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

台北信義區:寒舍艾麗自助義式餐廳La Farfalla,捷運市政府站微風松高美食

TPE_3537.jpg

台北信義區寒舍艾麗酒店的義式餐廳La Farfalla,消費方式為單點主餐附湯、飲料與自助餐檯菜色,可以無限吃義式料理、甜點、海鮮與哈根達斯Haagen-Dazs冰淇淋,而且是看的到101跨年煙火的景觀餐廳。

TPE_3627.jpg

由於微風松高百貨就在寒舍艾麗Humble House Taipei旁,加上寒舍艾麗酒店採取低調的設計,所以大門並不顯眼,若預計前往的讀者朋友可以參考這張,照片中鵝黃色箭頭處就是了。(捷運可搭乘板南線市政府站3號出口步行前往),在信義新光三越A8旁、bellavita貴婦百貨對面。

(此篇為邀約)

TPE_3598.jpg

因為寒舍艾麗Humble House Taipei是Design Hotels™台灣唯一一家會員酒店,所以酒店內很多地方都可見到藝術家的作品,又或是在建築裝潢設計上都運用了許多巧思與美感。

從大門口一進入,抬頭一看是由許多導電反光板做的仿紙片造型,S形從低旋轉爬高,就像被風颳起一樣,此為Paul Cocksedge的作品《狂風驟起》。

更多藝術作品請見:寒舍艾麗酒店 – 移動式藝廊

TPE_3462.jpg

搭乘電梯到了六樓,便是酒店lobby與THE TERRACE酒吧與LA FARFALLA 義式餐廳。

LA FARFALLA 義式餐廳是主餐附自助餐檯的型態,價格為高價位,平日午餐為$1180-$3480間(可雙人享用的12oz美國特級菲力牛排),義大利麵至排餐均有。平日晚餐或假日價格又高了些,價位為$1380-$3880元間主要是餐檯菜色較為不同外,也多了帝王蟹吃到飽。 ※以上價格需另收10%服務費

主菜每季會更換,會融入台灣當季食材為主,我個人滿喜歡現在這樣有加入當季食材的餐點型態,一來當季的食材正好吃,二來也能支持台灣的農作物。

這次受LA FARFALLA 義式餐廳邀請前往品嚐夏季11道風味新主菜,並給予真實的評價感想。

TPE_3464.jpg

LA FARFALLA 義式餐廳入口十分吸睛的球狀藝術品,近看會發現是由許多縮小版的經典名椅,此是義大利藝術家Paola Pivi作品《瘋狂的球》。瞧,還有達利的紅唇沙發(Mae West Lips Sofa)。

TPE_3472.jpg

寒舍艾麗La Farfalla義式餐廳採用大量的落地窗所營造自然的採光,非常漂亮有氣氛,一側是可看見酒店空中花園,另一側則可俯瞰信義區街景,也有兩間包廂。

TPE_3586.jpg

空中花園也有開放給客人使用,或許在沒那麼炎熱的天氣時可在此用餐,還能看見101。若是跨年時這裡會有特別的活動,可在此觀看101煙火迎接新年。

►綠地中的藝術作品為出生於英國倫敦的以色列裔藝術家Zadok Ben-David的作品《自然之塔》,是長了蝴蝶翅膀的舞者,特別的是此塔會因季節氣溫濕度而起不同的繡色變化。

TPE_3485.jpg

►可俯瞰信義區街景的窗邊坐位。

La Farfalla義式餐廳點餐方式為點選主餐便附湯、可無限續的茶或咖啡以及自助餐檯的餐點,除了主餐跟湯外,皆是無限量的供應。

跟其他自助餐廳較大的不同是,飲用水有礦泉水與氣泡水,均是義大利進口的Santa Vittoria品牌,而且不是只有一杯,無限供應

點完餐後,便可至自助餐檯區取餐,服務員會視情況先讓客人享用自助的菜色,之後才開始慢慢上套餐餐點內容,所以若是想早點吃到主餐的,可以先跟外場人員說一下

TPE_3473.jpg

餐廳最後方是開放式廚房,可見師傅料理過程。

TPE_3469.jpg

自助餐檯區為口字型的四個餐檯組成,是以義式料理為主,多為冷盤,菜色會不定期更換,有沙拉、涼拌、炸類、烤類、甜點、哈根達斯Haagen-Dazs冰淇淋。雖菜色跟以全自助式的餐廳相比較為少了些,不過還有主餐搭配,所以吃一吃下來飽足感也是夠的。而味道上是衷於食材原味且清爽,也有一些會以香辣卻清爽的方式呈現,部分餐點的味道與質感以自助餐檯吃到飽來說也算是不錯,但是冷盤料理吃不吃的習慣就見仁見智

