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預約制可愛甜點:河床工作室 Pâtisserie Rivière,新店花園新城,黃先生的甜點日記與沼澤亨利

TPE_0829.jpg

位在新店花園新城的河床工作室是黃先生與沼澤亨利的心血,有美好的景觀可以眺望新店山區,還有像是雲朵、火山、松果與檸檬造型的甜點,非常可愛。(目前為預約制)

TPE_0804.jpg

此店面已搬至台北大安區:請見台北信義安和-河床工作室搬家 預約可愛的法式甜點

一直以來都有關注黃先生的甜點日記(Dessert diary)沼澤亨利/henri in the marsh,在他們公佈兩人的心血「河床工作室」時便一直希望可以去河床吃他們所製作的甜點。

10/7下午正好在電腦前看到河床工作室公佈半小時候將開放大家打電話訂位,用餐時間就是這週10/9-10/11,結果在我打了58通電話後,終於訂到位置了,所以就約了我另一位名字也是叫做亨利Henry的朋友於今日一同前往。

河床位在新店花園新城,其實是山區!!!由於今日連假又下雨,所以我們就從捷運新店站搭乘計程車到達河床,車資為$200元單程,或是大家可以參考此連結有到達河床的交通方法:

◎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因應道路坍方路線) 新店捷運站 → 搭乘綠3公車 → 「伸仗橋」下車 → 搭乘接駁小巴至「花園新城」 → 下車後步行至河床 (可走捷徑樓梯)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29127717132336.1073741830.989914674386974&type=3

TPE_0809.jpg

工作室不大,小小的很溫馨,算了一下約有18個位置。(進入室內需脫鞋子)

TPE_0806.jpg

各個甜點放在冷藏櫃內,底下鋪了人工草皮,好可愛喔!

TPE_0807.jpg

TPE_0816.jpg

TPE_0817.jpg

實在好可愛!

TPE_0815.jpg

常溫甜點

TPE_0826.jpg

曾看過河床工作室FB說他們為了這些店內供應的有機茶也是費了很大心思在找尋,不過我們今日未點茶,所以不知其味道,有興趣的朋友或許可以試試。

請見:河床工作室找茶日誌

TPE_0814.jpg

整間店內除了那可以眺望新店山區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透過水族魚缸看過去的甜點工作區,好棒的想法!

TPE_0821.jpg

TPE_0810.jpg

TPE_0818.jpg

喜歡這窗景

TPE_0808.jpg

享受著這片山林,還有那木頭製作的座椅,這氛圍很棒很自然。

TPE_0822.jpg

TPE_0813.jpg

TPE_0836.jpg

TPE_0828.jpg

每個人限定只能點選兩項冷藏蛋糕,不過馬卡龍、可麗露、瑪德蓮、鹹派就無此限制。(對了,每次營業日的19:30,河床工作室會視情況開放尚未賣完的甜點給可以上山來取貨的人們。)

TPE_0830-2.jpg

松果 $280元 巧克力蛋糕、百香果奶餡、覆盆子果粒、榛果巧克力慕斯、巧克力布列塔尼酥餅

松果外觀非常的可愛,需一片片費工貼上,所以價格也同樣高了些。

巧克力慕斯與百香果奶醬口感很細緻滑順,可以想像出來的榛果巧克力醬風味,下方的巧克力布列塔尼酥餅則有些硬,整體雖不會不喜歡,但味道就是中規中矩。

TPE_0831.jpg

火山 $180元 焦糖黑巧克力慕斯、焦糖洋梨、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脆餅

關於這道火山甜點的設計概念請見:黃先生的甜點日記(Dessert diary) No. 5 冰島設計款之一:火山

TPE_0838.jpg

火山的外表很可愛,焦糖滿香的,巧克力慕斯也同樣很細膩,但和松果一樣,也許巧克力不是強項,味道一樣是可以想像得出來,中規中矩,不過洋梨煮的不錯,整道我喜歡洋梨與焦糖醬。

TPE_0833.jpg

雲朵 $170元 蜂蜜生乳酪、香草鳳梨、甜塔皮

盤子是他們自己製作的,我覺得很用心,而且也很喜歡這種手作的味道。

TPE_0839.jpg

雲朵的外表是最吸引我跟朋友,而味道也是當日我們所點的甜點中與紫羅蘭馬卡龍一樣同為最喜歡的甜點。

生乳酪口感軟中帶點微Q與輕柔感,味道鹹香,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在乳酪香氣後尾韻總透出一點類似蒔蘿的味道,搭配自煮鳳梨醬,整體很清爽宜人,順口好吃。

下方的塔皮比較硬,要用點力切開,雖然一入口覺得沒太大感覺,不過之後散發出的甜味感有比先前的感覺加分一點,而且不會油膩。

TPE_0835.jpg

可麗露 $60元:吃起來外皮有脆,不過內裡比較濕軟,味道好像是伯爵茶的味道帶點酒類感,總之那味道有點奇妙,我和朋友不大喜歡。

馬卡龍 紫羅蘭(紫色)/柚子伯爵 各為$60元:

我們所吃的第一個是紫羅蘭馬卡龍,那口感脆、酥鬆都有做到,很久沒在台灣吃到口感讓人滿意的馬卡龍了,而且內餡有點莓果酸甜感,以這價格來說吃的到這樣的口感與細膩味道很棒啊!

