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果昂甜品 illuminé:好吃的草莓紅茶與牛奶糖蛋糕捲,台北大同區赤峰街捷運松山線中山站美食下午茶,無服務費

DSC_7475.jpg

台北赤峰街上有一間的果昂甜品 illuminé,店面不大,宛如日劇會出現的店一般,有溫暖的氛圍。其蛋糕捲價格實在,味道也好吃,若來到捷運中山站南京商圈不妨前來此坐坐。

DSC_7455.jpg

上次在前往圍裙咖啡時,特地坐捷運至松山線中山站步行前往赤峰街,本是抱著散步的心情,意外地看到這間果昂甜品 illuminé,暗自告訴自己要找一日前往。而後因為果昂甜品 illuminé粉絲團公佈一張無花果塔的照片,讓喜愛無花果的我隔日一開店便迫不及待前往。只不過沒想到大家的手腳真快,果昂甜品 illuminé粉絲團一公布後便有許多人預訂甜點,即便我一開店便到達,無花果塔已售罄,而其他甜點也所剩不多,也因此建議可提前預訂。

DSC_7458.jpg

DSC_7457.jpg

DSC_7459.jpg

果昂甜品 illuminé店面不大,僅約六個座位。飲用水自取,無收取服務費。

DSC_7460.jpg

半透明化的廚房

DSC_7462.jpg

果昂甜品 illuminé飲料菜單

DSC_7477.jpg

紅茶草莓蛋糕捲 $80元

DSC_7478.jpg

此款紅茶草莓蛋糕捲的外皮,和我之前曾在Tasweet 手作燒菓子吃到的脆皮蛋糕捲是類似的製作方式,以手指餅乾作為表皮而達到脆口的效果。蛋糕捲本體是濃郁、清雅的伯爵紅茶香氣,口感外脆內軟,不會乾,內包覆清爽的鮮奶油與大湖當季新鮮草莓,甜度也很適中,好吃。

像這樣味道好吃,但僅80元的蛋糕捲(使用好一點的食材與細心製作的蛋糕捲,台北價格約為120-150元間),讓我感到很實在。

DSC_7481.jpg

牛奶糖蛋糕捲 80元

DSC_7472.jpg

牛奶糖蛋糕捲雖沒有脆皮口感,但和紅茶草莓蛋糕捲口感不同,口感綿密Q軟,濕潤度夠。包覆清爽的鮮奶油與迷人的牛奶糖醬(有焦糖香氣且甜度適中),上方可搭配鮮奶油與核桃、腰果,和紅茶草莓蛋糕捲一樣,同是好吃的甜點。

DSC_7483.jpg

京都小山園抹茶瑪德蓮、桂圓瑪德蓮 各38元

瑪德蓮口感軟中略帶些紮實感,使用京都小山園製作的瑪德蓮有抹茶的香氣及淡淡苦味,另一個包覆桂圓的瑪德蓮吃起來很香,那桂圓乾的香氣隨著咬下,四溢在口中。

果昂甜品 illuminé粉絲專頁資訊上寫著:"illuminé"即法文「被照亮的」、「有吸引力的」意思,果真,我在這裡吃到了亮麗、有特色、吸引人,卻又價格實在的甜點。

果昂甜品  illuminé官網FB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3-1號(捷運中山站5號出口右轉赤峰街,步行約三分鐘)/電話:02-2550-3515

營業時間:週三-週六 12:30~19:00(或售完)/週一、二休,週日不定休

內用低消:一人一份蛋糕(不含常溫蛋糕)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