餐檯午餐時段鹹食供應至14:00,甜點則供應至14:15分。

TPE_3526.jpg

在餐檯區域內的是義大利進口的頂級切肉機,餐廳說因為火腿的厚薄度都會影響口感,所以他們在此點也很重視。

TPE_3479.jpg

各種生菜,右上角還有我很喜歡的京水菜。

TPE_3507.jpg

有師傅會幫忙刨起士,讓客人可灑在沙拉上食用。

TPE_3481.jpg

TPE_3483.jpg

也有燉菜類等熱食料理。

TPE_3495.jpg

▶夾了一些香料焗烤淡菜、咖哩魚佐洋蔥香料沙拉、烤筊白筍搭配起士醬、百香果鴨肉沙拉、酥炸綜合時蔬、辣味海鮮冷麵沙拉

TPE_3495-2.jpg

我覺得這幾道味道都不錯,辣味海鮮冷麵內的小章魚新鮮度也夠,百香果鴨肉沙拉使用真正的百香果而非百香果濃縮汁,炭烤的筊白筍是鮮甜爽脆口感,酥炸綜合時蔬的地瓜鬆軟綿密且不油膩,咖哩魚異國香味感十足,香料焗烤淡菜是甜甜的奶醬感。

TPE_3496.jpg

TPE_3509.jpg

為了怕等下主餐吃不下,再夾了點芒果雞肉沙拉、牛舌佐巴西利醬、赤嘴蛤、淡菜,從食材筍類至夏季的百香果與芒果,可以看出有融入當季食材的元素。

看到牛舌出現在自助餐檯上,便忍不住夾取了兩片,薄切的牛舌帶有些Q度與嚼勁,淋上巴西利醬(西洋香芹菜),跟大多數在居酒屋吃到鹽燒或醬燒的方式挺不同,這種方式較為清爽,味道也算是不錯。

TPE_3512.jpg

充滿濃郁海味的赤嘴蛤與淡菜。

TPE_3501.jpg

每日湯品不同,當日套餐附的湯品清湯為雞肉蔬菜湯、濃湯是白花椰菜湯(可二擇一),清湯的味道清爽以蔬菜的甜味為主,我個人較喜歡白花椰菜湯,口感細綿,挺不錯的。

TPE_3505.jpg

麵包丁

TPE_3532.jpg

澎湖鸚哥魚搭起司焗筊白筍佐香檳醬汁 Penghu Parrotfish with Gratined Water Bamboo and Champagne Sauce 平日$1580+10%(平日晚餐與假日則為$1780+10%)

我很喜歡吃鸚哥魚,但此食材在餐廳並不算常見,所以在此次夏季新菜單中看到就點選了它。一送上來一直忍不住驚呼這也太美了,各個以食材本身的顏色呈現出的多種彩色色澤,實在很漂亮,而且也很符合春夏感的色彩。

TPE_3535.jpg

鸚哥魚肉質吃起來是微微的緊實感,口感綿密細緻,熟度煎烤的剛好,有香氣且內不會乾柴,並且已去刺,很貼心。一旁的筊白筍烤得挺香,上方的黃色是蛋黃醬,以葡萄柚汁、白酒、蛋黃打發加入澄清奶油後下去烤,口感軟綿、滋味酸甜。除此之外以毛豆、鮭魚卵、甜椒丁搭配,鮭魚卵醃漬鹹度適中可為清爽的鸚哥魚與微微酸甜的香檳醬汁提味。(香檳醬汁是以香檳、乾蔥、百里香、大蒜、魚湯、鮮奶油、胡椒煮成)

TPE_3539.jpg

蟹肉龍蝦汁燉飯佐碳烤野生小龍蝦 Lobster and Crab Risotto with Oven-roasted Tiny Lobster 平日$1880+10%(平日晚餐與假日則為$2080+10%)

TPE_3542.jpg

以義大利米煮成的燉飯加入沙公蟹腿肉與龍蝦醬汁,味道濃郁帶些辣感,所以不容易膩口,口感上不會過軟也不會過硬,整體挺好吃的,而且醬汁精華都有煮進飯內。龍蝦餐廳說是以東南亞海域的青殼小龍蝦香煎而成,吃起來肉質緊實帶點微微脆度,新鮮且口感也挺不錯!

