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

新開幕:台北amab中山意舍酒店-ACHOI當代料理餐廳,捷運淡水松山線中山站美食聚餐餐廳

TPE_2230.jpg

新開幕的台北amab中山意舍酒店,其ACHOI當代料理餐廳邀請曾任職於上海Jean Georges的名廚林明健為顧問,以各式台灣當季食材為主,結合許多創意特色料理,還有小杯的酒飲,價格從台幣60元起!

<此篇為邀約>

TPE_2158.jpg

收到amab中山意舍酒店邀請,來到ACHOI當代料理餐廳。曾在此附近生活十年多,看到原本的舊大樓變成此煥然一新的模樣,感到挺開心的,而且也較符合附近的文藝氣息。

TPE_2161.jpg

餐廳一整片明亮的採光設計,若是白天肯定很棒,晚上會送上蠟燭,則是添加了浪漫氣氛感。

TPE_2159.jpg

而餐廳設計走向年輕化、現代時尚中又保有輕鬆感。

TPE_2173.jpg

TPE_2170.jpg

此長桌很適合大型聚餐人數用餐,無論是好朋友聚會或是公司聚會等都很合適。

TPE_2174.jpg

長桌的一旁為侍酒機,ACHOI當代料理餐廳內有侍酒師,可依照顧客的喜好以及所點選餐點,搭配適合的酒飲。我覺得非常貼心的是,酒飲容量有30ml、60ml、120ml以及單瓶的,若是喝不多,或是想淺嚐多種口味的客人就可以選擇30ml,價格從60元起跳,看來吃飯搭個餐酒也讓荷包變得格外輕鬆。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TPE_2177.jpg

TPE_2176.jpg

和大部分西餐有點不一樣的是,ACHOI當代料理餐廳有類似日本料理板前或是鐵板燒那樣感覺的座位,你可以選擇坐在此,然後跟師傅們聊聊菜色等,也可在此觀看師傅們的料理過程,我個人倒是挺喜歡的!

TPE_2179.jpg

TPE_2205.jpg

TPE_2207.jpg

林明健師傅說他在ACHOI當代料理餐廳的菜單加入一些台湾食材或是小吃的元素,因此晚餐菜單內容會隨季節更換。料理方式也以呈現食材本身的原味為主,除了週一僅提供早餐,其他時間均有供應早餐、午餐、晚餐等。中午有提供商業午餐,價格則是$680元起,大約每週更換一次菜單。

TPE_2186.jpg

TPE_2185.jpg

餐前提供的麵包餅乾很有趣,將蓮花餅乾製作而成,吃起來很脆,外皮微辣感,但由於表面我個人覺得較鹹,所以我比較喜歡沾著底部使用新竹福源花生醬製作而成的花生奶油醬,香甜味較能中和鹹味感。

TPE_2190.jpg

此道是日本鰤魚生魚片(青甘魚)、阿里山芥茉結合萊姆、酪梨、豆薯、時蘿組合而成的海鮮料理($320元)

吃起來新鮮、無腥味、柔軟,新鮮的芥末味很香,芥末和萊姆、時蘿能將味到提點卻不會蓋住食材原味,整體是清爽不膩口的菜色類型。

TPE_2191.jpg

綠捲沙拉、慢煮香檳茸蛋、燉豬五花、茴藿香 $280元

TPE_2194.jpg

林明健主廚說此道經典料理是以培根為主,他改以台式的五花肉詮釋。綠捲鬚、茴藿香、紅酸膜還有半熟蛋與豬五花,整體很清爽,雖然有滷豬五花肉,可不膩口也不會過鹹,蛋也很滑嫩新鮮無蛋腥味,上方的脆片能更脆口就更添美味了!

