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甜點私廚: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美味與美好氛圍好像來到法國人家作客,新店美食下午茶推薦

TPE_0123.jpg

好喜歡Zoe她的「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吃過私廚也吃過一些甜點店,但還是第一次吃到以私廚無菜單料理為形式的甜點,我們和她的貓度過美好的法國下午。

其實那氛圍還真像是來到了法國人家作客,好浪漫。

TPE_0124.jpg

instagram上見到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的資訊時,整個目光都被吸引住了,迫不及待私訊到他們的粉絲專頁詢問可以預約用餐的時間。

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的用餐方式是一個人$500元,有三樣甜點與一茶,換算了下與現在的甜點店價格差不多。

再詢問內容的同時,Zoe問說我們有沒有什麼不吃的水果,雖然腦海想了有榴槤、仙桃之類的,不過猜想也不會運用在甜點上,而朋友Henry則被水蜜桃吸引,正好也有,於是三樣甜點中,我們指定了白酒水蜜桃乳酪蛋糕,很期待著另外兩樣甜點,Zoe會提供什麼給我們?!

※現已搬遷到新店小碧潭站附近。

TPE_0101.jpg

來到了新店環河路,我們猜想是在大潤發碧潭店附近嗎?結果不是,是在一住宅社區內的某棟大樓內。跟守衛伯伯表明了來意後,他請我們坐在中庭等待Zoe來接我們。

接著Zoe下樓帶領我們坐電梯上去,Zoe的家樓層挺高的,由於當時電梯只有我們,便閒聊了起來,她說她下午3點多接近4點時可能要到附近接個孩子一下,這種感覺很有趣,不知是否我也同有孩子且也需接送,瞬間覺得距離拉近了好多。

(對了,這銀葉桉是前一晚由Zoe的先生帶回來的,因為很美所以她用來裝飾燈罩,我們真的是很幸運)

TPE_0137.jpg

打開門後,只見一隻黑色而四肢是白色的貓咪看著我們,牠的眼睛又黃又大。

我問這隻可愛的貓咪叫什麼名字,Zoe便跟我們介紹起牠『牠叫做Baby,但是牠10歲了,所以是個老Baby』,

好有趣。

TPE_0102.jpg

Zoe讓我們坐在靠窗戶旁的桌位,那裡很美,有香氛蠟燭的香氣與法國輕鬆感的歌曲,讓人覺得好舒服。

雖然今天小人不在家,但透過一些小孩用的桌椅、小帳棚、圖畫等,可以感覺到那可愛的感覺(在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的FB,你可以看到Zoe是這樣稱呼她那可愛的兒子)。

TPE_0118.jpg

TPE_0119.jpg

TPE_0111.jpg

透過窗戶灑下的自然光,這餐桌,這光讓我好生羨慕,真希望自己家也有像這樣一個角落。

TPE_0123.jpg

Zoe幫我們倒了茶,她邊像朋友介紹好吃東西的方式,輕鬆的跟我們介紹她今天為我們準備的三款蛋糕是什麼。

有趣的是在我們品嚐蛋糕的同時,她在後方的小房間製作著蛋糕,時而出來拿拿東西,時而跟我們聊聊天,而貓咪Baby就在我們的腳邊走來走去。

我跟Henry說,『你不覺得這種感覺是在外面感受不到的嗎?』,因為就像是去很熟悉的朋友家那樣。

TPE_0120.jpg

Zoe問我們,想喝紅玉紅茶還是Pierre Hermé的玫瑰覆盆子ISPAHAN?

聽到PH我們的眼睛都放亮了!

泡茶的同時,Zoe滴了幾滴玫瑰露下去,天哪!好香又不搶味,一口甜點一口茶搭配起來,很美好。

TPE_0125.jpg

除了PH,Zoe後來又很熱心的請我們喝看看學生送給他們的茶,是從日本Y’s tea帶來有葡萄香氣的紅茶。

TPE_0126.jpg

白酒水蜜桃乳酪蛋糕

TPE_0128.jpg

我們指定的白酒水蜜桃乳酪蛋糕,一口咬下白酒香氣四溢在口中,有水蜜桃的清甜感與淡淡香氣,很輕滑柔順,而中間部份略帶點Q度。

TPE_0130.jpg

楓糖藍莓奶油戚風

這楓糖藍莓奶油戚風是我當天最喜歡的,外圍的鮮奶油很清爽不膩,蛋糕不乾又帶點Q軟的口感,就像是好吃的海綿蛋糕,而且蛋香濃郁又有點楓糖的香甜感。

TPE_0132.jpg

除了新鮮藍莓以外,還有Zoe自己做的糖煮藍莓,甜度也不會太高,整體搭配起來爽口極了!

TPE_0108.jpg

蘋果洋梨奶油塔

鮮少在市面看到這樣可愛的塔類,Zoe將洋梨切片後烤成果乾片插在鮮奶油香緹上,而此香緹有加了玫瑰露下去製作,那香草籽與玫瑰露的香味結合好棒,鮮奶油清爽但奶香味重,好吃啊!

用叉子挖起鮮奶油,原來裡面是糖煮蘋果!外圍的塔皮酥脆帶點奶香,最好吃的是底部,因為那焦香香氣為整體又更加分了!

TPE_0134.jpg

我好喜歡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的氛圍,喜歡他們那溫款的氣氛,喜歡Zoe做的甜點(好吃卻又不花俏,而且真材實料),還喜歡他們家那隻老Baby。

聽著法國的音樂喝著PH的茶,吃著美味的甜點,還以為自己來到了法國,若在此過生日似乎也很棒!

一回神才發現自己竟然無法抽離那一下午的美好時光!

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

連結|官網FBIG

預約方式為預約制

【小小學與茶點】粉絲頁會公佈何時有小小學包含茶點在內的開放課程,在開放時間私訊且匯款即可。

【外帶蛋糕】請至粉絲頁私訊訂購。

電話:02-8912-3712

地址:※現已搬遷到新店小碧潭站附近。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訪客 2015-11-01 於 18:24:08

    這間真的很好吃阿~~~~!!!!!!!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吃到這麼好的甜點
    版主回覆:(11/02/2015 02:51:20 AM)
    太好了!!謝謝你喜歡!!

  • 布雷克的世界 2015-09-22 於 22:50:30

    我重點放在eos550d,放對嗎?
    可是甜點也好誘人喔
    版主回覆:(09/23/2015 06:55:32 AM)
    哈我看到那台相機也忍不住一直看

  • 食癮,拾影 2015-09-16 於 07:12:11

    回到家開網頁版時發現小鹿換季了!!!好可愛 <3333
    版主回覆:(09/16/2015 03:26:28 PM)
    而且文章的字也變大一點點了哈哈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