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台北信義區.市政府站美食:紅豆食府新光三越A9 上海菜 中式料理餐廳 湯包 東坡肉 螃蟹 蘿蔔絲酥餅 心太軟

DSC_3308.JPG

來到上海菜紅豆食府位於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9館分店,各式大菜味道鹹香,服務貼心,很適合家庭、慶祝節日、公司尾牙春酒、喜宴等聚餐性質。

DSC_3296.JPG

因為愛評網口碑券的關係來到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7樓的紅豆食府享用雙人饕客餐,我另自費和家人們一同前往用餐。因這次紅豆食府標榜友善餐廳,友善餐廳意為走道桌椅平穩、服務親切也平等,所以我特別注意了一下,信義店當日的服務員親切貼心,門面寬敞乾淨,走道與動線平順讓推著娃娃車的我們無感到任何不便。

DSC_3298.JPG

靠窗的桌位可欣賞台北信義區的景緻,桌椅平穩舒適。

DSC_3299.JPG

同樣可欣賞台北信義區街景的包廂位置,感覺在此用餐氛圍似乎挺不錯呢!

DSC_3300.JPG

香片茶

DSC_3302.JPG

饕客精選合餐(NTD$660+10%/人)雙人份,包含前菜、主食、蔬菜豆腐、湯品、甜湯、無限供應白飯。

紹興醉雞透著酒香,但可惜的是給的部位是一半雞胸肉與一半雞腿肉,雞胸肉軟嫩度尚可。

DSC_3303.JPG

DSC_3305.JPG

蟹黃芙蓉豆腐,砂鍋內裝放著雞蛋豆腐與蟹黃醬,豆腐滑嫩、蟹黃香甜,服務週到且細心的服務員會幫我們分食在碗內。

DSC_3306.JPG

DSC_3307.JPG

東坡肉

DSC_3308.JPG

由於端上桌時是放在碗內不便拍攝照片,所以我另外挟取製盤中拍攝。東坡肉醬汁濃郁且甜味較重,上層肥肉的部分我沒吃到,但愛吃肥肉的公公表示很喜歡,我吃到下方瘦肉的部分覺得略有咬勁,個人比較喜歡煮的較軟一點的瘦肉口感。

DSC_3312.JPG

DSC_3317.JPG

DSC_3318.JPG

蔥油青衣片

將青衣魚蒸熟後林上熱蔥油,青衣肉質細嫩挺鮮美好吃。

DSC_3321.JPG

砂鍋醃篤鮮

醃篤鮮這道上海菜意為用燉煮的,醃為鹹肉(金華火腿),篤為用小火燉煮,鮮為鮮筍、五花肉,將這些材料燉至乳白色的湯頭,以金華火腿本身的鹹味做為調味、鮮筍增添甜味與脆度口感,湯質濃厚鹹香,五花肉肥瘦適中,倒是婆婆一直說這肉很漂亮呢(意為肥瘦適中)!

DSC_3313.JPG

從這開始為我們自費單點的菜

因秋蟹正肥所以點了此道醬爆青蟹年糕讓家人大啖青蟹,以鹹甜的豆瓣醬炒蟹與寧波年糕,蟹肉肉質細綿無腥味,年糕Q軟沾附醬汁好吃呢!食此道時因手會沾附醬汁,只見當日的服務員超貼心的馬上遞出濕紙巾供我們擦手,細心之處讓兩位老人家感到很開心。

DSC_3322.JPG

鮮蝦絲瓜湯包

DSC_3323.JPG

鮮蝦絲瓜湯包皮薄、絲瓜鮮脆鮮美多汁,不過蝦肉實在偏少。

DSC_3324.JPG

蘿蔔酥餅

DSC_3325.JPG

由於對去年在香港利小館所吃的蘿蔔絲酥餅讓我太念念不忘,便點了紅豆食府的蘿蔔絲酥餅,皮酥脆、內蘿蔔絲鮮甜,雖未能停止我對利小館的思念但也挺好吃的!

DSC_3326.JPG

心太軟

DSC_3327.JPG

來上海菜與紅豆食府,總覺得不點招牌的心太軟做為結尾實在不妥,這用軟Q湯圓包在去籽紅棗內,後淋上桂花糖水,湯圓軟Q好吃,不過甜度倒是偏高。

DSC_3328.JPG

雙人饕客餐飯後的紅豆甜湯,甜度適中紅豆綿密。

※依現場狀況及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紅豆食府官網分店資訊

信義A9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7F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電話:02-8789-2929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