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班尼迪克蛋 好吃的美式早午餐Brunch自己做 (水波蛋,荷蘭醬,做法,食譜,料理)


班尼迪克蛋真是美味的餐點,難怪迅速風靡了許多蛋迷的心~~~
水波蛋加上荷蘭醬, 再搭配麵包或是英式馬芬麵包(對這個名字霧煞煞沒關係,白話就是麥當勞滿福堡的麵包),再隨個人喜好搭配其他生菜、肉品,成了美味的班尼迪克蛋。愛上吃班尼迪克蛋,所以我決定動手來做!

不過荷蘭醬真的是一個”搞缸”(台語:耗工)的東西,一個用不好,本來的荷蘭醬變成了煮蛋黃泥!
瞧瞧!本人就是家裡沒有電動攪拌器,也沒有黃金右手可快速攪拌…
一整個就是荷蘭醬整個稀掉還結小塊!這就像是頭髮打結那樣的窘境啊!!!!
還好還不錯吃~~(自我安慰)


(這張就是第一次的失敗作…T_T)
還好我很厲害的運用了我的手指,上網輸入荷蘭醬做法!
在許多個荷蘭醬教學中,就是這個blog簡易荷蘭醬 « Kitchen Science Experiment
讓我成功了征服荷蘭醬!哈!哈!哈!


我稍微的改變了一下網站上教學的比例:
【荷蘭醬材料】
澄清奶油 100g (澄清奶油的做法請見下文)
蛋黃 1-2個
檸檬汁 1/4匙

調味用:
鹽 少許
粗黑胡椒粒 少許
巴西里(意大利香芹菜Parsley) 少許


自己來用個鮮榨檸檬汁!天然ㄟ尚好~
剩下的檸檬可以用來調飲料、泡茶、放在飲用水內成檸檬水,又或是放在冰箱消臭也行!
檸檬你可真是人類的好幫手來著!


步驟(1):將蛋黃打至碗內,之後加入檸檬汁,用攪蛋器或是筷子等稍微打勻。


步驟(2):澄清奶油
100g的澄清奶油約需要200g的奶油量。
所以將200g的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至奶油完全融化後,放著約5分鐘起,等至奶油分離成兩個顏色。
接著取黃色那段,也就是澄清奶油。

澄清奶油,是將無鹽奶油中的牛奶的固形物及水份從中移除,只留下顏色金黃而純淨的奶油脂肪(Butterfat)。這類奶油的優點是保存期限較長,而且發煙點較高;但缺點是它不像傳統的奶油(Sweet Butter)具有較香醇的奶油風味,雖然如此,較之於其他種類的油脂,它仍具有特殊的奶香。


步驟(3):用一鍋煮滾的熱開水,將步驟1倒入玻璃容器內,隔水加熱
接著邊慢慢加入步驟2的澄清奶油,做打發的動作攪拌至濃稠。


步驟(4):再以變濃稠的荷蘭醬中,加入少許鹽、粗黑胡椒粒、巴西里等調味料。


荷蘭醬完成!!真是太感人呢~沒想到我也會做荷蘭醬了呢!


【接著是水波蛋的做法】
在滾水裡加入少許的鹽、白醋,接著用筷子或湯匙將水照同一方向攪動,使其成漩渦狀。
並於漩渦旁打入一顆雞蛋(此步驟是為了讓蛋白不會一進入水裡就像隻章魚一樣八爪亂舞)
可運用湯匙等器具將雞蛋塑形,煮約3-4分鐘即可。


因為Banbi家裡碰巧沒有洋菇,只剩下乾香菇,所以我就用了乾香菇去炒奶油。


之後將烹調好的食物擺排,將水波蛋與荷蘭醬結合!!
至於搭配的麵包,Banbi我是自己用平底鍋煎的。
方法:Banbi217:香酥奶油煎吐司蛋 早餐 好簡單平底鍋料理食譜


多麼誘人的金黃色色澤呀~~~


輕輕劃破水波蛋,美味的蛋黃流出來了!!!!!!!!!


實在是太幸福了~~~~~~~~~~~~


2012.03.07登上yam番薯藤首頁

拍攝使用相機:PENTAX K-r

歡迎加入BanBi 217-食攝性也Facebook粉絲專頁~獲得Banbi最新的美食旅遊情報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路人 2013-12-08 於 03:51:33

    天啊….看得我口水直流…..好想吃…

  • henji123 2012-03-07 於 04:49:43

    嗨~親愛的版主
    您的文章獲得編輯精選,登上今天的yam蕃薯藤首頁囉!!
    快來看看,截個圖紀念一下吧:)
    http://www.yam.com/
    感謝您的用心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