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道地的日式味噌豬排與蛋包漢堡肉飯:名古屋台所,台北赤峰街捷運雙連中山站排隊美食居酒屋

TPE_0026.jpg

即便是平日晚上,名古屋台所的生意也依然相當好,那日因為和朋友Henry一同去了Miss V Bakery,便順道來此排隊等候。

那香濃的味噌醬好美味,讓人可暫時解懷念日本的毒。

TPE_0021.jpg

當日老闆比之前的時間晚了30分開店(有先預告在FaceBook上),我們也差不多在下午5點20多分時抵達,直到輪到我和朋友有位置時,已是6點10分左右。(隊伍中也有不少客人是外帶)

TPE_0022.jpg

在排隊期間會由店內人員拿著菜單先讓大家看,之後再來點餐,當日可以感覺戴著口罩的店員其喉嚨似乎有些不舒服,可是她還是很親切的招呼著客人,服務不錯。

還記得輪到我和朋友時,由於那時店裡面只剩下一個人的用餐位,該店內人員還一個個詢問每組客人「只剩下一個位置,可以讓只有一個人的客人先用餐嗎?」,直至那一位客人前的每一組答應後,她再帶位前往。

TPE_0023.jpg

菜單有味噌黑輪、味噌料理、炸雞翅、漢堡肉、沙拉等,當日味噌黑輪沒有供應。

TPE_0031.jpg

TPE_0024.jpg

TPE_0025.jpg

煎蛋手作漢堡肉 $190元,另加點白飯$10元

TPE_0027.jpg

由於有先點餐加上管控坐位後,坐上位子後不用等太太久就送上了熱呼呼的餐點。除了一旁附高麗菜絲,厚實的漢堡肉上放著滑嫩的半熟荷包蛋,都讓我想起了蛋黃哥。

TPE_0030.jpg

都快看不到漢堡肉了呢!

TPE_0036.jpg

荷包蛋滑嫩、漢堡肉厚軟多汁,味道挺不錯的,以肉本身的原味為主。搭配的醬汁吃起來有點像是日式豬排醬加上番茄醬的酸鹹滋味,一口白飯一口漢堡肉與高麗菜絲,雖然吃到最後有點膩感,不過也讓我這漢堡肉控稍微解解了癮。

TPE_0029.jpg

名古屋台所的漢堡肉是沒有附白飯的,所以需另外加點。

TPE_0032.jpg

味噌豬排飯 $200元

之前朋友Henry有吃過味噌豬肉飯,他說好吃,所以這次點了豬排飯試試。

https://instagram.com/p/7IN0hzkijN

TPE_0033.jpg

內容物即是豬排、味噌醬、高麗菜與白飯,豬排外酥內軟又不會油膩,這價格有這樣的表現算是不錯!

TPE_0034.jpg

整道最讓我喜歡的是味噌醬,非常香濃有層次,讓人想起了日本,不過也因為很道地加上給的量很多,所以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鹹。

可這味噌醬真的好吃,我跟朋友都覺得味噌的表現甚至贏過招牌的漢堡肉呢!下次若有機會我會選擇味噌豬肉飯吃看看!

兩份料理味道很重,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

名古屋台所FB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0號

捷運淡水線雙連站1號出口出站後往左邊方向直走,見到85度C再左轉,全程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7:00-23:00/電話:02-2555-5078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Henry Sun 2015-09-26 於 12:54:25

    是我的手指耶哈哈哈好榮幸喔XD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