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吾陞麻辣鍋,鴛鴦鍋,滷鴨血豆腐,單點式,台北松山區捷運忠孝敦化站美食宵夜

DSC_2633.jpg

台北東區的吾陞麻辣鍋為單點式消費,湯頭順口,麻辣鴨血新鮮好吃,牛小排與小羔羊肉質軟嫩,手工魚漿油條特別且酥脆可口,手工丸與排骨也好吃,若是較注重食材品質而想選擇非吃到飽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已於2016.5.1暫時歇業

DSC_2575.jpg

收到吾陞麻辣邀約前往,店家說,他們未像老字號店家有名氣或是名師打響名號,但他們用心於食材的選用、耗時在湯頭熬煮上,這便是吾陞麻辣秉著「想做出令自己都佩服的麻辣鍋」及「想給客人吃到單純美味」的誠懇心情所誕生的背景故事。

DSC_2578.jpg

牆上有許多客人在此留影的拍立得照片,能感受其中歡樂。

DSC_2576.jpg

在店內櫃檯後方見到《ONE PIECE》(海賊王、航海王)的公仔,由於我先生也收藏許多,他看到的時後挺開心的!

DSC_2579.jpg

吾陞麻辣店內裝潢為黑色簡約感,還有沙發坐位,會由穿著中式服裝的外場人員服務。

DSC_2583.jpg

DSC_2581.jpg

DSC_2589.jpg

隨餐前附的百草養身茶,有金線蓮、七葉膽、人蔘花、仙草、板藍根、茅根等調配熬煮而成,茶順口且帶自然甘甜味,比起大多數店家會選擇使用的麥茶或綠茶,吾陞麻辣從茶飲上便下足用心。

DSC_2617.jpg

DSC_2613.jpg

圖為鴛鴦鍋3-4人份食用的中鍋(NTD$450元),另有1-2人份小鍋(NTD$350元)、5-6人份大鍋(NTD$550元),若單點麻辣鍋為NTD$300元,養生藥膳鍋為NTD$200元。麻辣鍋底辣度很貼心的可調整,有微辣、小辣、中辣、大辣可選,另外麻辣鍋每份即包含了一份鍋底鴨血豆腐。(若鍋底鴨血豆腐需要單點,鴨血為NTD$150元,豆腐為NTD$80元)

菜單可點選此觀看:吾陞麻辣菜單

DSC_2640.jpg

藥膳白鍋內有白扣、孜然、特別的帶殼桂圓、紅棗、枸杞等食材。

DSC_2644.jpg

此藥膳鍋一端上來,香氣撲鼻,因使用十二種中藥與豬大骨、雞骨、蔬菜熬煮而成,湯濃郁卻爽口,無論藥膳鍋或麻辣鍋煮起食材都很適合、好吃。

DSC_2645.jpg

吾陞麻辣的火鍋湯底標榜麻辣鍋為使用數十種中藥材炒出香氣,雖辣卻順口不死鹹。即便吃辣程度較弱的我,也忍不住喝了幾口麻辣鍋的湯,而我先生也很滿意。

DSC_2634.jpg

麻辣鴨血口感緊實、Q嫩,外觀可見無任何氣孔,可見其新鮮度,麻辣豆腐軟嫩,兩者均吸附麻辣鍋精華,味香帶點微微的麻味,好吃。

DSC_2608.jpg

古早烏梅汁 NTD$100元

烏梅汁份量滿多的,不過也許是我們較晚才喝,冰塊融化會有點稀釋,但整體滋味不會太過酸鹹。

DSC_2627.jpg

白飯 NTD$18元

DSC_2609.jpg

御選牛小排 NTD$368元 (使用美國牛肉)

牛小排油花分布均勻,可見粉色肉片佈滿白色細紋油花,稍微入鍋內涮煮幾秒,口感軟嫩肥美。

DSC_2610.jpg

DSC_2647.jpg

DSC_2626.jpg

頂級小羔羊 NTD$258元

由於我和我先生兩人都愛吃羊肉,便點選頂級小羔羊肉品,羊肉香、口感也軟嫩,同樣的涮煮幾秒便可食用。

DSC_2596.jpg

左:青菜拼盤 NTD$108元 / 右:養生綜合菇 NTD$158元

和麻辣鍋與藥膳鍋最搭的蔬菜,入鍋煮可使得湯頭更為甘甜,青菜拼盤有玉米筍、綠花椰、高麗菜、娃娃菜,養生綜合菇有杏鮑菇、香菇、秀珍菇、爽脆的珊瑚菇,蔬菜都很新鮮。

※店家菜單註明蔬食類是每日限量的無農藥蔬菜及有機蔬菜。

DSC_2602.jpg

綜合滷燙盤 NTD$358元

有毛肚、蜂巢牛肚、牛筋、大腸頭,均無腥味,毛肚與牛肚口感Q脆,大腸頭軟,我們最喜歡的是牛筋,因其丟入鍋內煮至軟中帶點微Q口感,吸附湯汁的味道。

DSC_2595.jpg

極品排骨酥 NTD$88元

吾陞麻辣的排骨酥很貼心地已事先去骨,排骨酥本身是我先生所喜歡的食材,原本興趣度不大的我,沒想到入湯內煮挺好吃的,口感軟,外層粉不會太厚能吃到許多排骨肉。

DSC_2652.jpg

獨家手工魚漿油條 NTD$120元

DSC_2655.jpg

將於漿包覆油條酥炸,稍微入鍋煮即可,這樣既能吸收湯汁又可保有酥脆口感,由於加入了魚漿,還多了股甜味,好吃。

DSC_2598.jpg

綜合手工丸 NTD$158元

綜合手工丸共有六顆,為手工貢丸、手工香菇丸、手工燕丸各兩顆,三種丸子類都保有豬肉的甜味,由其香菇丸更多了香菇的濃郁香氣。

DSC_2597.jpg

手工限量蛋餃 NTD$150元

DSC_2661.jpg

手工煎製的蛋皮包覆豬絞肉餡,表皮可看到煎過後的金黃色澤,吃起來外皮較為軟嫩且多了香氣,內餡也香,與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冷凍蛋餃相比滋味很不同。

DSC_2660.jpg

DSC_2656.jpg

DSC_2662.jpg

隨餐會附上店家自製的莓果沙瓦,味道清香帶點莓果微微的酸甜味與沙瓦的酒香,再吃麻辣鍋之餘喝上一口,爽口解膩。

DSC_2665.jpg

飯後附的甜點為麻糬冰淇淋,軟Q外皮內包覆香草冰淇淋,外層在灑上花生粉。

上面所介紹火鍋可搭配食材都不錯,我個人最喜歡綜合菇類、青菜拼盤、牛小排、排骨酥、魚漿油條、鴨血豆腐、蛋餃,再打文章同時也感到肚子餓。

※以上餐點內用須酌收10%服務費

吾陞麻辣官網FB菜單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31號(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電話:02-25705577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17:00 到 0:00(營業時間請參考官網及粉絲團資訊,因為可能會有調整)

*可刷卡 *每桌最低消費為700元(包含鍋底與食材) *提供WIFI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HIKO日工設計 2014-12-16 於 23:20:51

    我喜歡它的用餐環境,菜單價格也很實惠,養生茶,餐後甜點都加了很多分,會想去試唷.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