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鹹花生咖啡 大稻程:好吃肉桂捲與早午餐,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迪化街美食,孔雀Peacock Bistro(Salt Peanuts Bakery Cafe)

DSC_4811.JPG

在台北大安區泰順街的鹹花生咖啡館Salt Peanuts,因租約到期與房東將房子賣掉,所以於4/30結束營業。其美味的肉桂捲讓許多人懷念,還好9月初至大同區迪化街的老房子重新開業,和孔雀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合作,改以早午餐、西點麵包、手沖咖啡、藝術展覽形式成為”鹹花生西點麵包舖咖啡館 Salt Peanuts Bakery Cafe”。

DSC_4730.JPG

很開心鹹花生咖啡館Salt Peanuts又重新開始,迫不及待想盡快吃到懷念肉桂捲味道,我起了個大早搭乘捷運至大橋頭站,從1號出口出站後往迪化街方向步行,從民樂街公園一旁轉入沒多久後即可到達,升級為2.0版的鹹花生西點麵包舖就位在迪化街內,是我喜歡的老街、老房子元素。

DSC_4732.JPG

DSC_4736.JPG

新的”鹹花生”和以前在大安區泰順街風格不同,現在更為明亮、素雅簡潔。

DSC_4737.JPG

喜歡這題在牆上的字「一件很美很小的事」,耐人尋味。

DSC_4735.JPG

店面位置不多,約可容納13-15人。

DSC_4757.JPG

DSC_4745.JPG

各式茶飲(冷泡茶)、啤酒、甜點、鹹派在冷藏櫃內成了最好的展示與裝飾物。(※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DSC_4817.JPG

鹹花生自製的麵包系列,有吐司、棍子麵包、佛卡夏、風味老麵麵包、夾餡麵包、鹹甜味麵包捲系列,這使用自養酵母與低溫長時間發酵的鮮奶吐司看起來就很好吃!

DSC_4816.JPG

全麥雜糧麵包

DSC_4751.JPG

松子檸檬塔

DSC_4750.JPG

鳳梨香草卡士達布朗尼,這款我很想吃,但因為當日吃不下所以未點選,現在想起來只能懊悔自己為何沒外帶回家呢?

DSC_4748.JPG

法式鹹派

DSC_4747.JPG

DSC_4753.JPG

DSC_4755.JPG

有去過原先店面的朋友,若看到此標示著”Salt Peanuts”的燈飾,想必會感到感動,因為這是鹹花生的靈魂元素之一!

DSC_4756.JPG

DSC_4743.JPG

牆上的畫也很有意思,像是這幅與生日蛋糕的小孩,生日蛋糕是立體的油畫感技法。

DSC_4742.JPG

DSC_4738.JPG

走至鹹花生西點麵包舖後方有個小花園,可直通”孔雀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

DSC_4741.JPG

孔雀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

DSC_4739.JPG

DSC_4752.JPG

鹹花生菜單,另也貼心地準備英文版本。

DSC_4804.JPG

今日三明治早午餐 NTD$330元 (內含今日三明治、水煮蛋、小農沙拉、烤馬鈴薯地瓜佐藍起士醬、咖啡或台灣鐵觀音茶,飲品若換購其他則折抵30元)

*早午餐供應時間為09:00-14:00

DSC_4761.JPG

此咖啡順口、不澀又帶微微清爽明亮的果酸味,好喝,尤其以附餐咖啡來說品質真的不錯。之前曾在泰順街的鹹花生喝過橙酒咖啡,那橙酒與咖啡、鮮奶油融合的實在很美妙,可惜現在沒有供應,下次再來試試鮮奶油威士忌咖啡好了!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DSC_4806.JPG

將京水菜、小松菜、胡蘿蔔片與油醋醬拌勻,生菜清脆,油醋醬吃的到新鮮檸檬汁與橄欖油香氣,尤其這橄欖油滑順不膩口。

DSC_4805.JPG

糖心蛋灑上黑胡椒粒與少許鹽巴,蛋白柔嫩,半熟蛋黃部分有稍微凝固與蛋黃液的口感,由於蛋很新鮮且熟度適當,所以無腥味又好吃呢!

DSC_4809.JPG

當日三明治是Q彈柔軟好吃的全麥雜糧麵包切片抹上奶油抹醬,搭配風乾番茄、黑橄欖、生菜與Mozzarella乳酪,柔嫩的麵包加上好的食材讓簡單的三明治也好吃,一旁搭配的烤馬鈴薯地瓜佐藍起士醬我也很喜歡。

DSC_4810.JPG

DSC_4814.JPG

當季水果與焦糖香蕉白乳酪肉桂捲 NTD$180元

DSC_4815.JPG

本來想點選原味肉桂捲早午餐,但為了吃焦糖香蕉醬與白乳酪所以另外點了這道。肉桂捲柔軟、肉桂味香氣濃郁迷人,上方的焦糖香蕉醬很好吃又不死甜,白乳酪則添加一點鹹味與奶香,當日水果為棗子切片,這”當季水果與焦糖香蕉白乳酪肉桂捲”真的好吃!不過這樣的肉桂捲倒沒有以前外皮那樣烤的香酥,我個人覺得若有些酥脆的口感就更美好了。

DSC_4760.JPG

鹹花生與孔雀Bistrco的名片裝放在這藍色的磅秤內,實在逗趣。

※依現場狀況及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鹹花生西點麵包舖 Salt Peanuts Bakery CafeFB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一進(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電話:02-2557-8679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9:00 – 23:00

*有WIFI/無服務費/可刷卡/每人低消150元

停車:大稻埕公園地下停車場

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FB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二進/電話:02-2557-9629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四: 11:00 – 23:00,週五 – 週日: 11:00 – 0: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