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東京旅遊散步提案,清澄白河半日行程景點: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清澄庭園

TKY_4202.jpg

前陣子美國的連鎖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來到日本開設分店,其迅速在日本走紅,而喜愛咖啡的我去東京時也忍不住安排去了日本清澄白河本店,再到旁邊的清澄庭園欣賞風景,渡過愜意的美好半日。

TKY_4198.jpg

由於這次住的飯店在茅場町,距離清澄白河駅只差兩站,所以就先造訪清澄白河店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清澄白河駅位在大江戶線與半藏門線,從出站後步行前往藍瓶咖啡不需太長時間的路程,而且這區很寧靜,跟你對一些熱鬧的東京市區的印象很不同,也難怪有人說「走路,是最快認識一個地方的方式」。

關於Blue Bottle的介紹,可以見此GQ報導:咖啡界的Apple:走紅美國日本的Blue Bottle-GQ Business風格商業學-GQB |GQ風格評論

或者,你也可以看Wiki上的介紹:藍瓶咖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TKY_4208.jpg

清澄白河的藍瓶咖啡為挑高設計,空間很寬敞,不過後方區域是店內工作區,客人不能進入。由於採取大量的玻璃窗裝置,所以在採光上很好,店內風格清新簡單,但卻明確。

在拍攝前有先行詢問店內人員,當時他們是表示可以拍照。(拍攝這點還是依照日後店內規定來看,或在拍攝前先徵詢同意)

TKY_4204.jpg

目前在日本,藍瓶咖啡共有兩間分店,一在清澄白河,另一在青山。兩間店販售的週邊商品品項跟餐點有些不同,我後來因為要買不同的藍瓶杯盤給朋友,所以也有至青山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風格有所不同,但品牌設計感上都很不錯與想法,去的那時也能感受到親切的服務,也難怪會走紅。

TKY_4205.jpg

從咖啡豆、環保手提袋、咖啡濾杯、馬克杯等都有販售,部分商品是清澄白河本店限定。

TKY_4206.jpg

TKY_4207.jpg

現場也有手沖咖啡

TKY_4214.jpg

點餐方式是自行到櫃檯點餐,菜單是平板,和星巴克Starbucks Coffee一樣的是人員會詢問你的名稱,然後註明在單子上,待餐點準備好再叫名取餐。

清澄白河本店提供的餐點比較簡單,像是格子鬆餅與磅蛋糕、手工餅乾類,而青山店就有一些輕食或是有點類似早午餐那樣的餐點。

TKY_4210.jpg

拿鐵大杯 520円(已含稅)、鬆餅500円(已含稅)

鬆餅的口感有一點點像是比利時鬆餅吃的到脆脆的糖粒,味道上就一般,裝鬆餅的是咖啡濾紙,也太有趣了!拿鐵咖啡順口,若不以那些私人專心經營的小咖啡館,而是以「大型連鎖店」的咖啡來說算是不錯喝,還有拉花。

Blue Bottle Coffee Japan (ブルーボトルコーヒー)日本官網日本IGFB官網

※清澄白河 (tabelog)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平野1-4-8 (1-4-8, Hirano, Koto-ku Tokyo, Japan),清澄白河駅/營業時間:8:00~19:00朝食営業、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青山 (tabelog)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 3-13-14 増田ビル2階 (3-13-14 Minamiaoyama, Minato-ku Tokyo, 107-0062),表参道駅/營業時間:10:00–21:00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TKY_4218.jpg

在清澄白河的藍瓶用完早餐後,我往回走往車站方向,但是決定搭車前先去清澄庭園,一路上的街道很安靜但是風味很特別,有點日式感但又參雜了西式復古的味道,使我對於這區的感覺還不錯。

TKY_4216.jpg

TKY_4219.jpg

到了清澄庭園,入場須購買門票,是日幣150円,而且還有提供繁體字的手冊介紹,倒也挺不錯。

TKY_4245.jpg

一進到園區令我感到訝異,雖說這樣的山水庭園景色在日本不少,不過跟外圍區域的感覺實在有很大的不同,沒想到會有這樣美麗的庭園藏身在此。

TKY_4227.jpg

來的時候是陰天,不然若搭上藍天想必更美。

TKY_4246.jpg

TKY_4259.jpg

TKY_4229.jpg

園區很大,除了植物豐富外,園區內也有許多動物,像是可愛的鴨子、肥碩的錦鯉、烏龜與鳥類等。

TKY_4232.jpg

池子內的魚真的很大,瞧那魚口的大小!

TKY_4239.jpg

TKY_4237.jpg

由於正值繡球花季末,園區內也見的到些許的繡球花,好美!

TKY_4243.jpg

TKY_4255.jpg

TKY_4250.jpg

TKY_4251.jpg

除了繡球花外,夏季也有鳶尾花。

清澄庭園地址:東京都江東區清澄2-3丁目,東京Metro地鐵清澄白河站(Z11)出口徒步約3分鐘

開放時間:9:00-17:00(最後入館時間為16:30)

去東京旅遊看這邊:東京 Toky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