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5

台北永康街美食:小罐子點心舖,外帶甜點下午茶,捷運信義線東門站,浮糖朵兒點心坊新品牌

DSC_9007.jpg

台北永康街12巷內新開幕一間外帶為主的甜點店:「小罐子點心舖」,是原在阪急百貨B2的浮糖朵兒點心坊新品牌另一品牌。店內有各式法式常溫餅乾、法式軟糖與冷藏蛋糕,以及主打的巨峰蘭姆葡萄奶油餅。

DSC_8990.jpg

浮糖朵兒點心坊雖未曾造訪過,因每每經過都覺得馬卡龍色澤鮮豔的讓我卻步,簡單風格的小罐子點心舖,黃色燈光色調感到溫馨。

DSC_8999.jpg

地上也可見另一小巧思。

DSC_8992.jpg

DSC_8991.jpg

主打的巨峰蘭姆葡萄奶油餅伴手禮,店家有拿小塊的讓我們試吃,外酥鬆內香滑,味道還不錯吃,比起之前所吃其他店家所做酒味較不重、較不甜與油,禮盒很漂亮(見:店家所PO禮盒照片),販售價格為禮盒裝6入$299元,也有別的販售方式。

DSC_8993.jpg

店內以外帶為主,無內用區,一旁層架有蜂蜜、堅果塔、達克瓦茲,中間的罐子區為一些常溫點心、餅乾還有法式軟糖,這樣的糖罐讓我想起小時候在甘仔店的回憶,總會看著那一罐罐的糖果煩惱著今天要吃哪一種或是零錢夠不夠的事,只不過從本來的紅色烤魷魚、足球巧克力、香菸糖、槍的七彩巧克力變成了高級的法式點心。

DSC_8994.jpg

常溫蛋糕品項,除了這三款,還有草莓鮮奶油蛋糕、檸檬塔、巧克力塔、蒙布朗。

DSC_9006.jpg

DSC_9019.jpg

法式軟糖 2入$20元

今日三個口味中我選了荔枝與覆盆子,一包裝販售兩顆同樣的口味。一是淡淡的荔枝香味、二是酸甜莓果香感,後者口感較前者來的Q一點,相同之處在於外層都有許多粗粗的糖粒,所以甜度較高。個人希望糖粒略微細一點,至少在吃的時候比較不會有太大的衝突感。

DSC_9009.jpg

蒙布朗 $110元

法國imbert栗子泥、帶皮栗子粒、人頭馬VSOP、馬達加斯加AA級香草筴、熊本真珠麵粉、杏仁、愛爾蘭產發酵奶油、台糖細砂糖、牧場雞蛋、吉利丁。

DSC_9027.jpg

栗子泥軟綿香濃,裡是軟滑的香草慕斯,底層有海綿蛋糕,甜度上是當日三款蛋糕中較高的,層次上較為質樸簡單(上方的鮮奶油在我要吃時,發生悲劇掉落在地上,但以其他甜點內的鮮奶油來說,猜測應是清爽不膩吧!)。

DSC_9045.jpg

草莓嘉迪娜 $85元

OMU歐牧37%北海道空運生鮮奶油、熊本珍珠麵粉、紐西蘭產草莓。

DSC_9050.jpg

外層帶點酥脆感,內是清爽的鮮奶油與香草卡士達醬以及香甜微酸的草莓,由草莓的微酸來讓整體甜度獲得一點平衡,還不錯吃。

這款蛋糕的類型不禁讓我懷念起日前在台南Kadoya所吃的草莓天堂路,可見朋友Shannon食記:台南東區[Kadoya喫茶店]下午茶、甜點、排隊、日式、復古、飲品、茶品

DSC_9051.jpg

DSC_9036.jpg

靜岡抹茶捲 $110元

今天其實是為此靜岡抹茶捲而來(本週限定),因為去年12月底才從靜岡回來沒多久,喜歡蛋糕捲的我又懷念靜岡,所以便衝來了!

靜岡旅遊美食文章:靜岡Shizuoka旅遊美食伴手禮 推薦

DSC_9039.jpg

蛋糕體本身結構很緊密紮實,但滿濕潤、柔軟的,鮮奶油清爽,靜岡產的抹茶特有清香味有表現出來,茶味濃郁且不甜膩、味道質樸,以此價格來看算是不錯吃。

DSC_9032.jpg

小罐子點心舖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巷8號(捷運東門站4號、5號出口)/電話:02-23930862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2:30 – 21:00/週五 12:30 – 21:30/週六-週日: 11:00 – 21:3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