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

香港佐敦美食:澳洲牛奶公司滑嫩厚雞蛋三明治(雞蛋文治)

HK0_1272.jpg

位在香港地鐵佐敦站C2出口旁的澳洲牛奶公司,其文治、燉奶、炒蛋等出名,不過那獨特的服務態度倒也是出名!

HK0_1278.jpg

多年前一人來香港自由行時曾前往澳洲牛奶公司,不過剛好碰到休息。今年和家人來香港旅遊時,決定來吃這裡的雞蛋文治(三明治)。

說到澳洲牛奶公司真的很有趣,上網搜尋在維基百科見:「光速餐(多數顧客由進店入座至離座結帳僅約十餘分鐘)和店員喝罵食客的差劣服務態度而聞名。」,又在OpenRice 香港開飯喇見到「開飯介紹澳牛上菜的速度以快見稱,不談服務,澳牛的炒蛋絕對是極有質素,出品非常滑溜,蛋香四溢。 」。來此時我們也親身感受到何謂光速餐與不談服務,因是事先知道後再決定來這,就當是不同的鄉土風情吧!但若是真的注重服務的讀者,建議你考慮一下。

香港景點、美食、住宿、行程看這邊:HK香港景點酒店美食伴手禮 推薦

HK0_1262.jpg

澳洲牛奶公司菜單

HK0_1263.jpg

凍檸檬茶(20元港幣)、凍鴛鴦茶(20元港幣)

兩款茶還不錯喝,每次到香港總會狂點凍檸茶或是鴛鴦來喝,這個奇妙的毛病在我去日本時,看到販賣機總會忍不住投零錢買飲料啊!!

HK0_1264.jpg

HK0_1269.jpg

腿雞蛋文治 19元港幣 烘底+1元港幣(烘底是將吐司烤過,而烘底需加價。)

HK0_1267.jpg

澳洲牛奶公司的吐司柔軟,烤過後增添點香氣。我點的是腿蛋文治,所以三明治就塗抹了點奶油,夾了厚炒蛋與火腿,沒其他配料。火腿我覺得中規中矩,而炒蛋確實口感很滑嫩很不錯(以口感來說),但是味道卻很鹹!!!!真的很鹹!!

後來聽別位朋友說來此他會點選公司文治,唉,可惜當日忘了點來品嚐。

HK0_1273.jpg

但因為也只來過一次,也無法確認調味是否都如同我們當日吃的那樣超級鹹!不知是否為個案?倘若沒這樣鹹,滋味真的不錯!

HK0_1276.jpg

牛肉文治 17元港幣

在點餐前,澳牛的人員有問我們要方包還是烘底,既然雞蛋文治選擇了烘底,那牛肉文治就選擇方包(白吐司)吧!

麵包因沒烤過所以更能感受柔軟度,只是那牛肉醬味道不同我喜好。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地鐵佐敦站C2出口附近)/營業時間:週一至三、五至日: 07:30-23:00,週四及勞工假期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