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原粹蔬食作 日式食堂:人氣定食店,新店捷運大坪林站美食素食

TPE_0915.jpg

新店捷運大坪林站旁的原粹蔬食作是融合日式風味的蔬食料理,可是生意很好,無論是咖哩定食、三角形的煎餃或是茶巾燒都是人氣餐點,味道不花俏可是吃得出食材新鮮,讓人一點也不覺得是在吃素食。

TPE_0931.jpg

之前朋友Henry跟我推薦起原粹蔬食作,即便新店離我家有點距離,還是被吸引前往。

原粹蔬食作位在新店大坪林站上,雖然是蔬食但生意很好,從捷運大坪林站3號出口出站後左轉直走,沒多久即可抵達。

(2017.5/15~5/21因搬址休息一週

新址預計5/22開始試賣,若有日期異動將於粉絲團公佈

地址為新北市新店區寶安街58巷2號)

TPE_0930.jpg

店內裝潢很簡單,只以木質感家具為主,沒太多擺設裝飾物。

也許是這陣子天氣變冷,店裡有好多客人都點了火鍋吃,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藥膳火鍋的香氣。

TPE_0916.jpg

味噌烤飯糰 (全素) $60元

本來想吃三角形的日式煎餃與可愛的茶巾燒,但是都賣完了,所以改點選味噌烤飯糰(也有番茄口味的烤飯糰)。

照片可以參考朋友Henry拍攝的:日式煎餃茶巾燒

TPE_0921.jpg

飯糰味道簡樸,上面是甜甜的味噌醬,裡面則包著海苔醬,味道中規中矩,不過白米飯本身口感還不錯

TPE_0932.jpg

揚炸什錦蔬菜 $60元

用竹簍盛裝的炸物很可愛,有地瓜、秋葵、茄子、綠花椰以及一大片木耳,有炸木耳真的滿特別的!

炸物麵皮外衣吃起來帶有點Q軟感,讓我想到類似過年時將年糕沾上蛋、麵粉等下去酥炸的口感,雖然說有點油,不過沾著醬料吃起來並不會感到油膩(醬料是用醬油搭配醋調製),而且蔬菜都很新鮮,價格實惠,還不錯吃。

TPE_0913.jpg

野菜咖哩飛龍頭 全素 $249元 附熱麥茶與蜜梅凍

看到飛龍頭的當下讓我忍不住想到了《飛龍在天》的主題曲(點連結看:飛龍在天主題曲),總之這份套餐有小菜、湯、咖哩飯、熱麥茶與蜜梅凍,又不收取服務費,真的很實惠啊!

TPE_0924.jpg

三樣小菜會不定期更換,我吃的時候是南瓜、胡麻豆腐與秋葵,湯品當日是高麗菜與番茄清湯,調味皆清淡取向,可是食材本身不錯,吃的出自然的甜味感。

TPE_0923.jpg

米飯是雜糧仔米飯搭配薏仁,煮的鬆軟,口感也不錯!

TPE_0922.jpg

帶點微辣感、味道很家常的日式咖哩,但特別的地方是除了胡蘿蔔、馬鈴薯、花椰菜外,另搭配了火龍果、香蕉、蘋果,還有將豆腐與毛豆、木耳、胡蘿蔔碎製做而成的飛龍頭(就是這三塊),在菜單上說著原本在日本是油炸後浸泡在味噌湯裡,這裡改以用煎的方式。

雖然說當日煎的方式有點油感,不過一樣整體吃起來不會油膩,加上豆腐軟綿的口感,整體也很順口不錯,而且豆香味濃。

TPE_0914.jpg

這樣簡單的調味,整體雖不是驚艷的味道,可是吃起來很清爽且順口,而且飽足感十足,一點也不會覺得再吃素食,挺不錯的,難怪生意好。

TPE_0929.jpg

熱麥茶與蜜梅凍

TPE_0926.jpg

京都宇治白布朗(蛋奶素) $70元

這口感有點像是磅蛋糕,但又更為紮實,抹茶與白巧克力味道重,不過我個人覺得太甜,而且其抹茶的味道我不大喜歡。

以後再來試試看茶巾燒好了!

原粹蔬食作FB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6號,運大坪林站3號出口/營業時間:11:30-21:00,週二公休

(2017.5/15~5/21因搬址休息一週

新址預計5/22開始試賣,若有日期異動將於粉絲團公佈

地址為新北市新店區寶安街58巷2號)

電話:02-8914-7185

*有WIFI *無服務費 *只收現金(點餐後先結帳)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