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鳥哲燒物專門店-串燒烤無菜單日式料理居酒屋,台北士林區捷運芝山站美食

DSC_1537.jpg

台北士林區的鳥哲燒物專門店手串本舖的另一分店,以特殊的雞肉料理及特別的串燒無菜單料理為主,雞肉一夜干、雞肉刺身(雞肉生片)、不一樣的半熟烤鵪鶉蛋串燒,非常特別。

<此篇為邀約>

DSC_1515.jpg

鳥哲燒物專門店位在捷運芝山站1、2號出口間,可從1號出口出站後,左轉倒頭直走,7-11旁巷子內進入右手邊即到達。

DSC_1525.jpg

和大多數串燒店給人的印象較不同,鳥哲燒物專門店的裝潢更像是高級生魚片、握壽司的感覺,就連裝放串燒的盤子也為握壽司放置用的長型木板,店家說是想將串燒帶入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希望客人再吃到他們食物與來到店內的感受,便能直接透過這一切體會到背後用心之處。

DSC_1524.jpg

DSC_1521.jpg

清酒放置的方式也增添許多高級與雅緻感。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DSC_1612.jpg

DSC_1607.jpg

檯面上放置一籃籃的蔬菜,有香菇、筊白筍等,而檯前的冷藏櫃內則放了一串串整齊堆疊排放好的串肉,似乎新鮮觸手可及。

DSC_1517.jpg

鳥哲燒物專門店菜單,雞肉使用台灣純土雞桂丁雞

DSC_1522.jpg

※以下品嚐為NTD$1500元的無菜單料理,須2天以前預訂,內容物依照每日食材不同而有所變化,也可在進行預定時告知店家不吃的食材種類,店家將會進行更換別種食材。

DSC_1537.jpg

已熟悉的食材搭配製作出精美的前菜,從左至右為:(1)豆漿、蕃茄、蘆筍。(2)蛋豆腐。(3)鵪鶉溏心蛋。(4)冷菠菜、鮭魚卵。

DSC_1540.jpg

柔嫩的冷菠菜佐鮭魚子,另一旁的溏心蛋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用鵪鶉蛋製作,口感軟嫩,蛋黃綿密。

DSC_1533.jpg

口感柔嫩的日式雞蛋豆腐,稍微移動一下便不停左右晃動著,上方綴以現磨芥末增味與裝飾。

DSC_1543.jpg

這品色彩美麗,漸層分明的前菜,原以為是幕斯類,沒想到是豆乳(豆漿)、蕃茄泥、蘆筍泥,如同冷湯方式呈現,略帶些柴魚的鮮味,將蔬菜的特性全點明出來,並以豆乳修飾。

DSC_1544.jpg

鵪鶉蛋與蘿蔔泥,吃之前將蛋黃戳破與醬油和著食用,鳥哲的師傅說這是提供給客人在吃串燒時用來解膩用的,味道清爽。

DSC_1546.jpg

旗魚腹

DSC_1549.jpg

(這張將現磨芥末移開比較好拍照,上圖為原本餐點照片)

旗魚腹肉肥美,油花分布均勻,多汁好吃!

DSC_1553.jpg

豆乳以鹽滷方式製作,我以前與曾在宜蘭羅東的羅董養生觀光工廠使用鹽滷製作豆腐,當時只將豆漿(豆乳)倒入鹽滷水煮,後撈起放入木箱內的棉布,重壓出水即可食用,這樣製作的豆腐,簡單、豆香迷人、柔嫩且綿,而這品豆乳也同為此,不要多餘的化學添加物是最好的。

DSC_1556.jpg

雞胸一夜干 (若單點價格為NTD$280元)

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使用雞胸肉以一夜干的方式料理,醃漬酒與調味料四天後再烤製,口感軟嫩無雞胸嫩給人的乾柴感,帶著酒香,不過由於是一夜干鹹味上會較重,建議大家可搭配飲品食用。

DSC_1557.jpg

三得利頂級生啤 單點NTD$130元(不包含在無菜單料理內),順口好喝,搭配串燒食用也挺契合呢!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DSC_1558.jpg

見到不是生啤酒杯(反而生啤酒杯跑去裝了粗大蘆筍)詢問了店家,店家說會特地選用此杯子,除了保冰效果較好外,其外型較有質感,另外握在手內的手感也較佳,光從飲品杯選用上便下了如此功夫。

DSC_1560.jpg

鮮雞刺身 洋風生里肌(若單點價格為NTD$180元,單點份量會較多一些)

