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

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可愛杯子蛋糕,婚禮小物,台北市大安區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下午茶甜點

DSC_6454.jpg

台北市大安區的CUPETIT卡柏蒂將杯子蛋糕重新解構定義,以法式甜點費南雪配方做為杯子蛋糕體,上方則用食材做成各式口味幕斯,模樣討喜可愛,很適合做為浪漫的下午茶點心、慶生用小蛋糕或是婚禮小物。

 

DSC_6428.jpg

得知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許久,這次收到邀請前往,搭乘捷運至科技大樓站步行不用耗費太多時間即可到達。一見到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店外觀,那浪漫的氛圍反倒像是結婚用品或是什麼藝術沙龍,跟印象中的蛋糕店較為不同。

<此篇為邀約>

DSC_6429.jpg

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店內有一圓桌,雖大部分以外帶為主,但可以提供內用,因為位置不多需提前事先打電話預約洽詢。有趣的是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從地毯、桌子、燈飾、擺設以及空間均以杯子蛋糕的圓形為概念所設計,桌上目前因與花藝合作推出情人節限定的花朵造景擺飾,日後會有更多的陳設。

DSC_6433.jpg

椅背上為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剖面圖設計,很有巧思呢!

DSC_6435.jpg

在進行情人節花藝陳設前,原本店內圓桌上是擺放這宛如小王子或是美女與野獸卡通意念感的玫瑰花,以及各式杯子蛋糕小卡。

DSC_6432.jpg

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蛋糕小卡與單盒入包裝,店家說小卡與蛋糕以香水做為設計的出發構想,有前中後味之陳次。

DSC_6464.jpg

進到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店內,很好奇的是無任何蛋糕櫃展示,原來口味與介紹除了在小卡上外,也在牆面上,用杯子蛋糕的俯瞰照取代制式菜單。

DSC_6463.jpg

同時,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也將杯子蛋糕所運用到的部分食材,像是裝飾物般裝置在牆面上,一來成為獨特的造景,二來又能讓客人了解食材樣貌。

DSC_6454.jpg

以下為我所品嚐到的杯子費南雪蛋糕品項的名稱、價格與口味描述,建議以較清爽的口味(例如莓果)開始吃起。蛋糕體改以法式甜點費南雪製作方式呈現挺展新,外觀很漂亮,口感上當日有幾款不會乾、鬆軟且帶有奶油香氣,但也有幾款吃起來濕潤度稍減,也許是和冷藏有關。價格比一般走精緻化路線的杯子蛋糕來的高一點,但大小也較為來的大,口味上承襲法式甜點製作方式,較杯子蛋糕來的耗工。另外,杯子蛋糕體與幕斯,皆會因為冷藏溫度或是回溫時間影響口感,所以店家建議外帶回家後可先冷藏至冰涼後再拿出來至室溫稍稍回溫再食用較佳。

DSC_6455.jpg

Rosy Raspberry玫果華爾滋 NTD$110元 玫瑰、法國玫瑰荔枝覆盆子果泥、覆盆子果粒、鮮奶油慕斯、蘭姆酒漬蔓越莓、原味費南雪

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當日吃到的品項整體而言我較喜歡Rosy Raspberry玫果華爾滋,因其玫瑰與荔枝香氣很清雅,玫瑰味道較強烈,荔枝的味道較無前者明顯而是細細藏在其中。蛋糕甜味也適中,這款還不錯吃,雖有使用蘭姆酒漬蔓越莓但無酒味。

DSC_6467.jpg

Rosy Raspberry玫果華爾滋杯子費南雪蛋糕剖面,蛋糕周圍與底部還有覆盆子乾。

DSC_6441.jpg

C’est La Vie焦糖年華 NTD$125元 法芙娜可可碎粒、苦甜焦糖慕斯、杏桃白乳酪、奶油拌炒蘋果丁、原味費南雪

以當日吃的蛋糕來說,此款幕斯體層次豐富感滿多的。巧克力與自炒的焦糖,再由杏桃白乳酪帶出一點果酸與乳酪圓潤的修飾感,使其不甜膩,再由可可碎粒和微量的奶油拌炒蘋果丁增添一點不同的脆度。雖然綜合吃起,感覺焦糖的香氣會被巧克力與杏桃白乳酪搶過,不過當時店家有提供自炒的焦糖醬,那宛如太妃糖的香氣且不甜膩,個人私心會希望焦糖比例能較多一些。

