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5

捷運中山站:可愛裝潢的米蕾特甜點(米亞甜點),台北中山區下午茶,捷運松山新店線,捷運淡水信義線

DSC_1017.JPG

熱鬧的捷運中山站商圈有許多百貨商場、人文藝術展演館林立,米蕾特甜點(原米亞甜點)便位在台北當代藝術館旁的巷弄內,白色的裝潢搭配一些烘焙器具裝飾,在加上透明化的廚房讓店內的氣氛很可愛與素雅。

※依現場狀況及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歡迎點圖加入追蹤斑比(Banbi217)的FB粉絲團及instagram

 斑比的instagram

DSC_1008.JPG

我是2014年11月去的,當時店名是米亞甜點,於12月更改成米蕾特甜點

DSC_1009.JPG

當時離萬聖節相隔約一週,所以店內可見到可愛的萬聖節南瓜吊飾。

DSC_1011.JPG

一整面白色磚牆和甜點很契合,讓我不禁想到了廚師的白色制服、白色的雞蛋、白色的鮮奶油、白色的砂糖等,增添了少許夢幻的感覺。(上方擺放的是常溫蛋糕與手工餅乾)

DSC_1012.JPG

DSC_1013.JPG

見到了很喜歡的北海道十勝四葉乳酪與北海道歐牧純生鮮奶油,這些運用在部份的蛋糕內,當時原想購買使用北海道十勝四葉乳酪製作的起士蛋糕,不過已售罄。

DSC_1016.JPG

我很喜歡米蕾特甜點(米亞甜點)這透明化的廚房,好漂亮,當時告訴我這間店的人說她覺得這裡很適合拍偶像劇場景呢!

DSC_1014.JPG

牆上掛了許多製做甜點道具,並且標示其甜點名稱,像是法式薄餅crepe、瑪德蓮Madeleine等。

DSC_1015.JPG

DSC_1010.JPG

DSC_1018.JPG

冬日戀曲 NTD$95元

法國草莓慕斯、法國洋梨、蜜梨幕斯,口感柔軟,味道清爽,有種草莓醬那樣的感覺,可能我個人對幕斯類蛋糕較不偏愛,所以會覺得此款的味道與口感層次若豐富點較佳。

DSC_1019.JPG

柔白羽翼 NTD$110元

法國白巧克力慕斯,搭配杏桃、柑橘與杏仁蛋糕,口感也是軟綿清爽,微微的酸甜感,雖然我對幕斯類蛋糕較不偏愛,不過兩款蛋糕來說我比較偏好冬日戀曲一些。

DSC_1020.JPG

泡芙 NTD$60元

現點現擠鮮奶油的泡芙,所以保有外皮酥脆感。

DSC_1021.JPG

巧克力栗子蛋糕 價格忘了,大約是在2-300間

DSC_1022.JPG

包裝很精美的巧克力栗子蛋糕,讓我忍不住買了一條,磅蛋糕內包覆了韓國栗子,外層則是巧克力淋醬,不會過甜膩,還不錯吃,是當日甜點中較喜歡的一款。

DSC_1023.JPG

DSC_1024.JPG

左邊的手工餅乾為秤重計價,一公克一元,有許多選擇,選了喜歡的貓舌餅乾與希臘雪球,不過這的希臘雪球較無酥、鬆、化的口感,而是較脆硬。右邊為抹茶的蛋白霜餅,蛋白糖霜餅一向是較甜的點心,口味較沒那麼甜的朋友購買前請注意,另外覺得抹茶味可濃郁些。

DSC_1025.JPG

米蕾特甜點(米亞甜點)|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64巷26-1號/電話:02-2550-085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0: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