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5

小涼院霜淇淋:日本甜柿佐太妃糖醬霜淇淋,台北大安區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冰品

DSC_8592.jpg

台北大安區捷運科技大樓站,有間很獨特帶點文青感的小涼院霜淇淋專賣店,常常推出誘人的新口味,近日有日本甜柿佐太妃糖醬霜淇淋,十分特別與少見呢!

DSC_8596.jpg

前兩次小涼院霜淇淋是為了吃伯爵茶龍舌蘭霜淇淋,這次則是為了2/25-3/1限定的日本甜柿霜淇淋而來,因為我很喜歡吃柿子(不是軟柿、柿餅,而是硬柿/脆柿)。

小涼院霜淇淋專賣店為我目前喜歡的霜淇淋店之一,因為那獨特的口味加上使用用心製作,還有店內提供座椅、飲用水、洗手台洗手等,都是加分的元素。

首訪的文章請見: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伯爵茶龍舌蘭霜淇淋香濃好吃!台北大安區 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 下午茶 甜點(開平餐飲學校旁)

DSC_8588.jpg

比起前兩次來訪時,所賣一種口味的霜淇淋與蜂蜜黃檸檬汁外,小涼院霜淇淋專賣店現在又多了許多品項,像是舞鶴蜜香紅茶、義式熱巧克力等。

DSC_8587.jpg

DSC_8584.jpg

小涼院每日僅會供應一種口味霜淇淋,可依照粉絲團所公布的口味為主,有時候口味會持續的天數也不一定,請依照粉絲團公告與現場供應為主。目前提供過的口味有荔枝、日本甜柿、土芭樂、香蜜芭樂、荔枝威士忌、京都抹茶、胭脂芭樂、伯爵茶龍舌蘭、焙茶、梅子紅酒、馬拉邦山草莓、玫瑰荔枝。

DSC_8581.jpg

DSC_8583.jpg

除了霜淇淋跟飲品外,也販售糖漬栗子、草莓醬、玫瑰醬,這些也會出現於不同口味的霜淇淋上。

DSC_8582.jpg

店內販售的黃檸檬飲品也有販售罐裝方式。

DSC_8585.jpg

DSC_8586.jpg

有時吃完霜淇淋會沾到手,或是吃完想來杯水清清口腔、喝水等,對於小涼院提供洗手台與飲用水這兩點,感倒貼心。

DSC_8589.jpg

日本甜柿霜淇淋$100元 *有杯裝與甜筒裝方式

DSC_8593.jpg

日本甜柿霜淇淋為採用台灣種植的富有甜柿、次郎甜柿製作,霜淇淋口感綿密,透著淡淡且自然的柿子果香,還吃的到柿子皮肉,上方的太妃糖醬也很香甜,但淋上了太妃糖醬的那一表面較易蓋過柿子的味道。不過也因為太妃糖醬給的量很適中,還是能吃到柿子的香氣,整體而言還不錯且口味市面少有。喜歡小涼院霜淇淋的原因在於,因他們家我吃過三次中,奶量與水果比例很適中,不會有油脂感太厚而太口乾情形。

DSC_8595.jpg

DSC_8594.jpg

店家另給我品嚐看看在販售的草莓醬,和馬拉邦山草莓霜淇淋上方的草莓醬相同,味道上較為香甜,也較為單純的草莓原味。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FB

地址:台北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4號/電話:02 2706 7623

營業時間:週三 – 週五: 15:00 – 21:00,週六 – 週日: 13:00 – 21:00

*只收現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