TPE_3543.jpg

雖然叫做小龍蝦,不過比我想像中來的大,一人吃也足夠。

TPE_3471.jpg

甜點與水果區,會不時替換不同的甜點。

TPE_3566.jpg

水果品質不錯,尤其鳳梨很甜,竟然還比西瓜甜!

TPE_3546.jpg

蛋糕部分雖然沒有主餐好吃,或是自助餐檯其他菜色來的品質較為統整不錯,個人覺得鹹食的表現比甜點好。雖然一些甜點的口味我個人不大喜歡,但也有一些甜點比起部分自助餐吃到飽的品質來說算是有用心,因為大部分自助餐的菜色,吃慣了單點甜點店的我都吃不大習慣。

以這張照片來說紅蘿蔔蛋糕味道不錯,有紅蘿蔔的甜味無菜味,調味上也不會太甜。後方像稍微炙烤的起士塔也算是不錯吃。咖啡香奶捲的海綿蛋糕體綿密不乾硬,咖啡味道濃郁,不過中心的咖啡鮮奶油若更清爽會較好。

TPE_3551.jpg

馬卡龍的口感我覺得僅是脆而已,口感我較不喜歡,但因為我對馬卡龍的口感較為要求,聽餐廳人員說有很多客人覺得他們餐廳的馬卡龍不像是飯店自助餐的感覺,客人的評價很高。除了口感外,這次吃的是草莓薄荷口味,在味道上不會甜膩,算是不錯。

TPE_3554.jpg

玫瑰椰香西米露,少見西米露結合玫瑰的方式,玫瑰味道滿自然的,但整體喝起來較為甜,我個人不大喜歡。

TPE_3576.jpg

後來發現甜點換了些新的法式小塔,就夾取了三樣看起來頗為可口,不過上方有草莓與開心果碎點綴的我不大喜歡,因為塔皮較為軟黏。而紫色的內有漬蘋果,滋味清爽不錯吃。紅色的慕斯下方有巧克力榛果餅乾碎作為基底。

TPE_3573.jpg

TPE_3563.jpg

附的茶類選擇挺多,我點選的是TWG的伯爵紅茶,香味高雅迷人好喝,而且在吃完這麼多道餐點後,能帶點解膩感。

TPE_3558.jpg

咖啡品項中的拿鐵,原本以為無限續杯的咖啡會不好喝,不過淺嚐了一口,比我想像中的好,以自助餐吃到飽的品質來說也算是不錯,不會過苦。

以上咖啡跟茶都可無限續。

TPE_3529.jpg

餐廳每季節都會推出三種顏色的單色飲品,以義大利國旗紅綠白呈現,每季會以不同的時蔬水果等自然食材做搭配,雖然不是濃縮汁我覺得挺不錯,不過單杯$280元+10%的價格很高。

TPE_3517.jpg

本季紅色的是酸甜的莓果飲,上方的是檸檬奶油霜,兩者結合起來清爽滑潤,很適合女生,也是本季三款中我較喜歡的。

TPE_3521.jpg

白色這季是以豆漿與蘋果製作而成,以熱飲方式呈現,味道清爽順口,也不錯。

TPE_3531.jpg

綠色這部分就中規中矩,雖然有加入巴西莓但喝不出來,整體像是一般的抹茶拿鐵。

TPE_3480.jpg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請適量。

LA FARFALLA 義式餐廳也提供白酒與紅酒,有單杯與單瓶的方式提供。

TPE_3578.jpg

餐廳外也設置酒窖,內有3000多瓶酒的藏酒量。

LA FARFALLA 義式餐廳官網FB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6樓

營業時間:早餐 06:30-10:00,午餐 11:30-14:30,下午茶 15:00-17:00(下午茶的餐點也會更換,不會說是以同樣菜色只是提供較少的種類),晚餐 18:00-22:00

訂位電話:02-6631-806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