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香港飲茶點心推薦:新興食家流沙包,祥香茶餐廳雞尾包,西環堅尼地城美食

HK0_1814.jpg

在地的香港朋友帶我來到西環堅尼地城站附近吃CP值挺高的新興食家港式點心,果真名不虛傳,而流沙包很好吃!一旁的祥香茶餐廳所賣的雞尾包更是台灣少見,可以一試!

五月初香港行最後一天,朋友TaiwanWalker很好的為我們一家費心安排,他問我想吃什麼,吃港式點心或是流沙包嗎?太好了,我很喜歡吃港式點心與流沙包!於是朋友就帶著我們來到西環堅尼地城這吃CP值高的新興食家!

來到新興食家外面,可以看到許多媒體的報導以外,好多個熟悉面孔出現,原來是陳奕迅與謝霆鋒,而且仔細一看會發現陳奕迅出現了很多次!讓我忍不住馬上用手機拍下這些照片,傳給喜歡Eason的朋友,叫他日後有來香港一定要來這間朝聖!

到此時正好是中午時間,用餐的人非常多,跟當地人併桌坐在一起,這種感覺也挺有趣!這時更感謝朋友TaiwanWalker,每次餐車一經過她便忙碌地幫我們拿取好吃的點心!

新興食家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8號地下C號舖,堅尼地城站B出口約3分路程。/營業時間:03:00-16:00

HK0_1800.jpg

新興食家茗茶茶資為港幣7元,點心分成小點(HKD$15)、中點(HKD$16)、大點(HKD$17)、特點(HKD$18)、優點(HKD$19)、頂點(HKD$23)以及幾項是20元港幣的品項。

來到新興食家,不免一定要點上這裡的招牌–皇牌流沙飽(流沙包),價格是17元港幣,在大點類。

HK0_1802.jpg

流沙包三份一籠,外皮柔軟帶有彈性,這東西就是要趁熱吃才好,顧不得燙手也忘記自己是貓舌頭怕燙,一下先趕緊撥開後分著吃,那流沙香滑,無蛋黃腥,反倒有迷人香氣,而且餡料鹹中透點甜味,好吃!更不用說這價格,真的CP值高!

HK0_1809.jpg

新興蝦餃皇 HKD$20

在台灣我很少點蝦餃吃,但來到香港時也是是在利小館吃到的蝦餃讓我很喜歡,讓我每次到香港都會點蝦餃吃。新興食家的蝦餃也很不錯,皮薄透、蝦肉多又Q脆彈牙且鮮甜!(對了,這些餃類都已有鹹味,我覺得不用加醬油也可以食用)

HK0_1816.jpg

鮮蝦菜苗餃 HKD$18元(特點)

因為又想吃蝦餃所以拿了鮮蝦菜苗餃試試,不過這品當日蒸得有點太久,讓皮變得有些太軟且破了。不過皮是特殊狀況,撇開皮不說,裡面的豆苗容易蓋過蝦肉的甜味感,我比較喜歡新興蝦餃皇。

HK0_1813.jpg

蟹膏燒賣皇 HKD$20元

這裡的燒賣也很好吃,肉Q脆有肉汁,味道鮮甜,還有香菇讓香氣更提升!

HK0_1805.jpg

排骨

這排骨好吃!在台灣也一向不點排骨的我,沒想到竟喜歡這的排骨,口感軟嫩滋味又香且無豬特有的體味。

HK0_1811.jpg

咖哩金錢肚 HKD$17元(大點)

這咖哩金錢肚也很好吃!口感Q軟,咖哩十分入味,滋味香濃,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了!

HK0_1815.jpg

山竹牛肉球 HKD$15(小點)

這道也是好吃!山竹即是腐竹一種,蒸的軟嫩有淡淡豆香,牛肉球分量足夠,肉質軟,也同樣鮮甜可口!

HK0_1804.jpg

懷舊糯米飽 HKD$15(小點)

HK0_1808.jpg

包覆糯米飯很特別,滋味還算是不錯吃,但不驚豔,我覺得可以把胃留給其他款。

HK0_1822.jpg

腸粉是中點,港幣$16元,皮跟味道沒特別喜歡,比較一般。

HK0_1799.jpg

家鄉咸水角 HKD$15(小點)

HK0_1806.jpg

外皮酥脆內Q軟的咸水角裡面包了香菇末與肉末等,而且不油膩,味道也不錯!

HK0_1829.jpg

結束新興食家的午餐後,朋友又帶我們到一旁的祥香茶餐廳購買雞尾包吃,他說這台灣沒有,更讓我想要吃看看!

祥香茶餐廳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7號,,堅尼地城站B出口約3分路程。

HK0_1825.jpg

蓮蓉雞尾包 價格忘了,但挺便宜的,好像是3.5元港幣。

HK0_1828.jpg

熱騰騰的雞尾包外表一看到時,我真的有低估它,因為覺得跟台式麵包店的麵包很像,沒想到裡面鬆軟,而且最重要的是包著細滑的蓮蓉!是簡單懷舊的味道,滋味不錯!

謝謝朋友為我們安排這樣美好與道地口味的午餐!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