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避風塘興記:香港宵夜美食的好吃燒鴨腿湯河,尖沙咀地鐵佐敦站

HK0_9512.jpg

之前朋友帶我來避風塘興記吃燒鴨腿湯河,滋味挺好且湯頭鮮美,好吃。由於興記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六點到隔日早上五點,所以若是來訪香港的朋友想吃晚餐或是宵夜時便可來此。

HK0_9522.jpg

之前和朋友TaiwanWalker吃完日本京都抹茶-中村藤吉香港店後來到避風塘興記吃晚餐。

HK0_9523.jpg

HK0_9520.jpg

HK0_9508.jpg

避風塘興記的裝潢很有中式風味,感覺就好像看港劇時出現的餐廳那樣,但因為當時店內客滿,怕打擾到用餐客人所以沒拍攝環境。

送上的這一壺熱茶,仔細一看竟然是胡蘿蔔與荸薺,因為台灣沒有見過這樣的東西,經由朋友一說才知道原來這是竹蔗水,喝起來味道甜甜的,並沒有菜味。

HK0_9509.jpg

上放有一盤興記的香料油,朋友說這是興記避風塘炒蟹的香料,我一試味道果真很香,不過朋友覺得他比較推薦興記的燒鴨,所以這次也只點選燒鴨湯河來吃。

HK0_9516.jpg

白灼韭菜花 HKD$45元

HK0_9518.jpg

燒鴨脾湯河 HKD$60元

燒鴨腿河粉果真很熱門,我們約是星期一的晚上8:30去興記吃飯,沒想到這碗燒鴨脾湯河只售下一碗了!

HK0_9517.jpg

河粉滑溜,鴨腿香且肉質軟,湯頭鮮美,真的好吃啊!套句朋友TaiwanWalker說的份量不會太多,吃宵夜剛好!

HK0_9514.jpg

燒鴨絲湯河 HKD$60元

跟燒鴨脾湯河滋味一樣,只是這是鴨肉絲少了吃鴨腿的爽度,不過因為鴨腿賣完了所以便改點選此款。

真的很感謝朋友帶我來吃避風塘興記的燒鴨脾湯河!

以上需另加收一成服務費

避風塘興記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80號寶華商業大廈1樓(地鐵佐敦站D出口)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8:00-05: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