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包House:時尚現代包子店,捷運松山線松江南京站美食,台北中山區,中式早午餐,點心宵夜,文湖線

DSC_5055.JPG

台北捷運文湖/松山線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公園旁的包House,打破以往大家對於傳統包子店的刻板印象,這裡裝潢簡約但卻有時尚現代感,還有涼爽的冷氣空調,讓吃包子更加享受。

DSC_5045.JPG

某日朋友在LINE群組上討論起這間包House,是TUA四知堂的相關品牌,正巧這次大家都有興趣,於是我和Shannon雪嫩FaFa Lin發發零便相約前往吃中餐。

(已歇業)

DSC_5046.JPG

沒想到松江路公園旁會有這樣特殊的店面,而且還是包子店。

DSC_5047.JPG

約有八個座位,店內有空調很涼爽潔淨,和一般傳統包子店給人的印象大不同。

DSC_5049.JPG

天花板上吊著許多器具,還有貝殼蛋糕瑪德蓮的模具呢!

DSC_5048.JPG

用蒸籠裝放紙巾,更有趣的是拿阿勃勒的果實(豆子)作為紙鎮。

DSC_5050.JPG

用手搖式絞肉機放置名片

DSC_5051.JPG

包House名片有多種色彩

DSC_5053.JPG

DSC_5052.JPG

包House菜單,包子若現吃要等大約5-10分鐘,由於店內為冷氣房,建議內用的客人,包子趁熱吃才不會影響風味。

DSC_5054.JPG

沁涼葡萄柚與椰子鳳梨汁,兩杯各為NTD$60元,份量上有點少。沁涼葡萄柚加入薄荷葉的方式讓我想到mojito調酒,兩者間我較喜歡椰子鳳梨汁,很清爽,帶有很微量的薑味。

DSC_5056.JPG

韭菜肉包(橘色外皮)、南瓜櫻花蝦肉包(有一圈黃色)、蔥肉包,另一籠是四季豆菜包、青江菜包,各為NTD$45元,以包子來說價位偏高。

DSC_5057.JPG

DSC_5058.JPG

一扒開南瓜櫻花蝦此款肉包,櫻花蝦的香氣立刻湧現,內餡豬肉不油膩,也包覆了塊狀的南瓜,南瓜香甜綿密所以讓此款內餡很不錯,包子皮的口感較為紮實帶點咬勁,我個人較喜歡Q軟的包子皮。

DSC_5062.JPG

橘黃的韭菜包子皮,看店內張貼的蘋果日報採訪報導得知原來是加入匈牙利紅椒粉。內餡為韭菜末、肉末與紅蘿蔔丁,此款韭菜沒有我怕的嗆味,與南瓜櫻花蝦同為最喜歡的兩款,不過同樣的包子皮不是我所喜愛的那種類型。

DSC_5064.JPG

蔥肉包,包覆許多青蔥末與蔥白,咬到蔥白時感受那清脆口感,也可增加甜味。

DSC_5060.JPG

四季豆包與青江菜包

DSC_5063.JPG

青江菜包,包入青江菜末、香菇與冬粉等。

DSC_5061.JPG

因之前在士林購買過 新文昌素食點心的四季豆包,感到很喜歡,所以便對四季豆包有了興趣。包House的四季豆包外型較大,但拔開發現包子皮的部分佔的面積較多,反觀內餡較少,以45元價格來說這兩款菜包都讓我覺得更來的高。

DSC_5065.JPG

流沙包與芝麻松子包為一顆35元,任選三顆100元,外型十分小巧可愛,一上來時我馬上聯想到圍棋。

DSC_5066.JPG

奶黃包有加入鹹蛋黃

DSC_5067.JPG

芝麻包內有加入松子,我們對於芝麻包內出現像是纖維的條狀物感到好奇,店家表示是因為加入豬油,我猜測因是豬網油的緣故。

DSC_5068.JPG

DSC_5069.JPG

豆漿奶酪 NTD$50元

較軟滑的奶酪,應該是吉利丁加入較少量,有偏向義式感,取代鮮奶使用豆漿製成,味道有點古早味。

DSC_5070.JPG

事後外帶了一些包子回家給老人家吃,包子上的包裝以pantone色票作為標示區隔,店家說這是為了聽障朋友設計,實在好貼心與感動!

※依現場狀況及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包House官網FB四知堂TUA四知堂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84巷12號(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電話:02 2568 266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9:00 – 18:00

*只收現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