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士林區.天母.石牌站美食:A-may的手作烘焙屋,隱藏巷弄好吃蛋糕推薦、咖啡館、下午茶、貝果(a-may’s HOME MADE and HAND MADE)

DSC_5591-1.jpg

「A-may的手作烘焙屋」上頭擺有新鮮櫻桃、藍莓等各式水果的蛋糕所吸引,竟衝動地花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前往天母新村吃甜點。不負我期望,當日點選的蛋糕與貝果都好吃也很平價,加上那好悠閒恣意的環境,真希望如此棒且用心的A-may的手作烘焙屋就開在我家旁邊。

2015.6月開始無限期暫停營業

歡迎點圖加入追蹤斑比(Banbi217)的FB粉絲團及instagram
  斑比的instagram

DSC_5561-1.jpg  

昨日午後得知A-may的手作烘焙屋最近一次店休假便是7/23-8/6,於是一個衝動讓我在這酷熱的午後和女兒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天母只為了吃甜點

DSC_5564-1.jpg  

到達店外發現貼有禁止拍照圖示時感到有點遺憾,剛好店內無其他客人,於是詢問店家我是否可拍我的餐點即可,還好店家得知我非商業用途便允許我可以拍攝店內。

DSC_5565-1.jpg  

A-may的手作烘焙屋也販售手工餅乾(希臘雪球或其他)以及一些雜貨用品。

DSC_5566-1.jpg

由於黃白色格子紋的青蛙蝴蝶結髮夾好可愛,於是我購買了一個讓它可以夾在我女兒瀏海上。

DSC_5567-1.jpg  

當日供應的甜點參考冷藏蛋糕櫃,而飲品菜單就寫在黑板上。

DSC_5573-1.jpg

DSC_5570-1.jpg  

DSC_5583-1.jpg  

DSC_5576-1.jpg  

DSC_5577-1.jpg  

抹茶優格 NTD$150元

因為女兒喜歡抹茶也喜歡優格,加上較少看到抹茶優格這類的飲品,我承認主要是出於好奇心便招喚了它。抹茶與優格這味道比想像中來的契合,抹茶的苦與優格的酸甜可以中和成順口舒適的味道,不苦也不甜膩或過酸,因為優格的關係所以是濃稠的口感,雖抹茶味不會太重但整體而言也挺不錯的。

DSC_5578-1.jpg  

很Man的咖啡(冰) NTD$140元

基於很Man這個名稱,又是出於好奇心點了平常不大會喝的含糖咖啡(黑糖咖啡),也許來到不大熟悉的天母區域與初次來到的店面,對新鮮事物更來的感興趣。這加入黑糖漿的咖啡上面還灑有巧克力粉,Man不Man我無從得知,但整體搭配起來倒順口且也還不錯,咖啡香氣也足夠,至少喝慣無糖咖啡的我是把它喝完的。

DSC_5580-1.jpg

貝果: 南瓜胖果 pumpkin bagel NTD$60元

DSC_5582-1.jpg  

點了一個南瓜貝果,店家貼心地切了六塊以方便食用。這南瓜貝果外皮實在烤的好酥好脆,趁熱吃的同時要不發出”卡吱聲”有點難,在好酥脆的外皮下是鬆軟帶有點Q度與南瓜甜味的麵體,是不能以貌取的貝果,簡單卻好吃

DSC_5591-1.jpg  

純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cake NTD$90元

DSC_5587-1.jpg  

坦白來說這90元的價格有這樣的盤飾我真的覺得店家很佛心,在吃起來如同布朗尼感覺的純巧克力蛋糕與巧克力甘那許上是新鮮的去籽櫻桃果肉及藍莓、薄脆貓舌餅乾,一旁搭配清爽鮮奶油、巧克力粉和抹茶粉,果肉新鮮飽滿也有甜味,而且巧克力蛋糕真的綿密好吃且口感濃郁、濕潤

DSC_5595-1.jpg  

香蕉乳酪醬黃金戚風 Banana cheese chiffon cake NTD$100元

DSC_5592-1.jpg  

也許我是香蕉控的關係,這香蕉乳酪醬黃金戚風更來的讓我驚豔!搭配新鮮藍莓果肉、芭蕉切片、糖煮蘋果、鮮奶油、巧克力希臘雪球與抹茶粉的戚風蛋糕Q軟且濕潤度足夠,外圍抹上厚厚一層香甜中帶點鹹味的香蕉乳酪醬,無論是香蕉或是乳酪的香氣都很濃郁,為這戚風蛋糕更加分不少!好吃!

DSC_5589-1.jpg  

光看戚風蛋糕體的組織孔洞細小就能知道它有多綿密濕潤好吃了!有機會想再吃看看不同水果的乳酪醬戚風蛋糕!

 

拍攝使用相機Nikon D7100(依現場狀況及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A-may的手作烘焙屋(a-may’s HOME MADE and HAND MADE)FB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00巷1號

電話:02 2875 5917

Mail:[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3:00 – 18:00

公休:不定期,請以官方FB公佈為主。

交通資訊:天母新村站公車資訊 220, 224, 267, 601, 中山幹線, 紅19捷運淡水線 石牌站 下車,轉換公車 紅19、224、601 於 天母新村站 下車,步行1分鐘,馬上到。

*只收現金 *無收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黑哥桃 2014-07-21 於 22:14:39

    每次看到這樣的甜點店,真的都會希望離家很近阿~
    版主回覆:(07/22/2014 06:41:44 AM)
    沒錯!!!然後我們就會吃到破產了XDDD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