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噶瑪蘭風味餐廳,百合工作室皮雕配件飾品DIY,花蓮豐濱美食旅遊

DSC_0379.JPG

花蓮豐濱美食噶瑪蘭風味餐廳,餐廳和大多數海鮮合菜餐廳不同,這裡標價分明,當日吃的生魚片及Q軟的焢肉、鮮嫩的蒸魚、甘甜的絲瓜、清脆的透抽、甜美的玉米雞等都很不錯。飽餐完後,來到百合工作室進行皮雕DIY,製作特別的皮配件飾品!

跟隨WalkerLand 窩客島至花蓮壽豐、豐濱兩天一夜小旅遊,行程第一天為花蓮鯉魚潭樹屋吃午餐與貓頭鷹飾品DIY海浪Cafe及那ㄜ哩岸木雕工作室→石梯坪看海與賞風景→莎娃綠岸晚餐往石梯33民宿,第二天為豐濱月洞賞鐘乳石與蝙蝠→新社香蕉絲工坊參觀噶瑪蘭風味餐廳午餐→百合工作室皮飾DIY

DSC_0397.JPG

噶瑪蘭風味餐廳位在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42號,其名稱由來是因老闆娘是噶瑪蘭族的原住民,陪同我前往的朋友說,之後他回到公司時正巧他同事也向他推薦這間餐廳!

<此篇為活動>

DSC_0396.JPG

DSC_0395.JPG

有些觀光地區餐廳價位不大標明,讓遊客們容易不知如何點餐,但噶瑪蘭風味餐廳在菜單上會標上價格。

DSC_0372.JPG

DSC_0373.JPG

現在正值收耕時期,若是於豐收季節肯定很美麗,有海景與梯田陪襯下享用餐點,很棒!

※由於當日有15位用餐,所以以下餐點份量均為15人份,但為特殊情況,所以下方餐點價位為店家提供我們一般10人份的價格,不過海鮮由於市場價格起伏較大,實際價位請依現場為主。

DSC_0375.JPG

綜合生魚片 大份500元

DSC_0377.JPG

蔥油白切玉米雞 NTD$760元/一隻

玉米雞柔軟不乾柴,淋上蔥油,香又好吃,讓我都忍不住將此蔥油淋在白飯上一塊食用。

DSC_0380.JPG

東坡肉 NTD$380元

這"ㄉㄨㄞ ㄉㄨㄞ"搖晃的東坡肉一端上桌,大家都忍不住先拍起照再說。

DSC_0379.JPG

東坡肉肉質不乾柴,醬汁不死鹹,燉煮的軟嫩可口,十分下飯!

DSC_0381.JPG

DSC_0383.JPG

破布子清蒸魚 時價(當日為甘仔魚)

鮮美柔嫩的清蒸甘仔魚也好吃,鮮魚經由破布子蒸煮,更能提出甜味。

DSC_0385.JPG

肉絲鮮姑絲瓜蛤仔 時價

絲瓜與新鮮、肉質飽滿的蛤仔、豐富的金針菇與雪白菇、木耳、肉絲煮成料理,新鮮好吃。

DSC_0386.JPG

石頭白蝦 NTD$350元

DSC_0388.JPG

將白蝦放在滾燙的石頭去悶蒸,一上桌不停冒出白色的煙,因為我對蝦子容易過敏便未食用,但同行的朋友表示肉質Q軟。

DSC_0389.JPG

涼拌透抽 NTD$380元

Q脆的新鮮透抽與洋蔥拌以酸甜的醬料,像是泰式的涼拌海鮮不過較無辣味版,清涼口感很開胃。

DSC_0390.JPG

鹹蛋白玉苦瓜不油膩且無鹹蛋腥味。

DSC_0391.JPG

柔嫩的地瓜葉,炒皮蛋的方式挺特別。

DSC_0392.JPG

蔥爆梅花豬肉 NTD$280元

將洋蔥、青蔥段與豬肉爆炒,帶些醬香與黑胡椒香氣,很下飯的一道菜。

DSC_0393.JPG

綜合鮮魚紫菜湯(薑絲) NTD$300元

DSC_0394.JPG

湯甜順口,有鮭魚及其他白肉魚和紫菜、薑絲,飯後來上一碗很不錯。

噶瑪蘭風味餐廳FB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 422號/電話:038-711-339

DSC_0398.JPG

跟隨窩客島花蓮壽豐、豐濱兩天一夜小旅遊,最後一個行程來到百合工作室進行有趣的皮雕配件飾品DIY活動,我曾在南竹湖部落體驗過將已有圖案的皮件染色,但在此則是從空白的皮件上自行刻出喜歡的圖案與組合,再予以進行染色。

DSC_0399.JPG

招牌也是店家自行設計與刻製的皮件,很漂亮、很有特色又能代表該店。

DSC_0400.JPG

百合工作室的「阿杜」,高挑乖巧溫馴可愛。

DSC_0401.JPG

百合工作室老師Lily製作有原住民圖騰雕刻的皮件包。

DSC_0402.JPG

用來刻印在皮件上的工具

DSC_0404.JPG

Lily老師正專注地教導大家如何刻印皮件與染色。

DSC_0407.JPG

DSC_0403.JPG

DSC_0405.JPG

首先選擇好喜愛的圖案,對準在空白皮件上的位置後,使用木槌敲出圖案,待圖案完成後在上染料。

DSC_0406.JPG

DSC_0408.JPG

大家完成的皮件飾品,不僅造型與顏色可愛,且獨一無二!皮件配飾DIY滿有趣,我覺得也挺適合親子或校外教學旅遊,感謝窩客島讓我認識不一樣的花蓮。

百合工作室FB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豐濱村光豐路15號/電話:03 -879-1591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月光杉林」廚房 2014-11-09 於 17:23:00

    邊欣賞精緻的工藝,邊享受美食,真是樂活又逍遙呀!很棒的分享,感恩!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