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5

KiOSK咖啡館:小白咖啡與好空間,提供插座,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光華商場美食下午茶

DSC_8975.jpg

光華商場附近有間新開幕的KiOSK咖啡館,現在台北市新開幕咖啡館來說已不少見,不過這裡除了裝潢很有歐風感,氣氛很舒適、咖啡好喝以外,還有非常有個性特別的手工甜點蛋糕!(捷運忠孝新生站)

DSC_8986.jpg

一開始在復興南路2段210巷子內的Raw Cafe喝到了小白咖啡,店家說這是澳洲流行的咖啡,奶泡量介於咖啡拿鐵與卡布奇諾間。事後想更深入知道小白咖啡的故事時,上網搜尋到許多永康街的小白咖啡館(Flat White)資訊,雖然知道當時已無營業(於2012年10月結束,現址為不同的店家經營)而有些遺憾,不過前陣子在小白咖啡館(Flat White)的粉絲專頁上見到了KiOSK咖啡館資訊,很高興能讓這心中的小願望獲得滿足。

DSC_8961.jpg

正巧和朋友臨時約在KiOSK咖啡館,這風格、咖啡機我都很喜歡,乾淨、摩登又自在,店內有掛衣架,應該是可掛放衣物,不過當時未有客人掛放,我也未詢問,許多插座鄰近桌位(無論是桌位旁或是桌子底下),對於現代人來說可真是方便許多!

DSC_8959.jpg

甜點櫃內的甜點看起來很吸引人,尤其上方兩個甜點罩很可愛。

DSC_8969.jpg

DSC_8963.jpg

DSC_8962.jpg

因是和這位朋友第一次約出來在外面喝咖啡,加上店內客人許多,當下不大好意思拍攝照片,不然店內環境真的很棒。

DSC_8960.jpg

KiOSK咖啡館菜單,也有三明治、沙拉、烤麵包

DSC_8972.jpg

小白咖啡 flattie $140元

KIOSK咖啡館的小白咖啡味香且濃厚,奶泡綿密,好喝。

DSC_8978.jpg

Lemon & Olive oil cheesecake $140元

檸檬和橄欖油的起司蛋糕是少見的組合,加上上方的弧度紋與百里香吸引了我。

DSC_8979.jpg

起士蛋糕因加入橄欖油所以風味香且特別,口感上滑潤柔軟也有些油脂感,但因加入檸檬所以不會油膩。雖然加入檸檬可和一般甜點中認知的檸檬蛋糕內充滿檸檬皮屑香氣不同,我倒覺得這像是鹹食中加入檸檬汁的感覺,不酸、卻可增添清爽感。底層的餅酥內藏了藍莓乾,接近外緣的地方竟是黑橄欖,橄欖油起士蛋糕與黑橄欖、胡椒粉的組合真的很特別有趣,帶些鹹味感卻不突兀,若是想吃甜點卻又不想吃高甜度,那這款真的很適合。

DSC_8984.jpg

滑潤綿密的起士蛋糕,用湯匙輕輕一挖,不需費力便能輕鬆享用。

DSC_8985.jpg

這是我既 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洗衣咖啡館後,第二次吃到蛋糕與胡椒結合的方式。

DSC_8976.jpg

seasonal fruit tart $150元

DSC_8982.jpg

此次季節水果塔是藍莓塔,見其在蛋糕櫃內小巧圓潤的模樣,雖當日已吃過許多甜點,還是忍不住點上了一份!原以為只是一般的卡士達、香緹鮮奶油與塔皮那樣簡單,但內餡卻充滿濃濃的杏仁味,即便平時不敢吃杏仁的我,也覺得此款內餡很香,而且口感上略帶些沙沙質地,真的很特別,外層塔皮酥脆不油膩,當日兩款甜點都十分有個性且好吃。

KiOSK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40號(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光華商場附近)/電話:02-25428090 無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週一:11:00 到 20:00週三 – 週日:11:00 到 20:00  *每個月最後的週一休息

*無收服務費 有插座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