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香港西環美食:周記點心茶餐廳,爆漿流沙西多士,芋泥奶皇流沙包,蝦多士,香港大學站

HK0_9374.jpg

來香港多次,找尋未吃過的點心茶餐廳時,被西打哥一篇介紹周記點心的芋泥流沙包文章所吸引,所以帶著爸爸前往西環吃午餐,想一探究竟芋泥流沙包與流沙西多士。

HK0_9361.jpg

一下飛機出關後,肚子實在很餓,所以便和爸爸拉著小行李箱,第一站就直奔前往周記點心茶餐廳。

坐地鐵至香港大學站後,從B1出口往右直行,直至見到盤水街路牌再往左轉方向走。

不知是否是週日的緣故,即便不是位於鬧區,還是有許多本地人撐著雨傘在排隊。

HK0_9363.jpg

正好,店員打開店門叫號,我便前往報了下人數拿號碼牌,當時是週日的下午三點,等候人數約10多組。

HK0_9376.jpg

店內空間不大加上用餐的人很多,不便拍攝店內。

很懷念香港的鴛鴦奶茶,所以點了兩杯凍鴛鴦(價格忘記了,但在香港的價格來說算是中等),可惜這滋味和我之前喝的相比淡了些,連第一次來香港的爸爸也覺得不夠濃厚。

HK0_9366.jpg

奶皇流沙西多士 HKD$28

特地為芋泥流沙包而來,但店員告知現在沒有芋泥也沒有流沙包了,也許當天是週日關係,我們想點的很多品項都沒有,流沙西多士當日僅剩下紅豆、綠茶(抹茶的意思)與奶皇。

西打哥的飲食言己: [香港美食推薦]周記點心:迷死人的流沙 – yam天空部落

HK0_9367.jpg

也許是特色的關係,也許是芋泥流沙包售完,放眼一看,幾乎每桌一份的奶皇流沙西多士。

刀子一切開,奶皇湧出,在香港吃過兩次西多士,倒是第一次吃到有流沙的,不得不佩服周記點心很能抓住現在喜歡新事物食客的想法。

HK0_9371.jpg

西多士包入餡料後封四邊下去以慢火酥炸,才能使端上桌後,客人一切開餡料會流出。

可惜這西多士有些油膩,奶皇鹹香,還吃的到些鹹蛋黃粒,但以平價點心的奶皇流沙來說,我更喜新興食家流沙包的奶皇香氣。以西多士來說,之前吃過民華餐廳金華冰廳,個人覺得三者間還是民華餐廳勝,雖然其甜度較高點,不過較為不油膩。

這份還是多人分食,一人吃到一些就夠了。

HK0_9381.jpg

特式長春捲(特點) HKD$22元

爸爸點餐有一習慣便是喜歡詢問店員有什麼推薦,在點其推薦的。當時店員推薦了炸春捲,送上桌後是三支長春捲插在杯子內,心想看起來普通,不過味道卻比外表看起來的好吃。

HK0_9382.jpg

雖然炸春捲外皮有點油,但還不至於膩口,外皮酥脆,而裡面是滿滿的蝦肉,肉脆又鮮甜,好吃!

HK0_9378.jpg

芝麻蝦多士 HKD$30元

HK0_9380.jpg

在openrice上看到許多食家推薦芝麻蝦多士,雖然外觀不如流沙那樣吸引人,但既然都來到此了就點來試試這特別的點心。

將吐司夾著蝦肉與起士,在外沾上芝麻後酥炸,接著切成四份排放,雖然店員建議可以沾美乃滋吃,不過我覺得美奶滋本身沒什麼特別處,單吃即可。

HK0_9379.jpg

這芝麻蝦多士可吃到炸的酥脆的吐司、芝麻香與蝦肉的鮮甜,個人覺得挺不錯的,和特式炸春捲為我當日最喜歡的餐點。

HK0_9387.jpg

周記蝦餃(特點) HKD$22元

周記是將港式點心與茶餐廳結合,來此可吃到飲茶或是茶餐廳的特色料理,可說是很方便。前面介紹到有蝦肉品項都表現不錯,而此蝦餃也不例外,皮薄Q而蝦肉彈牙又甜。

HK0_9386.jpg

鴛鴦燒賣(特點) HKD$22元

鴛鴦燒賣上方點綴了黑松露與蟹黃,其實連著燒賣一塊吃感覺不大,單吃松露時才覺得有吃的到一點香氣。

燒賣皮有些蒸過軟,不過裡面的豬肉餡算是紮實且甜。

HK0_9384.jpg

豉算蒸排骨(大點) HKD$18元

使用豆豉(ㄔˇ,音同尺)與排骨以蒸的方式料理,可惜這滿油膩的,我和爸爸都不是很喜歡,不免我又懷念起新興食家的排骨。

HK0_9385.jpg

什醬蒸鳳爪(中點) HKD$16元

當日非常不喜歡的一品,鳳爪本身有種吸收了冰箱內的潮味感。

周記點心 Chau Kee

地址:西環西營盤水街東利大厦地下H1號舖,地鐵香港大學站B1出口步行約4分。

營業時間:6:00-17:00,週一休息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Angelababy 2015-09-08 於 23:47:36

    看來真是好吃~首圖邪惡無比^^想到香港了
    版主回覆:(09/09/2015 08:02:15 AM)
    香港美食真的很多!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