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靜岡車站美食:溫暖人心的靜岡煮-おでんや おばちゃん,青葉横丁静岡おでん,靜岡景點

DSC_3892.jpg

寒冷的天氣讓人不禁想吃熱呼呼的食物,來到靜岡旅遊,請務必至青葉横丁試試靜岡當地特產靜岡煮(静岡おでん),有別於所熟悉的關東煮,在深色滷汁內煮的食材很香呢!

DSC_3871.jpg

因為參加静岡-台湾 交流会的比賽徵選上,而有機會前往日本靜岡,12/18號晚間抵達時,主辦單位熱情的接待我們前往靜岡街中青葉横丁靜岡煮(静岡おでん)

DSC_3874.jpg

小小的巷子內有許多販賣美食的商家,這場景不禁讓我想起深夜食堂日劇。

DSC_3873.jpg

DSC_3916.jpg

無刻意安排,臨時起意挑選前往這間おでんや おばちゃん吃靜岡煮,經過布幔,移開木門,店內溫暖的溫度與氣氛讓人感到好舒適。

DSC_3885.jpg

おでんや おばちゃん不大,不過食物應有盡有,各式酒類、靜岡煮、炸物等都有供應,牆上與天花板張貼各式有趣的文字,店內還有提供WIFI使用。

DSC_3875.jpg

老闆穿著日劇中常見食堂媽媽們的白色衣服,問他店內是否可以拍照,他逗趣的回答「可以,但是我鍋內的靜岡煮剩不夠多!」,並且擺出這可愛的姿勢,雖還未開始用餐,可一開始便讓我感到很棒!

DSC_3876.jpg

牆上有衣架可供掛放衣服、外套,也有像是搭乘電車會有的置物架。

DSC_3898.jpg

菜單

DSC_3899.jpg

DSC_3882.jpg

DSC_3883.jpg

這些像是關東煮,但卻有些不一樣的便是靜岡煮(静岡おでん),將黑輪、蒟蒻、牛肉、魚板等放入深色湯汁(使用日式醬油與高湯)內煮,每間販售靜岡煮的店都有其特別風味。

DSC_3890.jpg

搭配靜岡煮或是店內炸物所使用的醬料,從左往右依序為:黃芥末、炸物醬汁、七味粉、靜岡特有的柴魚海苔粉(當地人吃法是靜岡煮灑上此柴魚海苔粉後食用)、唐辛子。

P.S.這沾炸物醬汁是大阪有名的元祖串炸醬汁(串炸相關文章:大阪通天閣美食:八重勝串炸,好吃的炸物,文章也介紹中文菜單及交通)。

DSC_3888.jpg

静岡割り400円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DSC_3889.jpg

將焼酎與綠茶結合而成的静岡割り是盛產綠茶的靜岡特色酒飲,順口的酒中透著綠茶香氣,搭配食物很清爽不錯呢!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DSC_3891.jpg

厳選 静岡おでん5本盛550円

5支靜岡煮,內容物不一,我吃的這盤有牛肉(牛すじ,單點150円)、蒟蒻(こんにゃく,單點150円)、魚漿黑輪(黒はんぺん,單點100円)、竹輪(ちくわ,單點100円)、長條的捲(ごぼう巻き,單點100円)

DSC_3894.jpg

雖然滷汁顏色較深,但吃起來鹹度很剛好,讓食材增添鹹香味且也不搶蓋過其原本的美味,而且食材不會因為在湯汁內煮而太過軟爛,口感軟度很剛好。

DSC_3897.jpg

將煮物灑上柴魚海苔粉

DSC_3902.jpg

桜エビ漁師漬 450円

DSC_3904.jpg

將生的櫻花蝦與日式醬油醬汁醃漬後冰鎮,第一次吃到櫻花蝦以這種方式呈現,無論是口感或是那微鹹帶鮮的味道,好吃!

DSC_3907.jpg

炸黑輪 はんぺんフライ 150円

DSC_3910.jpg

在おでんや おばちゃん店內用餐的一位日本大叔,見到我們是台灣來的,便很熱情地請店家製作了炸黑輪請我們大家吃!酥脆不油膩的外皮與軟Q鮮甜的黑輪,搭配微微酸鹹的炸物醬汁很不錯,非常感謝這位日本大叔,讓人很感動!

DSC_3911.jpg

あじ干物沼津揚げ 350円

DSC_3914.jpg

將竹筴魚一夜干炸至非常酥脆的程度,酥脆的連魚刺、魚頭都能輕鬆入口,擠上點黃檸檬帶些清香味,竹筴魚一夜干醃漬的鹹度很剛好,這道也好吃呢!

DSC_3886.jpg

可以拿取張小標籤貼紙,寫下自己名字或膩稱後貼在這間おでんや おばちゃん店內桌上,這樣的方式好像我們台灣有些店家會讓人用奇異筆在店內寫字留念那樣。

DSC_3895.jpg

店內還有供世界各地旅客寫下話的留言本,實在很有趣!

DSC_3915.jpg

おでんや おばちゃん特別的地方好多,有可愛逗趣的老闆、可供客人寫名字黏貼標籤貼紙、世界各地留言本,最好玩的還有這富士山頭套,讓客人可以戴上後拍照!非常感謝左邊第二位先生,謝謝他請我們大家吃炸黑輪(はんぺんフライ)又配合我們戴富士山頭套拍照(也謝謝其他兩位同行的人願意一起入鏡),雖然到達時靜岡溫度僅3°C,但這裡好吃的靜岡煮與濃濃的人情味,讓我們從台灣來的旅客感到好溫暖!

青葉橫丁おでんや おばちゃん官網FB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葵区常磐町1-8-7(静岡車站步行約12分)/電話:054-221-7400

営業時間:15-23點/定休日:年中無休のつもり(電話してね)

*提供WIFI使用

去靜岡玩看這邊:靜岡 Shizuoka (静岡)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給台灣人的靜岡旅遊資訊,非常實用:

台灣人の靜岡案內所 ←住在靜岡的台灣朋友所介紹有關靜岡的景點、交通、美食、活動等資訊。

靜岡鐵道~日本靜岡觀光旅遊自助指南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i-funny艾方妮 2014-12-18 於 16:14:12

    斑比出國還這麼認真打文,佩服!旅行開心順利^^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