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米屋珈琲 家常簡餐蛋糕咖啡館,熔岩起司咖哩漢堡排,抹茶拿鐵,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下午茶

TPE_0684.jpg

以前的什物咖啡館歇業了,現址為Miuya Cafe 米屋珈琲,有漢堡肉飯與自己做的蛋糕等,服務態度親切,氛圍不錯。

※依現場狀況變動及每個人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TPE_0640.jpg

第二次來到此,不過現在換成了Miuya Cafe 米屋珈琲,從裝潢和擺飾上看的出有保留了什物的樣貌,但又納入了米屋自己的元素。

好久不見的小瑜從澳洲回來了,在她這次回來的時間內,我和她相約在此聚餐敘舊。

TPE_0641.jpg

TPE_0642.jpg

由於米屋的玻璃擦拭得很乾淨,有些客人會找不到門在哪,其實就是在這貼有「Miuya Cafe 米屋珈琲」字的門上,將手放在那橫向的木頭上推開即可。

TPE_0643.jpg

TPE_0645.jpg

TPE_0646.jpg

TPE_0647.jpg

TPE_0649.jpg

米屋珈琲的氛圍很溫馨,還記得我們一推開門店主那親切的笑臉。

TPE_0644.jpg

菜單就在這些黑板上,每日會有些不同,無服務費,需自行點餐、拿取餐具與水,餐畢後結帳即可。

TPE_0664.jpg

糖漬檸檬與辣椒醬

TPE_0661.jpg

TPE_0650.jpg

見到這發光的紅色箭頭,即是通往二樓的樓梯。

TPE_0651.jpg

你可以在二樓往一樓看,也許會看到店內人員正用心製作著甜點。

TPE_0652.jpg

二樓,看到了什物的招牌,可以感受到米屋店主保留一些以前氛圍的心意。

TPE_0655.jpg

TPE_0696.jpg

TPE_0660.jpg

由於有一位朋友有事耽擱,所以會比我們預定的時間晚到一些,我和其他朋友先到,並且告知店主。

忽然其中一位店主拿著這盤沙拉走上了我們所坐的二樓,她說,這是招待你們吃的,因為我怕你們再等待朋友的時間會肚子餓。

天哪,會不會也太貼心與窩心了!讓人感動與感謝。

TPE_0667.jpg

南洋風味綠咖哩雞 $260元附美式咖啡或紅茶(這兩項飲品若單點則需$80元)

背後那杯就是附的紅茶,味道很一般,不過不會澀。

TPE_0669.jpg

點餐時,店主很貼心的詢問餐點上的均是半熟的太陽蛋,問我們是否能接受,服務很周到。

還記得綠咖哩雞在製作時,我正在一樓拍攝,一直聞到那香氣。

飯是白米飯加入了少許紫米與穀類的雜糧飯,綠咖哩醬汁有辣度,味道不會驚艷但是順口,一旁有胡蘿蔔、花椰菜與甜椒還有去骨的雞肉,不過雞肉沒有入味。

TPE_0671.jpg

餐點+40元差額將原來的飲料更換成紅玉鮮奶茶(若單點為120元)

茶味沒特別濃郁,不過不會澀,喝起來一般。

TPE_0677.jpg

南瓜起士麻糬燒 $260元附美式咖啡或紅茶

TPE_0680.jpg

黃澄澄的模樣看了很討喜,在南瓜醬的下層也是穀類雜糧飯,配料上就比較少,除了少許花椰菜、胡蘿蔔與甜椒,就只剩下兩顆燒麻糬與半熟太陽蛋,價格上感覺較高。

TPE_0690.jpg

吃起來就是奶味多了些的南瓜濃湯淋飯,因為南瓜本身甜度的關係,所以帶了些甜味,讓我想到小朋友喜歡吃的玉米濃湯配飯。我覺得這樣的價格,如果在南瓜湯的基底高湯做些變化(像是豐富的蔬菜去熬煮高湯,或是一些雞骨與香料、蔬菜去熬煮),會讓味道層次細膩豐富點。

