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Osteria by Angie光復 義式料理餐廳,Yellow Lemon甜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TPE_9767.jpg

一直聽聞Osteria by Angie義式餐廳的名聲,但因價位較高,所以遲遲未前往,而這次有機會來台北大安區上的光復店品嚐新菜色。

TPE_9793.jpg

外觀感覺很有歐式風格,還有戶外露天座位。

(此篇為邀約)

TPE_9794.jpg

TPE_9704.jpg

店內分為一、二樓,一樓的感覺有義式風情感,但坐位較多,所以桌子與桌子間距離近了些,造訪時是假日中午,雖然Osteria by Angie價位高但當日生意很好。

TPE_9703.jpg

靠近落地窗前的位置能看到戶外街景,氛圍上挺不錯的!

TPE_9702.jpg

 

酒吧區,有各式各樣的調酒,店裡除了調酒外,也有紅酒、白酒、啤酒、氣泡酒、白蘭地等。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TPE_9791.jpg

TPE_9712.jpg

烘披薩區

TPE_9713.jpg

後方冷藏櫃內有許多獨特的麵條,很引人注目。

TPE_9719.jpg

Osteria by Angie表示他們的鮭魚都是買一條回來切。

TPE_9717.jpg

招待的脆薯,將薯條刨成這樣的細絲下去酥炸,吃起來就像是在吃零食那樣有趣,味道鹹香,也許灑了點墨西哥辣椒粉或是匈牙利紅椒粉,所以帶點微微的辣度

TPE_9725.jpg

Bread & Co (osteria spread & roasted olives) $120元

熱麵包口感Q軟好吃,一旁附有特製的風乾番茄抹醬、橄欖與奶油,我自己比較喜歡單吃。

TPE_9730.jpg

Sorbet Tea Punch : Minty Capri , Imperial Exotique 雪酪酷搖冰茶系列的酷涼卡布里、熱帶尊爵,各是$180元

兩者都是使用雪酪冰淇淋(水果含量多,口感清爽細綿)加上法國Kusmi tea的綠茶、果汁調配。右邊的熱帶尊爵是百香果、柳橙汁與芒果雪酪冰淇淋。滋味不會特別驚豔,是簡單清爽順口,可以分開喝或攪拌,我個人比較喜歡將酷涼卡布里攪拌後飲用。

TPE_9727.jpg  

Grilled & Roasted 碳烤蔬菜盤 $280 將南瓜、大蒜、油漬番茄、蘆筍、蒜頭、杏鮑菇與茴香、蜂蜜松露油、南瓜子與杏仁等下去烘烤,蔬菜的甜味有保留住,烘烤的時間很剛好所以口感不錯,整體份量少了些,令我驚訝的是蒜頭很香軟好吃。

TPE_9750.jpg

Crab & Lettuce $450元 此道用蟹肉、酪梨、芹菜、蘿蔓生菜、玉米、小黃瓜、紫洋蔥等搭配檸檬油醋製做的沙拉,味道極為清淡且一般,比較不合我的喜好。

TPE_9733.jpg

Octopus “Al Forno” $380元

TPE_9732.jpg

章魚、辣西班牙臘腸、西班牙紅椒粉、茴香與鷹嘴豆泥,章魚Q軟,鷹嘴豆泥綿密,味道清爽。

TPE_9742.jpg

Chopped Veal $390元

將牛菲力手切製作成牛肉韃靼tartare,淋上檸檬油醋。

在吃時可以將牛肉韃靼、無花果、風乾番茄、帕瑪森起士放在薩丁尼亞麵包薄餅上搭配著食用,牛肉味道口感柔軟,整道菜滋味走清淡風味感,中規中矩,我個人比較喜歡新鮮的無花果部份。

TPE_9740.jpg

TPE_9743.jpg

SAUSAGE $300元 手工義式香腸吸飽滿紅酒醬汁的香氣,這玉米糕的口感我覺得很像什麼中式糕點類。

TPE_9746.jpg

Scallops & Truffle $580元 這道北海道干貝煎至五至七分熟以保留鮮嫩口感,底下趁著甜南瓜泥並搭配夏季黑松露、風乾番茄與烤麵包脆片。

干貝口感果然柔嫩,火侯與熟度控制的不錯,黑松露醬與南瓜的醬很香,一直能吃到黑松露香氣,一旁的麵包脆片則味道一般。

TPE_9749.jpg

TPE_9757.jpg

Salsiccia Friarielli $480元

茴香手工香腸肉、芥藍菜苗、番切醬汁、馬茲瑞拉起士的拿破里式pizza,以龍眼木柴燒,餅皮帶有點Q度,肉的部分不多。不過也許是因我個人不大習慣芥藍菜的味道出現在pizza內,所以對這道pizza無特別的感覺。