DSC_6473.jpg

C’est La Vie焦糖年華杯子費南雪蛋糕剖面

DSC_6451.jpg

Green Velvet核果綠絲絨 NTD$130元 南瓜子/杏仁角、苦甜巧克力、法國開心果泥、法國白水蜜桃果泥、鮮奶油慕斯、原味費南雪

因為外型和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的Mocha Zen抹茶映雪很相像,一開始還以為是抹茶口味。店家說他們捨去開心果在於坊間常見的與覆盆子搭配組合模式,改以與法國白水蜜桃果泥呈現,杯子蛋糕底部則舖上微量的苦甜巧克力。當時店家想讓我們吃不同的口感,而將此蛋糕拿至冷凍櫃內冷凍,雖然幕斯口感很特別有點像是冰雪糕,不過我個人覺得反而因冷凍後開心果本身油脂變得較為明顯,吃起來清爽感減少了。

DSC_6468.jpg

Green Velvet核果綠絲絨杯子費南雪蛋糕剖面

DSC_6445.jpg

Floating Strawberry草莓雲絮 NTD$110元 棉花糖、法國草莓果泥、綜合莓果、奶油乳酪、鮮奶油慕斯、杏仁角、巧克力費南雪

法國草莓果泥的香氣個人覺得味道較淡些,加上因為平時不太吃棉花糖,所以對此款口味我個人覺得表現較不亮眼。

DSC_6472.jpg

Floating Strawberry草莓雲絮杯子費南雪蛋糕剖面圖

DSC_6458.jpg

Rum Jazz蘭姆爵士吧 NTD$110元 法芙娜巧克力球、可可粉、奶油乳酪/蘭姆酒、燕麥餅乾、鮮奶油慕斯、巧克力費南雪

以提拉米蘇為概念所設計的杯子蛋糕,不過將馬斯卡彭更改為鮮奶油慕斯,手指餅乾與咖啡酒改為奶油乳酪、蘭姆酒、燕麥餅乾,所以無咖啡味,味道比起成熟的提拉米蘇來說較甜些,整體較適合大眾。我個人會希望是吃到以成熟提拉米蘇方式呈現的樣式,不過這點口味方面見仁見智。

DSC_6465.jpg

Rum Jazz蘭姆爵士吧杯子費南雪蛋糕剖面圖

DSC_6444.jpg

Bacon Fantasy培根義饗曲 NTD$130元 紅椒芥末醬佐貝殼麵、迷迭香/羅勒/奧勒岡葉、胡椒起司慕斯、培根拌炒風乾番茄、原味費南雪

將菜餚融入蛋糕的想法很不錯,貝殼麵內包覆的是紅椒芥末醬所以多些微微辣度,風乾番茄增添酸味感,搭配拌入義式香料、胡椒的幕斯,幕斯內的蘋果丁帶來清爽與脆度感,整道我最喜歡的是炒過培根的香氣。雖然因冷藏會使得鹹味幕斯感覺油脂較明顯且吃多帶點微微的膩感,但整體還不錯吃,可搭配無糖茶飲(像是熱紅茶)食用。

DSC_6469.jpg

Bacon Fantasy培根義饗曲杯子費南雪蛋糕剖面

DSC_6476.jpg

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包裝上作為禮物的方式,用於婚禮小物感覺也很可愛,紙盒內有特殊凹槽設計使得蛋糕較容易固定住。

DSC_6474.jpg

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三入禮盒設計,店家說也有許多客人會購買多種口味做為慶生用小蛋糕,特別、多樣化口味且份量不會過多。

不過當日所吃幾款,有些口感較乾,有些則不會,不知是否保存問題?

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官網FB口味菜單

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6號/電話:02-27387750/營業時間:11:30-20:00(星期一公休)

統一阪急百貨分店(2/5開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電話:02-27387750/營業時間:11:00-21:30, FRI-SAT 11:00-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