整份餐點中,就屬兩個燒麻糬最好吃,Q軟又有起士融化在內,滿不錯的。

TPE_0689.jpg

熔岩起司咖哩漢堡排 $260元附美式咖啡或紅茶 ※此款附的是生蛋黃

這份漢堡排未在當日菜單上,因為之前有在米屋的FB粉絲頁看到有先詢問,才得知這是限量供應,於是請店主幫我們預留了一份。

原本以為是兩層大小不同的漢堡肉,還記得朋友小瑜說很像日本的鏡餅(かがみもち),也就是過年會吃的橘子年糕。

送上桌後才知道只有上層是較小份的漢堡肉,下方是穀類雜糧飯淋上咖哩醬,在價格上讓人覺得也是高了些。

TPE_0686.jpg

漢堡肉當時似乎煎得有些久,所以外圍有點乾硬,然後吃起來有些乾,無肉汁感,不知是否是因為瘦肉比例較高?

咖哩醬汁很家常,但是不一樣的是多了一股很濃厚的巧克力味道,朋友們不是很習慣。我知道在一些做法上,烹煮咖哩時會加上些許苦甜味的巧克力去增加醬汁的厚醇度與讓風味層次提升,不過這款感覺是巧克力加的過多了,大多都是巧克力的味道,尾韻才透出那些家常日式咖哩的風味。

TPE_0679.jpg

濃抹茶拿鐵+50元差額將原來的飲料(美式咖啡或紅茶)更換成紅玉鮮奶茶(若單點為130元)

抹茶粉比例比牛奶高,所以味道如名稱那樣濃郁,上有些許環繞的愛心拉花。

我跟兩位朋友平時都吃不甜,但還是覺得茶本身很苦,味道一般。

以前曾在"台北抹茶:tsujiri辻利茶舖松山車站旗艦店"這篇有提到其實好的抹茶是會苦而帶甘味,因為這本身就是茶葉再去磨成粉末而成,就跟喝茶的道理一樣,不是只有看產地。

在台灣雖也有好的抹茶,可大多數只有苦的抹茶(不是加糖的問題而是茶本身特性的關係),好像茶的比例濃一點就會受到青睞了。

TPE_0693.jpg

焦糖奶茶生乳酪 $140元

因為名稱聽起來就很好吃,我平時很喜歡焦糖也喜歡奶茶。

但這款焦糖奶茶生乳酪蛋糕,也許是吉利丁比例較高,口感是Q的,我個人不是很習慣,我還是覺得吉利丁可以減少些,比較不會吃起來像是吉利丁果凍那樣。

因為口感這類很個人,撇開口感不說,當日的焦糖蛋糕吃起來很明顯焦糖炒的太過焦苦,煮過頭了,除了很苦外還有酸味的尾韻,讓我跟朋友不能接受。

奶茶部份是一旁淋的醬汁,吃起來沒太大特別感,而且因為焦糖蛋糕太過焦苦,兩個搭配起來很不契合。

TPE_0695.jpg

梅酒紅茶蘋果溫蛋糕 $120元

和之前吃過的溫蛋糕口感很不同,怎麼說,這有點太Q了,像是介於粿類與蛋糕間,也許是麵粉的比例問題。本體茶香味不重,而蘋果泥也是有Q度的口感還有點奇妙的味道,不知是不是蘋果泥混合梅酒?只有上面的糖霜不錯吃,我跟朋友們都覺得整體不是很習慣與能接受。

當日的情形,我覺得氛圍不錯,服務很好,店家很貼心又很親切,就如朋友那樣的感覺。鹹食部份在擺盤上很漂亮,但吃起來就較為家常且層次跟細膩度一般,不過現在也越來越多咖啡館的餐點是這樣。飲料上沒特別突出,而蛋糕的話當日點的兩款都不大喜歡,從當日咖哩醬巧克力加太多、溫蛋糕麵粉比例、生乳酪吉利丁比例高、焦糖炒到過頭,我覺得以上若有注意修正,說不定會改善些。

Miuya Cafe 米屋珈琲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號,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出站後直走左轉,見到文昌街右轉直走,即在右手邊)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2:30-20:30/電話:02-2706-7067

無服務費、有提供WIFI

歡迎點圖加入追蹤斑比(Banbi217)的FB粉絲團、G+、instagram

    斑比的instagra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