TPE_9758.jpg

Tortelli $420元

店員說這道是將奶油燒至有香氣,搭配杏仁去煮成的醬汁,有杏鮑菇、蘑菇、百里香與義大利麵餃,裡面則包了ricotta cheese與菠菜。

這麵餃口感很不錯,不會太軟爛且保有些麵心感,奶油香氣很香,可也許奶類較多,吃多會覺得有點膩。

TPE_9760.jpg

TPE_9763.jpg

Sausage & Radicchio Risotto $380元

燉飯的賣相比較沒那麼漂亮,以香腸、紅酒、紫菊苣與馬茲瑞拉起士煮的燉飯,有香腸醃燻香氣,因為菊苣特有的苦味的關係,我們都不是很習慣這樣的燉飯。

TPE_9767.jpg

Spicy Chicken $750元

價格上高了些,菜單上標榜使用美國自由放養春雞以西餐會用到的鹽水加入糖、香料的手法醃製四小時,此手法主要也能讓肉質不會乾柴,我自己在做菜時也會使用到這樣的方式。

雞肉烤的皮脆,肉嫩,香料的味道不重,主要是吃雞肉原本的滋味。一旁附的是以芒果與芥末籽煮成的醬汁,雖然搭配起來會有果酸香氣,但也容易遮蓋住雞肉本身的調味。此道菜我比較喜歡的是馬鈴薯,烤的外酥內軟,好吃。

TPE_9768.jpg

TPE_9769.jpg

Smoked Plank Salmon $680元

TPE_9773.jpg

以龍眼木一同烘烤的鮭魚肉質細軟飽有肉汁,外皮烤的酥脆,一旁可搭配辣跟奶油醬,味道表現無特別突出,份量上不多。

TPE_9775.jpg

Osteria by angie的甜點是採用同集團的Yellow Lemon,我以前曾去過內湖店吃下午茶。

當日大多數甜點旁都放了開心果醬與藍莓,不過開心果醬的味道中規中矩,搭配吃時會容易蓋掉甜點本身的味道,個人建議分開吃即可。

TPE_9787.jpg

檸檬奶油泡芙 $200元/2pcs

這款和提拉米蘇算是我跟當日用餐的朋友們較覺得不錯的兩款,而且這款檸檬奶油泡芙在價格上我覺得算是可以,泡芙皮酥軟,裡面是清爽的鮮奶油與檸檬醬,搭配起來不會太甜。

TPE_9788.jpg

提拉米蘇 $250元

Yellow Lemon的主廚來自於義大利,所以他是用他家鄉的做法詮釋這道經典的甜點,用巧克力碎、馬斯卡彭起士、浸泡Espresso的手指餅乾製作而成,咖啡味很香濃,馬斯卡彭起士清爽,雖然單價高了點,可整體滋味不錯。 

TPE_9780.jpg

焦糖巧克力千層酥 $250元

法式千層派上層為巧克力醬,下層為焦糖醬,味道不會特別驚艷,算是平順、中規中矩,這樣高的價格來說,味道細膩與層次上需再豐富些比較好。

TPE_9784.jpg

西西里卡諾里 $200元/2pcs

以前得知義大利經典的卡諾里捲Cannoli時,便很想嚐試這種麵皮包覆在真空不銹鋼管間再下去酥炸的小點心,沒想到在Ostria By Angie的Yellow Lemon遇見。 Yellow Lemon的Cannoli是酥脆的巧克力外皮,包覆了柑橘、檸檬與ricotta cheese製作成的奶醬,不過甜度對我跟朋友而言都很高。

TPE_9779.jpg

法芙娜巧克力蛋糕 $250元 濕潤的巧克力蛋糕上是卡士達醬與覆盆莓,雖然味道濃,但吃起來層次與表現均中規中矩,價格同樣高了些。

TPE_9790.jpg

覆盆莓、開心果、檸檬、海鹽香草、柚子綠茶 每支各$55元 色彩讓我聯想到憤怒鳥Angry Birds的棒棒糖,蕾蕾一看到就想吃,外面是巧克力與各口味材料去調配,裡面則是濃稠的奶醬,味道我和蕾都覺得滿甜的。

以上需另加收10%服務費

Osteria by Angie官網FB 

光復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3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11-0385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五 12:00-15:00,17:30-00:00/週六: 12:00-00:00/週日: 12:00-22:00 ※週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i-funny艾方妮 2015-09-14 於 05:31:26

    照片實在太有水準了,讚!
    版主回覆:(09/14/2015 02:04:05 PM)
    謝謝你!!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