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三六圓仔店:手工Q軟好吃的燒蜜麻糬與小湯圓,龍山寺、萬華夜市美食老店

台北萬華區總是有許多深藏不露的老店美食,龍山寺與捷運站旁的三六圓仔店,是我吃了多年,非常喜歡與推薦的在地人氣美食。手工揉製的湯圓、燒蜜麻糬各個Q軟彈牙可口,充滿糯米香,很好吃,還能包上起士,看起來更加誘人。紫米桂圓湯、花生湯、紅豆湯還有芋仔巧(芋頭粿)也不錯,每到夏天必定要來這吃上一碗冰,而冬天則是來碗熱甜湯。

TAI_7176.jpg

三六圓仔店:手工Q軟好吃的燒蜜麻糬與小湯圓,龍山寺、萬華夜市美食老店

在龍山寺與其附近的捷運龍山寺站周邊,有不少美味的萬華小吃,總受到許多人的喜愛。熱愛尋找在地美食的我,久聞三六圓仔店名號已久,近日因天氣炎熱,忽然想來碗好吃Q軟的手工湯圓,於是晚上特地前來。

*文章為2015.07.24撰寫,於2018.11.13更新

TAI_7173.jpg

店裡一面是販售傳統中式點心,像是肉粽、紅龜粿、發粿、壽桃等,所以也有一招牌寫著「三六粿仔店」,而另一面即是湯圓、傳統糖水。

TAI_7172.jpg

裝潢與那菜單設計,濃濃的懷舊感。

TAI_7158.jpg

原本是衝著黃金麻糬來,但是是冬天才供應,夏天只有燒蜜麻糬。菜單除了麻糬、湯圓也有蓮子湯、芋頭湯、紅豆湯、紫米桂圓粥等組合變化(但部分品項是冬天供應,像是芝麻湯圓),刨冰是3樣$50元,至攤前挑選喜愛的配料。

*點餐完先付費

TAI_7159.jpg

店家貼心的說我吃麻糬若口渴,可以自行倒茶搭配食用。

  • 此為2018.11月拍攝

燒蜜起士麻薯 $55

原本是搭配花生粉的燒蜜麻糬改成為芝麻粉,這樣可以與市場其他間燒蜜麻糬作為區隔與特色。或許糖量也有調整,吃起來的甜度也沒以前來得高些,每口都是糯米與芝麻的香氣。

  • 此為2018.11月拍攝

趁熱吃麻糬,那口感十分Q軟,我很喜歡,才會因此吃了三至四年。

加起士的價格僅比原味的多了五元,一口咬下,見那金黃色的起士很是誘人。不過由於起士普通,稍微可惜了些,但能多點鹹甜味,而我個人仍比較偏好原味的燒蜜糬。

TAI_7162.jpg

刨冰 3樣料$50元

刨冰其實是有點尖尖的蓋住配料,我為了拍攝所以將一部份挖至一旁,糖水是清甜的味道。

TAI_7165.jpg

我選了煮鳳梨、芋頭以及手工小湯圓,芋頭香甜軟而綿密,鳳梨煮的又甜又香帶點果酸味感,最好吃的就是手工小湯圓,真的好Q!感受的到彈性以及糯米香氣!

TAI_7167.jpg

燒蜜麻糬 $45元

此一份有兩顆,將泡在糖水的麻糬灑上花生糖粉,口感非常的Q軟!!花生粉香不會有油耗味!(不過糖麻糬本身已有甜度,花生粉可以撥開一些後再吃,比較不會那麼甜)

(2018.11月造訪已更改為芝麻粉)

TAI_7171.jpg

這我之前在萬華夜市、寧夏夜市、延三夜市、雙連也有吃過,但因為更為Q軟的口感加上價格,所以我個人更喜歡三六圓仔店的糖麻糬。

三六圓仔店

連結|google map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2號,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

電話:02-2306-3765/營業時間:8:30-21:3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