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1

新式客家菜: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 中山店,台北捷運中山站

DSC_0201.jpg

新開幕的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中山店,在熱鬧的南京商圈(捷運中山站)附近,以新式客家菜為主,價格不會貴,有些菜色像是鹹蛋絲瓜麵線、芋頭米粉、花生豆腐都挺不錯的!

<此篇為邀約>

DSC_0252.jpg

從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往大創方向步行,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 中山店就在旁邊,須走樓梯至地下室。

DSC_0188.jpg

餐廳裝潢較為簡單,仍保有以前餐廳的一些裝潢感,部分地方會以客家花布裝飾。

DSC_0190.jpg

提供各式小菜

DSC_0197.jpg

胡麻龍鬚塔

龍鬚菜川燙放冷後淋上胡麻醬,龍鬚菜不刮口。

DSC_0211.jpg

花生豆腐(蒜泥醬) $67元

以前曾吃過兩次花生豆腐,都很喜歡,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的花生豆腐一樣很細綿柔軟,帶清新香甜花生香氣,滿好吃的!雖然菜單上名為蒜泥醬,但沒有蒜頭為,感覺較像是一般帶甜味的醬油膏,不過這樣也好,不會蓋住花生豆腐的味道。

DSC_0212.jpg

DSC_0192.jpg

客式芋頭糕 $67元

DSC_0194.jpg

芋頭糕柔軟,濃郁的芋頭香氣,鋪上了許多滷肉燥與豆干,滋味鹹香挺不錯。

DSC_0219.jpg

蘿蔔糕$46元

口感軟綿、外圍兩面煎的焦香,蘿蔔比例滿高的,吃的到蘿蔔甜味與蘿蔔絲,而非都是米磨成漿的比例居多。

DSC_0205.jpg

鹹蛋絲瓜麵線 $98元

DSC_0203.jpg

金黃色的湯頭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有鹹蛋香但無腥味也不會死鹹,雞蛋豆腐軟綿,麵線也是柔軟,搭配湯汁一起吃滿順口,我女兒很喜歡。

對了,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的麵料理份量都挺大的,建議3-4人分食再搭配其他菜色!

DSC_0213.jpg

芋頭米粉湯 $98元

DSC_0215.jpg

濃郁的芋頭湯頭,透著油蔥香氣,粗米粉軟Q,這道麵點我們也覺得不錯。

DSC_0222.jpg

口水雞 $110元

DSC_0223.jpg

跟印象中的口水雞香辣感不大一樣,店家說明是改良式的作法,拌上薑末、蔥末、花生等,雖然不大像口水雞作法,不過雞肉口感很軟嫩,而且已去骨,食用起來很方便!

DSC_0226.jpg

DSC_0243.jpg

客家擂茶 $105元(壺)

DSC_0245.jpg

客家擂茶旁邊還附上了南瓜子、花生、杏仁片等可磨碎加入擂茶內,增加樂趣感!

DSC_0251.jpg

擂茶很香濃,店家特別調製的關係,所以喝起來很順口,香甜不膩口,也滿不錯。

DSC_0230.jpg

東方醉美人 $82元

飲料挺大杯的,東方美人茶加入一點點微量的酒類喝起來很順口!

DSC_0236.jpg

柚香酸柑茶 $82元

柚子醬加入金桔調配而成。

DSC_0233.jpg

店家拿了正在研發中的下午茶甜點給我們吃看看,不過不是我所喜歡的口味,在味道跟細膩上可能還需調整,或是更接近客家特色與元素。

DSC_0235.jpg

西米焗布丁,吃起來不大像是布丁,有奶粉味香味與黏稠口感,包有西米露

DSC_0237.jpg

左邊為巧克力起士塔,中間為地瓜塔,右邊為檸檬冰沙

當日雖然安排到的餐點有客家感的較少,不過其實店內也有許多比較特別的菜色,像是酸菜魚片麵($98元)、小卷南瓜米粉($98元)、北菇菜圃雞麵($98元)、擂茶涼麵($98元)、梅乾魯肉細麵($82元)、紅油水蓮抄手($72元)、鹹豬肉捲餅($98元)、擂茶麻糬鍋餅($67元)、桔香涼拌過貓($60元)等。

餐點來說,我和家人均覺得鹹食中像是麵類、糕點類、花生豆腐等都滿不錯的,我老公說經過會想來吃鹹食,甜點跟飲品則較為一般,不過客家擂茶倒是很順口也挺不錯。

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FB

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號B1(入口在南京西路)
營業時間: 11:30~20:45
電話:02-2563-6239

只收現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