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花蓮美食旅遊:海浪Cafe在海邊吃下午茶.烤魚.喝咖啡,那ㄜ哩岸木雕工作室藝術創作,豐濱鄉,台11線58K

DSC_9825.JPG

花蓮旅遊,經過台11線58K時,可至海浪Cafe歇息,看海、喝咖啡享受愜意的下午茶與美景,或是也可至一旁店家設立的「那ㄜ哩岸木雕工作室」欣賞藝術創作。

跟隨WalkerLand 窩客島至花蓮壽豐、豐濱兩天一夜小旅遊,行程第一天為花蓮鯉魚潭樹屋吃午餐與貓頭鷹飾品DIY海浪Cafe及那ㄜ哩岸木雕工作室→石梯坪看海與賞風景→莎娃綠岸晚餐往石梯33民宿,第二天為豐濱月洞賞鐘乳石與蝙蝠→新社香蕉絲工坊參觀噶瑪蘭風味餐廳午餐→百合工作室皮飾DIY

DSC_9806.JPG

結束花蓮鯉魚潭樹屋午餐與貓頭鷹飾品DIY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位於台11線58K的海浪Cafe那ㄜ哩岸木雕工作室,在路旁看見一個簡單的銘黃色招牌,順著樓梯走下即可到達。

<此篇為活動>

DSC_9807.JPG

DSC_9809.JPG

了嘎‧里外老闆說他喜歡看著海來沉澱心靈與思想,海浪Cafe除了因此而命名外,也是取於老闆正就讀小學的兒子暱稱「海浪」,無論是沉澱與慰藉心靈的海,又或是小男孩的名稱,海浪Cafe離美麗的太平洋很接近,是沒有距離感的美,看著海浪起落,是否也讓你的身心感到放鬆了些?

DSC_9810.JPG

DSC_9811.JPG

坐在店主搭建的小涼亭,喝著咖啡、看著海景,還有店主與其孩子之間有趣的互動對話,是海浪Cafe一大特色,至少他為這提供一個可歇息落腳的地方。

DSC_9812.JPG

DSC_9813.JPG

初到海浪Cafe時,老闆了嘎‧里外正和兒子玩球。喔,抱歉,應該更正為員工,了嘎‧里外說他兒子海浪才是老闆,老闆只需玩樂,而員工需要做工,所以他正在努力的為我們解說!(笑)

DSC_9814.JPG

偶然瞥見到洗手台有著藍色的大小手印,我問了不怕生的「海浪」,『小手是你的嗎?』,他爽朗的說『那是他和爸爸的手!』,又一股暖意湧上心頭,這樣簡單的幸福與親情,很迷人。

DSC_9815.JPG

DSC_9817.JPG

小浮球

DSC_9816.JPG

海浪cafe菜單,有一些咖啡、鬆餅、蓮花餅還有烤魚、奶茶、蜂蜜香茅茶。

DSC_9818.JPG

正在製作咖啡的女店主是了嘎‧里外的妻子,海浪的媽媽。店主說當時他以為這從台北來的女孩沒幾天就會離開這鄉下地方了,沒想到一待卻是好多年,在店主這句簡短的談話中,感受到感謝與溫暖、愛的心意。

DSC_9819.JPG

DSC_9820.JPG

DSC_9821.JPG

DSC_9828.JPG

陰陽海 冰 NTD$120元,加入小米酒與兩種糯米,不僅是名稱特別,口感上也很特別。

DSC_9822.JPG

耶加雪菲 NTD$120元 熱飲

DSC_9824.JPG

瘋狗浪咖啡 NTD$150元

DSC_9823.JPG

與耶加雪菲相比,我比較喜歡這杯瘋狗浪咖啡,加入了小米酒煮所以有淡淡酒香卻無薰人氣味,微酸的滋味,還不錯。

DSC_9826.JPG

花生鬆餅 NTD$100元,鬆餅的口感較為Q軟紮實,除了鬆餅外,海浪cafe也有販售烤魚。

DSC_9827.JPG

在海邊享用著下午茶之際,店主拿起了吉他自彈自唱了起來,這樣的午後時光,會不會太過於愜意迷人,彷彿有讓人拋開煩惱的魔力。

DSC_9830.JPG

店主了嘎‧里外是「2014南島文創設計競賽」卓越獎得主,他的那ㄜ哩岸木雕工作室便在海浪cafe旁,在這進行無數個木雕的動人創作。

DSC_9831.JPG

DSC_9832.JPG

DSC_9829.JPG

除了烤魚、咖啡、鬆餅、木雕藝術創作外,海浪cafe場地也提供露營營地使用(費用為500元,意者請洽店家獲得詳細說明),我想經過這裡時來這聽聽海浪爸爸講笑話、唱歌,或是看看可愛的海浪,喝海浪媽媽煮的咖啡,也能一掃旅途的疲憊。

海浪CafeFB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豐濱村立德73-1號(台十一線58K)

電話:0912-935-208/0988-234-442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除非有要事外出。(建議到訪前先打電話詢問確認)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