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溪頭米堤大飯店 旅遊南投杉林溪住歐式城堡(飯店房間/設施/LIVE樂團演唱/下午茶/早餐介紹)


前陣子和老公帶著公婆與小孩做家族旅行和幫斑比我慶生,來南投溪頭米堤大飯店住宿和去杉林溪妖怪村走走!米堤大飯店空氣好、服務好、水好又舒適,斑比很推薦給來南投杉林溪旅遊的人做住宿景點參考唷!

快來按讚加入《BanBi 217-美食旅遊blog》FB,獲得最新好吃好玩情報,也給斑比一個支持^_^


位在杉林溪的米堤大飯店,其華麗的地中海歐式建築,讓米堤飯店像是森林中的城堡一般!獨特的歐式城堡建築風格更是在近年飯店、旅館、民宿增加許多的杉林溪添加許多獨特性!
溪頭米堤飯店,其名稱由來是以法國地名LEMIDI取名。飯店某個接待的主任跟我們說明因為當時老闆覺得溪頭這裡的陽光和法國LEMIDI那個感覺很像,所以才取名為米堤。


(只可惜二月下旬天氣常常是陰雨天,若遇上好天氣,這樣漂亮的建築搭配上藍天一定更吸引人!)


一進入米堤飯店大廳,便被這華麗的歐式城堡建築吸引。


地面上的圖騰是融合西方與東方的元素,月桂葉和錢幣、刀的圖騰。


米堤飯店大廳酒吧,在這裡可以觀賞瀑布、聊天、吃下午茶,而晚間還可享受Live音樂演奏(大廳酒吧中間有一台鋼琴)。


米堤飯店大廳酒吧的採光真的好美好美,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在這裡享受下午茶一定很棒!


米堤飯店坐擁著好山以及好泉水,而當初業者便是為了這好泉水而買下這整座山!


溪頭米堤飯店的大廳真的好大好華麗漂亮!


辦理住房手續時,櫃台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細心的和斑比說明及介紹米堤飯店設施及周邊環境,簡潔有力!
附帶一提,在保管證件時,櫃台人員看到我生日笑著說我和她同天生日耶!真的好巧!


若非開車前往的人,米堤有提供包車服務(請點選:溪頭米堤大飯店 交通服務),對於小資旅遊的旅客來說也有客運台灣好行南投溪頭路線(請點選: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南投縣溪頭線),除此之外也有米堤飯店到溪頭遊樂區的免費接駁服務*需預約(相關說明:米堤飯店來往溪頭遊樂區交通資訊)。


一出電梯從這廣大的休息空間便能感受到米堤飯店的用心!


這次斑比一共訂了兩間米堤飯店經典雙人房(一間是兩張單人床的經典雙人房二小床,一間是一大張雙人床),約9坪大。兩張單人床是給公婆住的,房間的色系走向為白色及藍綠色接近Tiffany藍,還帶有種復古歐式感覺。


這溫暖不刺眼的陽光好舒服,所以我房間照片沒開燈拍攝全採用自然光。
一打開窗戶看到的是滿滿的山林竹海,對用眼過度的雙眼來說是最棒的修養!加上窗戶打開便可呼吸到杉林溪美妙的芬多精,對我們這都市人來說這樣的好空氣真的很難能可貴!


而斑比我和老公小孩所睡的一大張雙人床的米堤經典雙人房,則是白色與深褐色的古董歐式風情。其實兩間房間都滿典雅美麗,但我個人較偏好我公婆的那間白色及藍綠色接近Tiffany藍的感覺。


這張大床真的好柔軟好舒適好有彈性啊!一睡上去上班的痠痛疲憊消除得好快!啊~好想把它搬回家唷!


靠近窗戶旁的小茶几上擺放著兩顆香甜多汁的茂谷柑以及用南投竹山特產地瓜所做的名產蜜番薯,而飯店也貼心的提供雜誌、書籍、聖經就擺放在床頭櫃。
每個房間內也有專屬的免費WIFI使用唷!


