德文郡濃奶油、英國經典果醬、任選一款$145元杯飲,茶飲超過可補差額)
斑比選了水果茶,這是No. 86黑莓野玫瑰果果茶,蘋果、野玫瑰果、黑莓及芙蓉花混搭的香氣,茶很香很順口。


smith&hsu英式酥餅(Scone司康)有原味及葡萄乾各一顆,搭配英國德文郡奶油clotted cream和店員推薦的英國原產Cottage Delight檸檬蛋黃果醬Lemom Curd。(英式經典果醬另也有覆盆子果醬、黑醋栗果醬、無花果&薑汁果醬)


現烤溫熱的英式酥餅,外皮真的超級酥脆讓人好驚豔,這是斑比目前吃過的司康中感覺最好吃的!店員推薦的英國Cottage Delight檸檬蛋黃果醬Lemom Curd,微酸中帶有些檸檬清新的香氣;英國德文郡奶油clotted cream奶油香氣濃郁卻又不膩,斑比我很喜歡奶油乳酪起士類食品,所以兩款中我特愛英國德文郡奶油,無論是哪一種搭配smith&hsu英式酥餅都好吃。


smith&hsu衡陽店挑高的設計


和一樓的感覺截然不同充滿現代風味,二、三樓座位較多。
這次來smith&hsu品嘗下午茶連深受英國文化影響喜愛吃下午茶的香港朋友也很喜歡,尤其是英式酥餅讓我現在還無法忘懷。

拍攝使用相機:Canon Eos M(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因此文章僅供大家參考用)

smith&hsu tea
衡陽店
台北市衡陽路35號1-3F (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直行或是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從二二八公園穿過)
No. 35, Hengyang Road, Taipei
Tel: +886 2 2370 0785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每人最低消費為$145元以上茶飲或茶點類。
衡陽店座位數109(3F暫未開放),平日沒有開放訂位,請直接到門市現場,也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但假日須預約,且有2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rain36w 2013-05-24 於 08:15:32

    我去過忠孝東路店
    當時一堆人坐在像倉庫的隔間
    有點不舒服
    所以沒有好好品嚐他們家的司康
    而且,茶太多了
    聞到最後都不知道要選那一種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