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

台南美食:Chun純薏仁抹茶白玉甜點小吃 大菜市景點

DSC_5484.jpg

台南大菜市的美食Chun純薏仁,將薏仁湯與日式抹茶結合成了一碗有特色、想法與溫暖的薏仁抹茶湯圓,這都是來自為讓大菜市保有往昔風采的用心。

DSC_5441.jpg

為讓從小的回憶大菜市(西門市場)能夠一直保留下去,於是身為在地台南人的老闆捨棄熱鬧的大街而改選擇在大菜市內開店。因為愛妻,於是店名以太太的名字命名為「純」,這就是充滿故事情感的Chun純薏仁。

DSC_5431.jpg

踏上出發前往Chun純薏仁的路途時,心想這似乎是除了在生活區域會去市場逛街採買外,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出遠門旅遊特別走訪市場。不過雖是市場,可和你印象中那些有販賣雞啊、鴨啊或是魚、豬、蔬菜等的市場又有點不同。除了有菜市場外,又有許多滿載著台南人回憶的老店,以及經歷百年歲月那獨特的美(大菜市於明治38(西元1905)因當時日據時代日本認為台灣傳統市場的衛生條件較不足而所建立這新式建築物)

DSC_5442.jpg  

 

原先是羊肉湯的店址,在羊肉湯歇業後接手更改成為Chun純薏仁,但仍保留有當時羊肉湯的一些樣貌。雖是販售薏仁甜湯的小店,但是粉絲團和大多數的店很不同的是,常常介紹台南的店家與好玩的資訊,讓人能感受到老闆對台南這片土地的熱情和愛護,字裡行間流露出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與愛上台南的好,這樣無私的分享著實讓人感動著。

 

DSC_5447.jpg

 

一進到內,從桌子、天花板上掉掛著的木板更或是裝飾物等大多為喜愛木工的老闆所製作,一個寫有「English OK」又或是「問路OK」的木板,讓我不禁會心一笑,從一開始就不拒絕觀光客於千里之外,果真是熱愛大菜市與想將其保存下去。

 

DSC_5433.jpg

DSC_5437.jpg

DSC_5439.jpg

現場正製作著抹茶白玉

DSC_5438.jpg

DSC_5444.jpg

桌子也很特別,喜歡這種連小細節都有用心的店。

DSC_5445.jpg

DSC_5452.jpg

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 $70

DSC_5448.jpg

不過甜、溫滑順口的薏仁,中間放了一勺飽滿綿密的煮紅豆。一旁小碗內盛裝的是湯圓與使用一保堂抹茶做的茶湯、抹茶湯圓,讓客人可以單吃紅豆薏仁、抹茶茶湯湯圓又或是將茶湯與湯圓和紅豆薏仁混著吃。

DSC_5456.jpg

DSC_5474.jpg

DSC_5476.jpg

薏仁口感很軟綿順滑好吃,抹茶湯圓口感Q軟,不過白玉與茶湯的抹茶味則較淡。

DSC_5466.jpg

明治冰淇淋薏仁 $80

DSC_5464.jpg

和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這品項不同的是,薏仁上方放了明治抹茶冰淇淋與杏仁碎,小碗內放的則是抹茶凍與紅豆。

DSC_5483.jpg

抹茶茶凍的抹茶味同樣是較淡,明治抹茶冰淇淋的抹茶味不明顯,但是薏仁香滑、紅豆綿密不死甜,且將杏仁磨碎增添口感與風味的巧思頗具用心。

DSC_5485.jpg

當時吃不完只好請店家幫我打包外帶時,店家親切的說他們幫我裝滿了薏仁,當下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即便抹茶茶味不如預期,但我真的喜歡這樣既簡單卻又用心的Chun純薏仁。

DSC_5434.jpg

店內也有再販售一保堂抹茶。

DSC_5436.jpg

DSC_5435.jpg

Chun純薏仁FB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5號(交通:1.台南火車站(北站)搭乘5號公車至「西門友愛街口」下車,再步行4分。2.台南火車站(南站) 搭乘1號公車至「西門友愛街口」下車,再步行4分。

 

電話號碼:06-227-0101/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2:00-21:00,週日12:00-19: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