TPE_2220.jpg

當晚的侍酒師服務非常親切與細心,得知我們想小酌,便從主餐到甜點依照我們的需求與菜色搭配,讓這天晚餐有很愉快與美好的結合。

TPE_2198.jpg

vietti roero arneis piedmont 30ml $70元

因為我想喝味道較清爽香甜的,侍酒師為我搭配此款vietti roero arneis piedmont,果真喝起來果香濃郁,無太重的酒精味,個人覺得還不錯。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TPE_2222.jpg

maison mont d’azur cloud chaser 60ml$180元(30ml則是$90元)

另一款同為侍酒師推薦的粉紅酒,他說此款酒飲搭配任何餐點,又或是說從前菜吃到主食、甜點都很適合,此款同樣很清爽,較沒上款甜,滋味也很不錯,都是搭配餐點不會搶味的好佐餐酒。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TPE_2199.jpg

炙烤玉米筍、綿羊起士乾酪pecorino、萊姆、辣椒、香菜苗 $220元

常在日式居酒屋見過與吃過烤玉米筍,但倒是第一次吃到結合起士、辣椒與萊姆的方式,主廚說這道是墨西哥或南美很常見的烤玉米筍料理方式,而台灣的玉米筍很嫩甜,他想運用結合。

玉米筍烤的香,本身甜度也夠,口感脆。綿羊起士乾酪pecorino讓烤玉米筍多了分鹹香與特殊的乾酪奶香,吃之前現擠上新鮮的屏東產檸檬,檸檬汁的清酸會讓這道烤玉米筍吃起來更加清爽,即便有pecorino乾酪也不膩口,雖然價格較高了些,但我個人對於此道的呈現方式覺得挺不錯與細膩。

TPE_2203.jpg

主廚說因為現在竹筍正值產季,台灣北部喜歡將竹筍沾以美奶滋沙拉醬的吃法,而南部則是醬油膏,所以他將這兩項北部與南部吃法結合在此當季料理中:將竹筍炙烤增添香氣,淋上日本醬油、義大利黑醋與台灣自製黑麻油,再搭配師傅使用橄欖油自製的清爽美奶滋與自製的七味粉,最後搭配水田芥。竹筍幼嫩鮮脆,醬汁酸甜,同樣也是富有清爽感的菜色。

TPE_2204.jpg

TPE_2208.jpg

烤羅馬花椰、北雍火腿、胡桃、帕馬森起士、紅莧苗 $520元

TPE_2210.jpg

羅馬花椰烤的香氣迷人,使用火腿與起士增添鹹香味。

TPE_2211.jpg

焦香羽衣甘藍吐司、自製瑞可塔起士、檸檬、百里香 $280元

第一次吃到羽衣甘藍菜時,是在RAW,當時對這菜留下了好印象。ACHOI當代料理餐廳這裡的羽衣甘藍菜,吃起來焦香味重,下方的自製瑞可塔起士增添滑潤口感與濕潤度,麵包香脆。

TPE_2214.jpg

炒貽貝(淡菜)、培根、辣椒、小洋芋、九層塔 $480元

淡菜的口感不錯,不過也許我本身就沒有很喜歡吃淡菜的關係,所以較無感,而且價格上也是高了點。

TPE_2216.jpg

煎干貝、甜玉米油醋醬、迷迭香風味爆米花、玉米鬚、玉米苗 $620元

這道菜色的擺盤方式與食材很可愛,從玉米到爆米花還有玉米鬚、玉米苗。北海道干貝很鮮嫩,口感很好,不過僅有兩顆,甜玉米油醋醬有加入薑、蒜、辣椒,爆米花的話我個人吃到了兩塊,個人覺得迷迭香味不明顯,而且價格有些高。

TPE_2217.jpg

TPE_2224.jpg

脆煎金目鯛、金桔味噌沙巴雍、橄欖碎、西芹、龍鬚菜 $520元

TPE_2226.jpg

主廚說此金目鯛是東北角外海現流,吃下去確實新鮮,口感軟嫩帶點緊實感,煎的香且無油膩感。下方的龍鬚菜軟嫩不刮口,而使用新竹客家金桔醬作成的醬汁帶些果香與更具清爽感,整體也挺不錯的,尤其擺盤很有春意盎然之感。

TPE_2228.jpg

bbq風味鵪鶉、青花筍、洋芋泥、百香果、山蘿蔔苗 $520元

TPE_2230.jpg

平時不大食鵪鶉肉,不過此鵪鶉肉煎的香,肉質嫩中又帶點緊致感,同桌另一位用餐者說,他以前吃過法式料裡的鵪鶉肉有點野味,但這裡的沒有。下方的青花筍焦香的好吃,洋芋泥綿密,百香果則能增添點風味與清爽果香,而山蘿蔔苗,主廚說會可增添點類似茴香的風味感。

