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上公寓三樓吃西餐還有小菜園:好福食研室,士林夜市捷運劍潭站美食,約會餐廳,GOOD FOOD LAB & AP farm

TPE_3336.jpg

好福食研室 GOOD FOOD LAB & AP farm是在台北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對面公寓三樓,隱密性絕佳的餐廳,而且陽台還有一魚菜共生的小菜園,部分餐點食材取自於此,衷於原味且用心好吃。(用餐無限時)

<此篇為邀約>

TPE_3289.jpg

從販售日式串炸料理的勝力食堂(勝かつレストラン)FaceBook見到他們分享這新品牌好福食研室GOOD FOOD LAB & AP farm開幕消息便很感興趣,最近正好收到了邀請前往!

好福食研室餐廳在很隱密的地方,至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對面,星巴克咖啡隔壁的隔壁公寓三樓。

TPE_3290.jpg

在星巴克隔壁是賣滷味的,滷味隔壁有一小樓梯,從這上去三樓就是好福食研室了!

TPE_3291.jpg

TPE_3299.jpg

TPE_3297.jpg

餐廳裝潢與所營造出的氛圍我很喜歡,復古仿舊感的紅磚牆壁、明亮的英文招牌、樹、開放式廚房等,好福食研室給客人一種隱密、無拘束的環境空間。

烹調料理的過程中不時散發著香氣,讓人好奇「那桌點了什麼?好香!」

TPE_3345.jpg

TPE_3298.jpg

TPE_3295.jpg

從這一角度看起來,又那麼點像是南法莊園的風味感,不過好福食研室並無拘束在任何一種型態的料理,他們說自己的餐點口味特色是不花俏、衷於食材原味與美味,以及只要是適合這食材的作法,他們都會運用多元化的料理方式,所以在此你可能吃的到各式西方料理與亞洲料理等。

TPE_3300.jpg

TPE_3305.jpg

在餐廳的陽台處,是魚菜共生小菜園,以前讀書時期上地理課曾有學到。上方的層架是水耕蔬菜,下方在地上的箱子則是養殖魚,目前養的是鱸魚(可點選此見照片),菜不可噴灑農藥,魚的廢水會成為供給植物的養分,而植物又能淨化水,十分有趣而且環保。

其實在國外很流行這種低碳飲食(又或是減碳飲食),意思就是食材盡量取自於周邊地區所生產,以減少食材在運送過程中造成的碳排量與汙染,沒想到在好福食研室能看到,而這也是他們所希望傳達的理念。

▶關於魚菜共生詳細的說明可參考:什麼是魚菜共生? | 愛園藝iplants

TPE_3303.jpg

在這魚菜共生的小菜園內,種植的植物目前有櫛瓜、櫻桃蘿蔔、玉米筍、蝦夷蔥與各式香料等作物,也會用於餐點中。

TPE_3307.jpg

TPE_3294.jpg

好福食研室菜單與飲料單也別有趣味,菜單翻過來是世界地圖,飲料單則是魚菜共生重直系統的說明。

▶好福食研室菜單線上版可點選此:菜單pdf檔

TPE_3312.jpg

漬物,櫛瓜、南瓜與佛手瓜,滋味頗酸,軟中帶微微的脆感。

TPE_3315.jpg

主廚例湯 Soup of the Day $80

當日的例湯是具有南洋風味的白咖哩,送上桌時不停冒著熱氣。味道帶些辣度,散發出椰奶、香茅、檸檬葉、南薑的香氣,因為改成為湯的關係,所以稠度較咖哩來得稀,喝起來好入口,即便我怕辣也忍不住喝了很多,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TPE_3316.jpg

湯內有放入一些秋葵丁。

TPE_3330.jpg

蘋果醋泥香煎松阪豬沙拉 Pork neck with chunky apple vinaigrette $260元

TPE_3333.jpg

此沙拉非常豐富,有綠橡、綠火焰、紅捲、綠捲鬚等各式生菜,搭配柔軟且無豬腥騷味的煎松阪豬肉、香甜蘋果泥、油醋醬與自製的風乾番茄,吃之前攪拌一下,風味清爽且生菜鮮脆。

TPE_3336.jpg

香料燻油漬生蠔 Rosemary smoked oyster $250

這道香料燻油漬生蠔送上桌時,我們都對於這擺盤感到既簡單卻又驚豔且與自然有結合感,服務人員還貼心提醒小心盤子燙。

TPE_3339.jpg

香料燻油漬生蠔讓我們驚豔的不只是擺盤,還有其用蘋果木燻烤的香氣,真的聞起來很香,而燻烤便是好福食研室的餐飲主軸。

此生蠔肥美且新鮮,燻烤的香氣不僅有聞起來有,吃的時候香氣也會在口中四溢,連同薄檸檬片一塊吃,更能增添清爽與檸檬酸香味,既能品嚐生蠔的原味且又有別市面常見的吃法,挺不錯的!我先生平時不敢吃大顆的生蠔,但這他也敢吃!

