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巧克力師鄭畬軒: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台北大安捷運忠孝敦化信義安和站美食下午茶

DSC_7902.jpg

著作《前進甜點之都:巧克力師的巴黎學藝告白》的巧克力師鄭畬軒,於2/14情人節當日正式成立品牌「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陸續推出一系列美味的巧克力甜點。

※畬:音為ㄩˊ

DSC_7912.jpg

巧克力師鄭畬軒的著作《前進甜點之都:巧克力師的巴黎學藝告白》,所以得知畬手工巧克力,之後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洗衣咖啡館的老闆借給我看此書,更加深印象,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品嚐到。前陣子在原本的畬手工巧克力FB見到發佈的貼文,得知品牌「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將於2/14開幕的消息,愛好巧克力的我便立刻前往購買

「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靠近仁愛圓環、中山醫院,店面小巧,但很精美有質感。

DSC_7911.jpg

DSC_7907.jpg

以師傅名稱「畬」命名為"YU"。

DSC_7902.jpg

DSC_7903.jpg

試營運期間僅供應節慶巧克力禮盒六入與十二入,店員表示約莫農曆年或年後,會推出新的巧克力甜點,屆時都會發佈在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的FB

DSC_7905.jpg

DSC_7913.jpg

購買了節慶巧克力六入禮盒 $620元,從提袋、巧克力外盒包裝、名片上都非常的雅緻與美觀。

DSC_7916.jpg

盒子很漂亮,巧克力吃完後,我還是將盒子留作於收藏。

DSC_7917.jpg

從左上至右下依序為:薄荷檸檬(金蔥)、四季之蜜(眩光馬賽克)、產地Manjari(平面波紋)、產地Guanaja(三斜痕)、薑汁覆盆子(愛心)、畬(金箔)

因斷面照看起來無太大差異,所以便沒拍攝了。

六款巧克力味道均不甜膩,口味成熟、細緻、柔順,價格很高貴,味道不錯且包裝精美。我個人覺得最獨特為薄荷檸檬、帶蜂蜜香氣的四季之蜜(使用文旦花蜜)、薑汁覆盆子,最喜歡的為薄荷檸檬,那帶點薄荷與檸檬各自不同的清香感,與巧克力搭配很適合也不衝突。說到這,為薑汁覆盆子口味更較難以想像,透著薑香與覆盆子的酸甜果香,可是契合度比想像中高,而且無突兀感,呈現上也很高雅。

另外三款,孟加里Manjari產地巧克力帶著果酸感,是此六款中果酸味最為強烈的一款,但那酸度由於是天然果實(就像帶果酸的咖啡豆那樣,巧克力豆與咖啡豆總是那麼的有趣),所以和檸檬的酸、醋的酸又不同,不酸嗆且自然。Guanaja瓜納拉產地巧克力口感是這六者中吃起來更為濃厚、紮實感。最後,以師傅名稱「畬」命名的一款巧克力甘那許,質地柔滑,味道濃、純粹,刷上淡淡的金箔外觀,正如其巧克力般內斂

DSC_7921.jpg

DSC_7915.jpg

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FB畬手工巧克力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巷3弄10號 (仁愛圓環)(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出站後往仁愛圓環、中山醫院方向步行約7、8分鐘,或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步行6分鐘)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二公休/電話:02-2701-0792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