我和老公的房間靠飯店內側,所以從窗戶看出去便是飯店那有良好採光的透明電梯、游泳池以及瀑布景觀,在房間內就可以賞瀑!這樣的享受好棒呀!


房間內提供兩罐小瓶的罐裝飲料、兩瓶米堤飯店的好山泉水、沖泡咖啡包以及高山茗茶。


小小的浴室空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洗手台、滿寬大的鏡子、淋浴空間、浴缸。


不過浴缸不夠大,但為了節省地球水資源,這樣已足夠了!


附帶一提,米堤飯店浴室內冷熱水標示和一般不同,C&F冷熱水這裡是採用法文標示,C為CHAUD熱水、F為FROID冷水。


下午斑比和老公帶著公婆遊杉林溪妖怪村去了(妖怪村介紹:溪頭妖怪村 童話森林村 南投好玩景點),接著就在溪頭找間烤雞店吃飯,所以沒有在飯店的餐廳用晚餐。
吃飽後來逛逛飯店內的設施,照片中的是米堤飯店的古董藝品店與走廊。


健身房(開放式的)


米堤飯店也有提供KTV包廂


電玩室


桌球室


除了上述外也有其他休閒設施(例如:電影院、SPA、藝文中心、棋藝室以及品茶的禪心居等),而我女兒最愛的就是這寶貝世界!(寶貝世界一旁也有電腦可以使用,並且為了孩子眼睛著想,飯店有註明會有時間控管)


瞧!超多的玩具根本就是小朋友的最愛!


我女兒玩到都捨不得離開了她~哈哈


參觀完飯店設施後,來到大廳酒吧欣賞LIVE音樂演出(樂團演奏時間:15:00~16:00、20:30~22:00)!


今晚的樂團有兩名外國人唷,女生唱歌生意很甜美也有點歌服務!不過她聽不太懂中文,所以溝通還是以英文為主。本來想找公婆來一起享受這美妙的音樂之夜,不過公婆說要在房間看民視風水世家!哈哈只能說鄉土長壽劇成功了!完全植入人心!


酒吧內提供一些簡單的簡餐、茶飲、咖啡、蛋糕。


點了一杯熱拿鐵($180),杯子很美麗,咖啡也還挺香的,只是$180元價格有點略高但是可以坐下來好好欣賞演唱所以在可接受範圍內。咖啡沒有拉花,而奶泡則是讓人挺失望的因為奶泡顆粒挺大不細緻。


冰焦糖奶茶($150),表現中規中矩。


覆盆子起司蛋糕($100),蛋糕還不錯,尤其是這蛋糕盤子的畫盤好用心且漂亮。


(中間那模糊的果醬是我女兒在我拍照之前先用手指偷沾來吃用到的)


養生地瓜蛋糕($180)
飯店的招牌養生地瓜蛋糕,據說連名人何麗玲都推薦。地瓜蛋糕像蒙布朗的外型,不會太甜且口感滿細緻的有顛覆地瓜給人較便宜的刻板印象,不過價格若是能親民些就更好哩。


雙色巧克力蛋糕($100)


這三款蛋糕中個人覺得CP值最高的一款,蛋糕是慕斯蛋糕類,外型精緻且巧克力味道很濃郁。
大廳酒吧單價有點稍高,建議若是在下午茶時段可以點選下午茶套餐,或是在有樂團演奏時段前來較值得!不過因為大廳酒吧空間是開放式的,所以其實不用進來消費在飯店大廳內也聽得到樂團演唱。但難得來一次加上慶生,所以就犒賞自己吧!