TPE_3340.jpg

TPE_3348.jpg

哈里薩蔬泥脆卷 Crispy harissa sauced veggie roll $180元

這是我、我先生與我女兒都很喜歡的一道菜色,簡單可是不失風味!

TPE_3350.jpg

餅皮內包覆以南瓜、馬鈴薯、地瓜混合的蔬菜泥,味道香甜且細綿,外皮兩端酥脆,中心軟。搭配核桃碎、突尼西亞風味的哈里薩辣醬(harissa)與優格醬。簡單的蔬菜脆卷沾上充滿香料的哈里薩辣醬可增添美味感,連不大敢吃辣的我都一直沾著吃,而優格的酸甜滑潤可為辣醬的風味修飾辣度與多了分層次。

TPE_3356.jpg

果木燻鮭魚菲力佐蒔蘿起司醬 Applewood-smoked dill flavored salmon $320元

TPE_3359.jpg

鮭魚同樣以蘋果木燻烤的很香,口感很柔嫩肥美多汁,搭配自製的蒔蘿馬斯卡彭起士醬(Mascarpone Cheese),馬斯卡彭起士還加入了檸檬汁增添清爽感,口感輕柔。

我個人喜歡上方的烤蘆筍,因燻烤香氣濃郁迷人。

TPE_3362.jpg

TPE_3363.jpg

多佛比目魚炭烤土司三明治 Grilled sandwich with dover sole $220元

TPE_3369.jpg

因為看到比目魚的料理加上炭烤的方式,忍不住追加了一份,是兩片吐司夾著比目魚、自製的優格塔塔醬、生菜、紫洋蔥、黑橄欖。

吐司軟Q好吃,炭烤過後又更可口。比目魚肉質柔軟細緻,有點像似鱈魚那樣的感覺,煎過後更香,好吃!優格塔塔醬吃起來很清爽,很好吃,這道多佛比目魚炭烤土司三明治是我們三人當日最喜歡的料理。

TPE_3373.jpg

TPE_3322.jpg

草莓優格 Strawberry Yoghurt $160元

TPE_3325.jpg

好福食研室除了供應酒類外,也有像這樣的飲料,將果醬、奶製品(另一款是椰奶,下方會介紹)、冰塊、薄荷加入礦泉水或氣泡水(客人可選擇一種),攪拌後享用的飲品。

我兩款飲料均選擇搭配西班牙Mondariz的氣泡水,草莓果醬香甜搭配優格微酸甜的味道,滋味還不錯!

TPE_3321.jpg

鳳梨椰奶 Pineapple Coconut Milk $160元

TPE_3319.jpg

跟草莓優格比起來,這鳳梨椰奶更出乎意料的讓我喜歡,蜜鳳梨香甜也吃得到滿滿果肉,椰奶量很適中,喝起來香又不會膩口,挺順口好喝的!

TPE_3327.jpg

TPE_3308.jpg

好福食研室的環境可說是鬧中取靜,交通方便,吃完也可逛一下周邊的士林夜市,或是說上午去玩陽明山後,晚上來此吃晚餐也不錯!

餐點與裝潢或是各細節上都很用心,既衷於食材原味又不會淡而無味,整體來說我真的挺喜歡(像是廁所很乾淨又香,也貼心的提供生理食鹽水與牙線棒)!無論是約會、和朋友聚餐等都很合適!

TPE_3344.jpg

TPE_3342.jpg

餐廳另一適合多人聚會的小空間

TPE_3343.jpg

TPE_3377.jpg

TPE_3379.jpg

*以上餐點須酌收10%服務費

GOOD FOOD LAB & AP farm 好福食研室FBIG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26號3樓/電話:02-28818838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7:00-23:00

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沿文林路向北(捷運士林站方向)直行,約450公尺,星巴克旁髮廊樓梯上三樓,即到達。

*只接受現金 *可以預約訂位 *無限制用餐時間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