TPE_2232.jpg

牛肉漢堡、鴨肝、自製韓式泡菜、酪梨、布里起士、芝麻葉 $520元

TPE_2236.jpg

漢堡麵包烤的香脆,滿滿的芝麻讓咬在口中香氣濃郁。漢堡肉是使用牛臀與牛腩部位的牛肉製作而成,口感軟中又帶緊實感,自製韓國泡菜酸味適當不會過嗆,酪梨則能讓這一些取得圓潤口感與風味。

不過整體中規中矩,且價格高了些。

TPE_2240.jpg

香脆炸雞、手工義式涼麵、芝麻醬、蕎麥苗 $420元

TPE_2239.jpg

這道菜是主廚將台灣經典且多人喜愛的小吃炸雞與涼麵結合,有趣的是麵體竟是ACHOI當代料理餐廳廚師自製的,將義大利麵粉加入許多雞蛋與少許橄欖油製成,口感Q彈。涼麵的麻醬很清爽,另外搭配的蔬菜是蕎麥苗與櫻桃蘿蔔切片。

此道最好吃的是炸雞部分,皮非常酥脆好吃且香,雞肉已去骨且軟嫩多汁,不過我個人覺得皮倒是有點鹹,可是因為涼麵的味道較為清淡,所以搭配一起吃會較好些,整體也是價格高了點。

TPE_2244.jpg

甜點:鳳梨薄片、櫻桃白蘭地酒、黑胡椒冰淇淋 $220元

這道鳳梨甜點是我當日滿喜歡的一道,喜歡的原因在於將熟悉的鳳梨變的很雅致且多風味,而且不會刮舌。冰鎮的鳳梨薄片有薑味與原味兩種,一旁的是自製黑胡椒冰淇淋,本以為薑味鳳梨與黑胡椒冰淇淋會很突兀,沒想到還挺合適的!鳳梨下方襯著的櫻桃白蘭地cream很清爽又香且不甜膩,依照甜點師傅建議將其與黑胡椒冰淇淋、鳳梨等攪拌一起食用,一整個很滑順且風味層次多。

TPE_2242.jpg

TPE_2249.jpg

侍酒師很細心的為我們所吃的甜點搭配甜點酒,有適合搭配莓果與巧克力的波特紅酒(Famille Perrin Muscat De Beaumes De Venise,價格是一杯$200元或是單瓶$1500元),或是適合搭配鳳梨、柑橘、金桔等的Dow’s Late Bottled Vintage Port 2008(價格是一杯$160元或是單瓶$2500元)。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TPE_2246.jpg

草莓沙拉、肉桂多拿滋、草莓蘿勒雪酪 $220元

TPE_2248.jpg

草莓蘿勒雪酪的口感細綿,草莓味濃郁好吃,一旁有新鮮草莓以及脆口的蛋白糖霜餅。肉桂甜甜圈的肉桂味很濃郁,裡頭有包馬斯卡彭起士,不過若是肉桂甜甜圈是熱的話,也許口感會更加濕潤,整體也會更加不錯,不知日後會不會更換為熱的甜甜圈。

TPE_2250.jpg

TPE_2251.jpg

絲絨巧克力慕思、薄荷雪酪 $220元

薄荷雪酪冰奇梨非常清爽細綿,使用法國米歇爾巧克力製成的幕斯非常濃郁滑順,而且無添加吉利丁,所以口感很軟綿,這道也滿不錯的。

TPE_2253.jpg

TPE_2175.jpg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TPE_2166.jpg

以上價格須加收10%服務費

晚餐價格較高了點,甜點也是自己製作而非購買半成品,味道來說細膩、清爽,不會太重口味,是已顯現食物特性與原味為主的方式。

台北amab中山意舍酒店-ACHOI當代料理餐廳|官網FB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7-1號 *捷運中山站出口3或4號出口(電扶梯)

電話:02-2565 2898

營業時間:上午6:30–10:00(早餐),11:30–14:30(午餐/週末早午餐),14:30–17:30(下午茶),18:00-22:00(晚餐)

*週一 : 僅供應早餐,飲料提供至下午4: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