愛吃生魚片、生牛肉吃過一次,但這回倒是我第一次吃生的雞肉,鳥哲燒物選用與養殖場合作可生食的雞種。雞肉里肌部位片成薄片,淋上橄欖油、灑上起士粉與巴西里葉,抱著膽怯心情嚐了一口,意外的倒挺不錯,無腥味,口感嫩帶點起士香與橄欖油潤滑,不過由於生食不是每人可接受,若無法接受的朋友請記得事先告知店家。

DSC_1568.jpg

山葵里肌肉串燒 (若單點價格為NTD$80元)

DSC_1572.jpg

將雞里肌肉烤製七分熟,外熟內帶些生度,上面以芥末點綴,口感上也是挺柔嫩的,此調味偏向吃兩種食材的原味,同樣的由於生食不是每人可接受,若無法接受的朋友請記得事先告知店家。

DSC_1574.jpg

蔥段雞腿肉串燒 (若單點價格為NTD$80元)

雞腿肉去骨,與蔥段以鹽燒方式料理,火侯與鹽巴份量均拿捏得很洽當,使此鹽燒有味道也能帶出食材美味,而蔥段香甜、雞腿肉嫩多汁,好吃。

DSC_1576.jpg

雞頸肉串燒 (若單點價格為NTD$110元) *限量

由於製作較繁雜耗工,所以每日限量提供,串成串的雞頸肉口感Q脆,挺不錯呢!

DSC_1577.jpg

炙燒雞翅膀串燒 (單點價格則為NTD$85元)

鹽燒烤雞翅串燒,吃起來皮Q、肉嫩且多汁,好吃!

DSC_1582.jpg

紅酒燉牛肉

法式結合日式的紅酒燉牛肉,這樣說的原因是紅酒燉牛肉為法國料理,但日式的紅酒燉牛肉滋味會較甜些,此便是如此。酒香味濃,但已揮發所以入口無酒薰嗆,牛肉口感軟,味道甜美好吃,一旁的烤洋蔥與焗烤洋芋泥也是。

DSC_1590.jpg

雞胃串燒 (單點價格為NTD$90元) *限量

口感Q脆很特別,可內臟類我敢食用的不多,若喜歡內臟類串燒的朋友可以試試。

DSC_1593.jpg

雞肉丸串燒 (單點價為NTD$110元) *限量

雞肉打成雞肉泥製作成雞肉丸,並包入雞軟骨增添Q脆口感,香氣足,而內軟多汁,好吃。

DSC_1595.jpg

烤飯糰搭配蕗蕎 (單點為NTD$70元),吃起來外酥內軟,帶些醬香與海苔香,與蕗蕎漬物一同食用很爽口。

DSC_1601.jpg

鵪鶉蛋半熟串燒 NTD$100元 *限量

一般見到的烤鵪鶉蛋為將蛋打入模具內,像是烤章魚燒的方式,之後再串成串,但鳥哲燒物呈現方式卻不同,而這柔嫩的鵪鶉蛋食用時要小心蛋黃流出來呢!

DSC_1606.jpg

甜點是柔嫩好吃的店家自製黑糖布丁

DSC_1609.jpg

最後老闆招待我們有趣的料理,雖然同為鵪鶉蛋串燒,但這不同的是為帶殼烤製。吃之前則連蛋殼一同食下,蛋殼烘烤過後口感較脆,挺特別的!

DSC_1614.jpg

烤蘑菇,將台灣品種的大蘑菇放網架上隔著炭火烤,僅以適量鹽巴調味,蘑菇中間部份的湯汁是其在烤的過程中水分釋出,用湯匙小喝一口(小心燙口),菇味香濃啊!口感肥厚好吃!

*以上價格須酌收10%服務費

鳥哲燒物專門店FB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12號(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出站後,左轉倒頭直走,7-11旁巷子內)

電話:02-2831-0166/營業時間:18-00

*每人低消為700元(自備酒水則每人低消為1100元,且一桌限帶一支酒) *禁帶外食 *可刷卡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Angelababy 2014-11-18 於 03:53:21

    料理好用心喔~旗魚腹肉太美了~還有紅酒牛腩~串燒當然厲害啦~雞肉一夜乾很特別~甜點也很厲害~招待的比較有趣~最後你用烤磨菇做ending~好意猶未盡是吧
    版主回覆:(11/18/2014 01:48:57 PM)
    烤帶殼鵪鶉蛋真的很妙!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