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東京抹茶:一保堂茶舗 東京丸の内店,和菓子甜點下午茶,有楽町駅,日比谷駅

TKY_4064.jpg

喜愛抹茶的我,來到東京旅遊時也不忘了要品嚐抹茶與甜點,所以特地安排行程前往「一保堂茶舗 東京丸の内店」,享受日式下午茶的美好時光。

TKY_4056.jpg

本店於京都的一保堂茶舖,其創業於創業西元1717年(享保2年),設立則是在西元1964年(昭和39年)4月。

在台灣,有些業者也會使用一保堂的抹茶製作。因為上次去京都時沒有前往,剛好在查詢東京的抹茶店時發現一保堂在東京千代田區丸の内仲通り 国際ビル有分店,所以就搭了地下鐵至日比谷駅前往。

這條路上雖然繁華但寧靜,一整個的感覺我滿喜歡的,出了站後很快的就看到一保堂茶舗 東京丸の内店

進入店內,前區是販售商品與結帳的區域,和服務人員表明要內用後,隨即帶我前往座位,店裡有點古色古香京都味,但因為當時有許多客人,不方便拍攝,或是大家可以上官網看照片。

TKY_4058.jpg

一保堂新茶+和菓子的組合(新茶&お菓子のセッ) 1600円稅外

和一些抹茶店會供應各式各樣抹茶甜點不同,在一保堂茶舖東京店比較像是提供喜愛茶類的客人,無論是抹茶、玉露、煎茶或是焙茶等,在此都能享受到美好的氛圍與豐富的茶品,搭配的甜點則以日式和菓子為主。

TKY_4057.jpg

提供熱毛巾供擦拭雙手用,一旁的小時鐘是用來計算泡茶的時間。

TKY_4059.jpg

看了tabelog與粉絲專頁上的照片,和菓子提供的品項會不定時更換,我當時吃到的是京都名店「嘯月」的「青柳」,是一上用饅頭,取名為青柳,很美的意境。

相關連結:嘯月 (しょうげつ) – 北大路/和菓子 [食べログ]

TKY_4063.jpg

外皮有點像是最中的口感,但又更為酥軟、易入口化開,裡面包的是很綿密的紅豆泥,整份的甜度搭配新茶吃起,很剛好。

TKY_4060.jpg

當時有服務人員幫我示範第一次的泡茶方式,很親切又細心,雖然價格中高,但服務很好。

TKY_4061.jpg

從茶罐內取出兩馳茶葉(約10g重),倒入茶壺內,再將熱保溫瓶內的攝氏100度熱水倒入茶壺中(210ml),浸泡30秒後品嚐。

新茶喝起來十分清香且回甘,一下就暖和了胃,不過我總覺得有點尾韻有些鹹味感。

TKY_4064.jpg

抹茶春日 1300円稅外 ※東京限定

由於覺得方才喝的新茶雖好喝卻有點鹹味感,想要試試看別款茶飲是否不會有這樣情形,所以又點選了別的,在翻看著菜單時,見到此為春天設計的「抹茶春日」又是東京店限定品項,便決定點選此了!

TKY_4067.jpg

抹茶春日是一濃抹茶搭配巧克力、焙茶的套餐組合,焙茶很香,順口好喝!

TKY_4066.jpg

非常濃郁的抹茶,有提供湯匙可挖著食用,滋味苦、甘外,挺不錯的,我將巧克力搭配一塊吃,不過一樣帶著特別的鹹味感,我後來買回家的茶罐也是。

後來上網搜尋,也有一些人和我一樣覺得一保堂抹茶的茶品尾韻會有鹹味感,但朋友們無此感覺,或許因人而異吧!

TKY_4065.jpg

一保堂茶舗 東京丸の内店 (Ippodo Tea Tokyo Marunouchi Store)官網FB

地址:店舗情報 〒100-0005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3-1-1 丸の内仲通り 国際ビル1階/営業時間:店頭、喫茶室「嘉木」11:00~19:00

交通:JR「有楽町駅」国際フォーラム口より徒歩5分/地下鉄 有楽町線「有楽町駅」或千代田線/日比谷線/三田線「日比谷駅」D1出口より徒歩5分

去東京旅遊看這邊:東京 Toky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