另一款是柚子伯爵,不過它就比較硬了點,雖沒有剛剛吃的紫羅蘭那樣好,但跟台灣大部分的馬卡龍比已是不錯。味道上則是濃郁的柚子香氣與伯爵茶感,如其名一樣,食材的特性都有表現出來。

TPE_0832.jpg

檸檬塔 $200元 黃檸檬奶餡、檸檬泡泡、文旦果肉、開心果脆

TPE_0837.jpg

將檸檬塔解構成這個不同的造型很可愛,就像是培養皿上放著酥脆的塔皮,將檸檬醬以一顆檸檬的外表方式呈現。

檸檬風味香濃,酸度也拿捏得好,只有外層白巧克力的部份我與朋友都覺得很甜。

特別一提外圍的塔皮餅乾很香很好吃,酥脆可口又不會油膩。

TPE_0842.jpg

巧克力 烏梅與抹茶口味 各40元

巧克力使用了可愛的橡實盤子裝盤,不知這是否也是沼澤亨利做的?忍不住將小黑拿出來與它合照,龍貓最愛的不就是橡實了嗎?

雖然兩款巧克力表現均中規中矩,白話點就是你聽到它的材料,會覺得吃起來的味道跟想像中的一模一樣,不會有太多驚喜感。但烏梅或是抹茶的味道濃郁,在外表上也做的很漂亮。

但在黃偈的fb看到他曾說特地找尋與使用公平交易與有機認證的巧克力(河床的巧克力均使用此),這點真的讓人很感動,謝謝你們願意默默的做這些好事。

請見這篇:黃先生的甜點日記(Dessert diary) 【巧克力的黑暗面&巧克力的秘密 觀後心得】

TPE_0824.jpg

上面所有甜點我跟朋友都覺得比較滿意的是紫羅蘭馬卡龍、雲朵與檸檬塔。

河床工作室 –  Pâtisserie RivièreFB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百齡一路八號

電話:02-2666-0300 因目前為試營運,請依照河床工作室FB公佈可以打電話預約的時間再打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14:00-20:00 因目前為試營運,,但實際開放時間請依照河床工作室FB公佈為主

無服務費/有提供WIFI/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訂位人數最多4人

黃先生的甜點日記(Dessert diary)FB

沼澤亨利/henri in the marshFB

歡迎點圖加入追蹤斑比(Banbi217)的FB粉絲團、G+、instagram

    斑比的instagram

你也許會喜歡

5 留言

  • 曼曼ღ 2015-10-27 於 07:57:53

    啊啊Sorry,沒看仔細,是真的有,連我住這都嫌遠!!
    原粹最近經過也想吃吃看,喜歡店裡裝潢的風格,
    燉物是很久之前想吃,後來不小心漸漸淡忘了XD
    版主回覆:(10/27/2015 04:49:12 PM)
    沒關係啊別這樣客氣:-)

  • 曼曼ღ 2015-10-26 於 14:51:20

    突然發現斑比這篇~天啊!你該不會騎車去的吧?!
    還有哪兩間新店鹹食想吃?我可以先幫你探路子~~哈哈
    版主回覆:(10/27/2015 12:43:30 AM)
    有喔!我前面有提到是從捷運站轉坐計程車,真的有夠遠的哈哈
    一間我去吃了是原粹
    http://banbi217.pixnet.net/blog/post/204917200
    另一間想吃的是燉物食堂

  • Kiku Lu 2015-10-09 於 08:30:00

    還有一個土石流我也好想試試呀!
    可惜太晚看到預約訊息了(扼腕)
    版主回覆:(10/09/2015 04:53:07 PM)
    因為每個人只能限定點兩道冷藏蛋糕
    不然我也想吃看看

  • 黑哥桃 2015-10-09 於 07:46:03

    看了心情會很好的甜點,最近一些好店居然都在遙遠的新店那邊啊
    版主回覆:(10/09/2015 04:51:51 PM)
    真的真的真的!!!!!
    我現在還有兩間鹹食的想吃
    也同樣在新店啊~~~~~~~~~~~~~~~~~~~~~~
    對我好遠啊

  • 10 2015-10-09 於 06:20:25

    好棒喔~~但這家在北部我只能望塵莫及了XDDD
    版主回覆:(10/09/2015 04:55:15 PM)
    (拍肩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