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天母.大直站美食:好奇營養豆花 老店排隊小吃,芒果豆花西米露.三色布丁豆漿豆花

DSC_7207.JPG

天母二十多年老店好奇營養豆花,在大直捷運站出口附近也有了分店,無論是傳統豆花又或是懷舊的三色布丁豆花搭配豆漿,還是照片中這如港式的芒果布丁豆花搭配西米露、椰奶,都很滑嫩不錯!

DSC_7191.JPG

上次和好朋友Shannon雪嫩FaFa Lin發發零來到大直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吃完鹹酥雞等炸物後,下一站便是前往天母老店好奇營養豆花!(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斜對面也有好奇營養豆花分店,以後去買鹹酥雞的朋友可以順道去吃個豆花了!)

DSC_7192.JPG

好奇營養豆花開立於1990年

DSC_7193.JPG  

大部分豆花店大約式營業是晚上10-10點半,而好奇營養豆花則是營業到晚上12點,那麼即便宵夜想來點甜品也方便許多!

DSC_7208.JPG  

芒果布丁豆花 NTD$65元 (季節商品)

DSC_7209.JPG  

在煩惱要選擇什麼豆花口味時,看到了最喜歡的芒果,趁著夏天鮮甜的芒果季結束前當然得來上一碗,朋友Shannon雪嫩之前在冬天時吃到的是草莓布丁豆花(請見:天母好吃的豆花~從小店賣到變大店面~@Shannon→雪嫩-iPeen 愛評網)。

DSC_7206.JPG

將雞蛋布丁豆花加上西米露、新鮮芒果果肉、一些碎冰,最後在淋上椰奶,有些港式甜點的感覺,實際的餐點圖示為上面那幾張照片,為了讓大家可看到豆花的模樣所以我把湯汁喝了一些在拍攝。芒果鮮甜、西米露Q彈、雞蛋布丁豆花超滑嫩(我本來想用湯匙撈起來拍照卻發現滑溜的好難撈起來拍便作罷)在加上椰奶並不會甜膩,這碗芒果布丁豆花實在鮮甜也挺不錯!

 DSC_7200.JPG  

招牌布丁豆花(三色布丁豆花+豆漿) NTD$50元

三色布丁豆花即為雞蛋布丁豆花、牛奶布丁豆花與巧克力布丁豆花,巧克力香濃、雞蛋香甜,相比之下牛奶的味道略淡需要單吃才不會被其他二者蓋住味道,搭配的豆漿底也還不錯但甜度可以稍降會較順口。

DSC_7203.JPG

朋友FaFa Lin發發零選的配料芋頭挺綿密的,對了FaFa Lin發發零事後有買傳統豆花外帶回家,她表示更喜歡傳統豆花。

DSC_7202.JPG

雞蛋布丁豆花 NTD$45元

紅糖水輕甜與滑嫩的雞蛋布丁豆花很搭,三種布丁豆花種我較偏好此雞蛋布丁豆花。

DSC_7201.JPG  

拍攝使用相機Nikon D7100(依現場狀況及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好奇營養豆花FB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62-1號/電話:02 2831 9929/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2:00 – 0:00

好奇營養豆花大直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9之2 號(捷運大直站1號出口)/電話:02-2532-9887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2:00 – 0:00

*只收現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