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台北大安區文青風:眼鏡咖啡,日式飯糰,甜甜圈鬆餅下午茶,抹茶,捷運淡水信義線大安站,四維路

TAI_7261.jpg

會來到眼鏡咖啡,是原本我想去的Savour Cafe客滿,閒晃的時候看到了在instagram上很熱門的它,有些文青感風格。

TAI_7268.jpg

從Savour Cafe往巷內走,在德安公園旁看到了一咖啡館,那氛圍是我的菜。

越走越靠近,猜想這好像是眼鏡咖啡,果然,真的是。

雖然未曾來過這,也沒熟記眼鏡咖啡的地址,但看了一眼就想起以前曾看過的照片,內心不免感到小開心,那就來此用餐吧!

TAI_7267.jpg

店外有標示不可攝影,菜單上寫著「攝影僅在自己座位上,請勿使用閃光燈和商業行為攝影」,跟民生社區的Afterhours一樣。

TAI_7243.jpg

半戶外的位置可以看到小朋友在公園嬉戲的模樣,我覺得挺可愛又愜意,只不過現在是盛夏加上一旁有許多植物,難免蚊子多,但店員後來有幫我點蚊香,也拿了防蚊液讓我塗抹,真是貼心。

TAI_7244.jpg

TAI_7254.jpg

辣鱈魚子飯糰 $280元

眼鏡咖啡的低消是飲料為主,也因此你會可看到多種飲品咖啡,可以滿足各類喜好,在餐點上有兩款飯糰、長的像甜甜圈的鬆餅、沙拉、餅乾等。

研究了兩款飯糰的菜單,一是鮭魚,一是鱈魚子,另外搭配的都是紫蘇梅子青苔飯糰。

TAI_7253.jpg

辣鱈魚子就是明太子,下方有海苔,口感吃起來是紮實略帶些Q度,另一款紫蘇梅子青苔飯糰是清爽帶點梅子酸度與紫蘇香氣,還有些白芝麻與海苔。

►吃飯糰看這邊:初日珈琲 初めてだし茶漬け えん米丸飯糰(米三角) おむすび beimaru蒲燒秋刀魚壽司飯糰

TAI_7252.jpg

配料方面簡單但也用心,清爽的生菜有甜椒、堅果、蔓越莓乾、小番茄、豆芽、瓜類,上方還有清爽的雞蛋沙拉。

一旁的小菜,當日是蕗蕎、柴魚片與南瓜綠花椰、麻油牛蒡香菇毛豆,三者中食材本身還不錯,蕗蕎與麻油牛蒡香菇毛豆很爽口,搭配飯糰也很適合。

不過整體吃起來且加上這價格,讓人覺得菜色在這樣價格較高了一點,但整體算是簡單中規中矩的那種家常感料理。

TAI_7259.jpg

TAI_7257.jpg

宇治抹茶露 $180元 *只有冰飲

將日本的森半抹茶放入果汁機內與冰塊打。甜度跟抹茶的苦味,還有森半抹茶的香氣都有表現出來,雖然我個人口味上比較偏好甜味在降一下,不過若大眾化來說算是差不多,而且抹茶比例滿濃的,夏天來一杯很清爽消暑啊!

TAI_7263.jpg

楓糖鮮奶油果醬鬆餅 $180元

眼鏡咖啡的鬆餅很可愛,做成像是甜甜圈的造型,除了楓糖鮮奶油果醬鬆餅外,也有焦糖鮮奶油花生醬鬆餅。

TAI_7265.jpg

烤好的鬆餅是蛋香撲鼻,上方還有葵瓜子與黑芝麻,口感鬆軟中又有紮實感,有點像是Q軟的雞蛋糕,不過比看起來更有飽足感。

鮮奶油清爽,水份感較多,還有些玄米顆粒。當日的果醬是草莓果醬,搭配鬆餅可以增加口感上的濕潤度,整體來說也是簡單與中規中矩。

TAI_7269.jpg

雖然餐點上價格高且整體表現尚可,不過店內氛圍挺不錯的,還有一小櫥窗放滿了眼鏡,真的很可愛。

眼鏡咖啡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6號 (德安公園旁) 捷運大安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ㄧ-週日12:00-22:00(如遇特別公休日將會公告。)

*無訂位服務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 *只收現金
*假日候位人潮比較多,四人座及兩人座座位限時,入座點餐後兩小時計算。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食癮,拾影 2015-07-18 於 09:50:27

    好想喝那杯抹茶配甜甜圈!
    這篇的照片拍超美~~我覺得我都聞的到飯糰的味道了(好餓!)
    版主回覆:(07/19/2015 03:49:54 PM)
    你人也太好了
    明明你拍的也很厲害
    LOVE U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