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好喝的自烘豆咖啡 AMP Café Independent Roaster,手沖單品,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大安區延吉街仁愛路

TAI_9221.jpg

台北仁愛路四段近延吉街口的AMP Café為自家烘豆咖啡館,有像酒瓶裝的單品咖啡,或是使用自家製香草莢糖漿,各個細節都能感受到用心之處!

TAI_9200.jpg

以前曾見過網路媒體分享伊藤先生的咖啡有如同酒瓶的包裝,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後來得知新開幕的AMP Café其COLD BREW也是宛如威士忌酒瓶包裝設計,便為此咖啡約了朋友KUNI而來,想留一個收藏用。

話說AMP Café離我喜歡Tasweet 手作燒菓子的算是滿接近的,或許大家也可以外帶甜點、外帶咖啡回家吃。

TAI_9202.jpg

TAI_9203.jpg

其實一到AMP Café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間小小的咖啡館,店內桌位不多,三張桌子、八張椅子,進行服務的就店主一人,可是當我有疑問時他都會很詳細誠懇的介紹,親切地說著這豆子的風味以及好的搭配方式等等。

TAI_9204.jpg

TAI_9215.jpg

TAI_9216.jpg

老闆使用HARIO VKB-90CP的銅製手沖壺沖著咖啡給其他客人,我本身也很喜歡銅製的器具,無論是杯、鍋或湯勺等。

TAI_9217.jpg

TAI_9213.jpg

店內僅販售咖啡、店家自烘的咖啡豆、茶罐與寶貝奇諾(香草牛奶)。

TAI_9214.jpg

各式貼著有趣的口味標示茶罐組

TAI_9218.jpg

寶貝奇諾 Babycino $60元

問了店主有沒有什麼適合小朋友喝的,他說就這一款寶貝奇諾,是用四方鮮乳與香草糖漿調配,可選冰或熱飲。

女兒蕾蕾說想喝冰飲,在盛裝之前,店主還詢問我要用紙杯裝還是陶瓷杯,因為蕾蕾平時在家也用玻璃玻,我便答都可以,店主便使用這樣的陶瓷杯盛裝飲品給蕾蕾,謝謝你的信任。

上方有細綿的奶泡,這奶泡十分細緻,我自己覺得挺用心。

TAI_9219.jpg

「媽媽,這好像饅頭喔!」蕾蕾喝了一口時喊到,小朋友比較直接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我嚇一跳拿過來喝,竟然不是那種市售的香草風味糖漿,這味道滿自然的。而蕾蕾說了像饅頭的味道,其實還真有點跟牛奶饅頭雷同,但是是很些微的感覺,有些甜香與淡淡的奶香感。

見蕾蕾一直喝,忍不住問她那妳喜歡嗎?她說喜歡,看來是有對她的味。

TAI_9220.jpg

因為香草糖漿的關係風味不大相同,我便忍不住詢問起店主,為什麼會有這樣特別的味道?結果他很大方的拿起自釀的香草糖漿給我看,沒錯是自釀!使用台灣米酒加上香草莢、糖等製成,他說在國外也有使用烈酒進行這樣的做法,看到店主這樣用心,真的讓我有小感動到!

(我在拍之前有詢問店家可否讓我拍照,因為這實在是很特別!)

TAI_9221.jpg

AMP COLD BREW COFFEE : Summer Coco 與 My Lady兩種,價格均為$220元一瓶,瓶子可供收藏,也有提供宅配服務。

由於這COLD BREW COFFEE 是每日限量50瓶,所以我有事先請店主預留兩瓶(可以至現場購買或以電話或粉絲團私訊方式預訂),當日固定口味的Bolivia已售完,所以我選了另一款Summer Coco 與七夕特別推出的My Lady。

TAI_9228.jpg

店主知道我們要內用貼心的提供冰鎮過後的杯子給我們使用,這裡採取淺中焙,喝起來味道乾淨。兩支相比單喝的話我比較喜歡"My Lady"的果酸與明亮、潤感,不過另一款較濃郁的"Summer Coco"也是不錯,但我更喜歡將Summer Coco依照店主建議加入鮮奶喝,那圓滑潤喉感還有香甜的味道整個提升與釋放出來,我自己還滿喜歡的!

附上店主對這兩款的介紹(取自AMP Café FB):

My Lady.跟您的她一樣的色彩繽紛, 剛入口帶有成熟櫻桃的酸甜香氣,接著是玫瑰與紫羅蘭高貴典雅的花香,尾韻是黑巧克力伯爵紅茶的溫暖香氣。

使用usda有機&公平交易的咖啡豆的Summer coco比較濃郁,濃濃的巧克力焦糖香氣,加微量牛奶更會有牛奶糖、太妃糖的香甜口感。

歡迎點圖加入追蹤斑比(Banbi217)的FB粉絲團、G+、instagram

   斑比的instagram

AMP Café Independent RoasterFB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409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電話:(02)2752-1221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8:00-18:00,週六-週日 9:30-18:00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雷苑君 2016-05-15 於 19:18:43

    請問宅配要多少以上才能出貨呢?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