溪頭米堤飯店舒適,睡飽早上精神特好,一家前來享用早餐。


就連吃早餐的餐廳也是這樣寬敞明亮的用餐空間以及明亮的自然採光!
在這裡享用早餐這才是真真實實的體驗貴婦生活啊是不是(拍桌)!『古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完全認同啊!(一整個搞錯方向~)


因為前往入住時間為平日,所以早餐非為假日的Buffet自助餐,而是有服務員客桌服務唷!太好哩!
(平日只有茶飲、牛奶、麵包為自助式)


早餐吐司、可頌麵包搭配奶油與草莓果醬。飲料可以選擇種類也滿多的,除了茶類、咖啡外也有冰牛奶與熱牛奶(可惜的是是奶粉泡的而非鮮奶)和新鮮綜合果汁(果汁我很推薦,因為很健康而且不是合成的)。


早餐可選擇中式與西式,接著再選甜點種類(西式早餐的話可以選擇主餐肉品、蛋的煮法以及沙拉的醬料)。對於不愛西式早餐的公公來說,米堤飯店的早餐多樣性真是太好哩!
地瓜粥搭配八格的中式小菜(有肉鬆、麵筋、花生、筍絲還有四格為飯店餐廳煮的菜色。


這四格中式小菜精緻又好吃!而且調味也挺剛好不會太重口味,對迎接一天的早餐來說很適合!


西式早餐的生菜沙拉有千島及凱薩醬兩種醬料可以選擇,服務員正幫忙我們的沙拉淋上醬料。
(生菜沙拉內容物為苜蓿芽、紫高麗菜絲、豆苗、美生菜、山藥、甜椒等)


而西式早餐的肉品有德式香腸/培根/火腿三選一,蛋的煮法可選擇炒蛋和荷包蛋。
這荷包蛋真的好吃極了,可以感覺到蛋的質地很好。新鮮又滑嫩,用吸的就可將蛋白吸入口中品嘗這蛋的美味!


培根也煎的特別好吃,不油不膩、酥脆而且帶點焦香味卻又煎的恰到好處!


炒蛋還滿滑嫩不過有些太過於濕潤,而炒蛋下方放著一小片吐司。


最後無論你是中式早餐或是西式早餐都會附這一盤綜合水果與甜點(可以選擇芋泥或優格),這天的水果有奇異果、蜜棗、西瓜、百香果,水果很香甜吃得出用心!


甜點我推芋泥,綿密細緻又香濃好吃!而一旁的原味優格是有加糖調味好的,整體奶粉味滿濃厚的,挺大眾口味的一款優格。

米堤飯店真的好舒適!不得不再重複一次,米堤大飯店空氣好、服務好、水好又舒適,斑比很推薦給來南投杉林溪旅遊的人做住宿景點參考唷!

拍攝使用相機PENTAX K-R
(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因此文章僅供大家參考用)

官網溪頭米堤大飯店 FB:南投縣溪頭米堤大飯店
地址ADD: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米堤街1號/電話TEL:886-49-2612222/線上訂房:886-49-2612211
開車前往:
北下:中山高速公路(北二高)-新竹系統接中山高速公路-接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循151縣道經鹿谷-溪頭約20~25分鐘可抵達。南上:南二高-竹山交流道下-循151縣道經鹿谷-溪頭約20~25分鐘可抵達。
包車服務:溪頭米堤大飯店 交通服務
大眾運輸: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南投縣溪頭線

其他有關南投文章:
溪頭妖怪村 童話森林村 南投好玩景點
埔里造紙龍手創文化館 南投旅遊熱門景點
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 木輪18蛋糕 義式冰淇淋 南投熱門景點 排隊美食
南投 董家肉圓 免費大骨湯 &水里二坪冰棒
南投車埕 林班道體驗工廠

南投埔里 紙教堂Paper Dome

南投 埔里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kudre 2013-04-12 於 01:32:48

    米堤飯店和我老家雖然都在南投縣境內,
    至始至終都無緣造訪,直到有了這贈票才得成行。
    斑比的行動力真強,比我晚出發造訪,
    網誌已經熱騰騰出爐,看來我真得反省~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