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綠豆蒜啥咪 甜湯鳳梨冰湯圓:捷運松江南京站伊通街四平街美食

TPE_0214.jpg

特別的綠豆蒜在台北不常見,伊通街這有間以此為專賣的冰店「綠豆蒜啥咪」,是屏東車城的名產小吃,綠豆去殼後,將黃色的綠豆仁熬煮,模樣就好像蒜頭用菜刀拍扁後的模樣,也因此才有了這樣奇特的名稱,裡面可是一點蒜頭也沒有!於是和家人吃完了日本くら寿司(藏壽司Kura Sushi)後散步逛著四平街商圈,再來碗綠豆蒜。

*夏天賣刨冰、冬天賣熱甜湯湯圓。

TPE_0190.jpg

第一次看到綠豆蒜是在內湖737巷的小攤子,那時已經吃飽,可是滿滿的疑問?是甜的還是鹹的?不禁聯想成蒜頭去了。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這是屏東車城的名產小吃,綠豆去殼後,將黃色的綠豆仁熬煮,模樣就好像蒜頭用菜刀拍扁後的模樣,也因此才有了這樣奇特的名稱,裡面可是一點蒜頭也沒有!

話說店外的紅布條寫著感謝「每位部落客」熱情報導可讓我笑了,挺有趣的!

TPE_0191.jpg

綠豆蒜啥咪店外也有關於綠豆蒜的介紹。

TPE_0193.jpg

除了店名,有點像是將綠豆蒜與綠豆算什麼搭配的可愛組合外,店裡跟一般傳統冰店的模樣很不同,有種到四處去旅行的味道。

TPE_0195.jpg

雖然伊通街的人潮不比熱鬧的東區、西門町或公館商圈那樣多,但我們來到的那天中午,一開門便陸續來了許多熟客。

TPE_0192.jpg

TPE_0194.jpg

TPE_0196.jpg

點餐方式和傳統冰店一樣,自行到櫃檯點餐、結帳,望著架上琳琅滿目的品項,還有各式手工配料,讓人看了好想吃!

TPE_0199.jpg

TPE_0200.jpg

看到這牌子上寫著可以挑選全冰、半冰、微冰,有時想吃冰品,卻又不希望冰量太多,我覺得店家很貼心地考量了客人的需求。

TPE_0206.jpg

綠豆蒜 小碗 微冰 $50元 可選兩種配料

TPE_0207.jpg

其實一開始送上來是像前面那張照片那樣,有婉如小山丘形狀的黑糖冰,為了拍料所以我從底挖上來。

無論大、中、小碗,配料都是自選兩種,我選了手工糯米紅麴小湯圓、小地芋(小地瓜與小芋頭),模樣很討喜。

TPE_0212.jpg

黑糖冰的香氣不錯,滋味清涼順口香甜,綠豆蒜本身已煮到帶有點稠度,整體搭配黑糖刨冰是簡單不錯吃的那種(但我想若是直接點碗熱的綠豆蒜可能滋味會比加入刨冰裡更來的明顯,也建議想品嚐綠豆蒜的朋友點熱的會比較好)。

當日所點的湯圓Q軟好吃,小地瓜小芋圓也是很Q軟,不過由於太小顆了,所以吃不太到芋頭跟地瓜的味道。

TPE_0218.jpg

金鑽玫瑰鹽鳳梨冰 $75元

自己熬煮的鳳梨給的量挺多的,吃起來是酸鹹甜感,但我覺得玫瑰鹽加太多了有點鹹。

綠豆蒜啥咪

連結|官網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06巷6-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步行約5分。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2:00~20:30 週六 13:00~19:30(但為了以防萬一賣完,可以打電話來確認喔!) 禮拜天為公休日

電話:(02)2502-6885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