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秘氏咖啡+秘密髮廊 復古上海風,推薦提拉米蘇,台北大安區師大捷運古亭站美食咖啡館下午茶

TPE_0862.jpg

當踏進秘氏咖啡時,剎那,觸動了我於上海旅行的回憶。外圍台北大安區的新與現代,和這裡的緩慢、老回憶,這樣的新舊對比之美,就正如現在的上海一樣,只不過我們在台北的浦城街。

TPE_0845.jpg

以前偶然在雜誌上看見秘氏咖啡的介紹,很是喜歡這樣的氛圍,直到最近朋友「食癮,拾影」寫了篇秘氏咖啡的文章,被其文字與照片深深吸引,正好要一起聚餐,那就約秘氏吧!

>食癮,拾影的文章:[食癮-咖啡]秘氏咖啡(珈琲)-有關那段黃金時代的秘密,用咖啡來訴說/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圖多)

TPE_0847.jpg

浦城與浦東,是巧合又或是精心安排?我自己在內心裡將秘氏咖啡所位在的浦城街與上海的浦東做一個聯想。

話說在寫這篇文的前一晚,正好在電視台看到了周星馳與鞏俐所演的《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真巧。

TPE_0848.jpg

TPE_0846.jpg

TPE_0851.jpg

那日的午後天空,是灰濛濛的。

也因此,從秘氏咖啡透出的光線讓人感到格外溫暖,忍不住想進入那扇門後的世界,一探究竟。

TPE_0856.jpg

有關老上海的歌曲,你的記憶是什麼?

是《夜上海》?白光的《如果沒有你》?

又或是方季惟所唱《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的主題曲《怨蒼天變了心》?

TPE_0865.jpg

看到此,不禁聯想到紳士將頭上的手工帽取下的畫面。

TPE_0852.jpg

果真如同想像一般,一進入秘氏咖啡,彷彿置身在另一個時空內,從2015年的台北穿越到約1960年的上海,原來這麼的簡單。

TPE_0853.jpg

好美,也難怪總會有新人選此做為婚紗外拍地點。

TPE_0885.jpg

TPE_0879.jpg

TPE_0866.jpg

TPE_0854.jpg

當時坐在這個位置想用著咖啡,看著外頭的小巷,時而居民或是路人經過,但是不吵雜,台北也有很多角落是可以如此的寧靜。

TPE_0863.jpg

TPE_0908.jpg

原本來訪時有一位客人坐在此區看書,我竟暗自羨慕起了他,那光線還有那有充滿故事味的桌椅,這是我覺得最美的位置。

TPE_0859.jpg

話說秘氏咖啡在台南也有,聽朋友食癮,拾影說起才得知,這兩間秘氏是由一對兄弟所開。

也許那日的聚會,台北秘氏咖啡的老闆讓我們感到很親切有趣,事後我在他們的粉絲專頁blog看到才知道,老闆真的很有趣好笑。

TPE_0861.jpg

那天,是假日的午後,店裡客滿,所以出餐速度會比較慢些,不過反正來此也是要好好享受那緩拍的步調。

TPE_0876.jpg

瞥見了吧台後方有許多酒類,原來老闆除了咖啡,對於酒類也有一定研究。 ※開車與未成年均請勿飲酒

TPE_0874.jpg

各式單品咖啡豆

TPE_0869.jpg

秘氏咖啡店內也有賣豆子。

TPE_0870.jpg

這一隅,其實是秘密髮廊,在咖啡館裡剪髮很特別,又是在老上海風的咖啡館內剪頭髮,是否更為難得?

若是想在秘密髮廊剪髮的朋友,可撥打電話預約:0988-791-731林子洋師傅。

TPE_0884.jpg

TPE_0880.jpg

每當去一有特色的咖啡館或餐廳,總讓我期待著菜單的設計,而秘氏咖啡的菜單果真也很特別。

TPE_0881.jpg

TPE_0887.jpg

茶花女 $200元

點了杯茶花女手沖單品,在菜單上很清楚的寫出了淺焙還有風味,這讓一向喜歡淺焙的我在選擇品項時便利許多,接著就是被其名稱給吸引。

此帶些果酸味,口感圓滑厚潤,挺不錯的。

TPE_0892.jpg

提拉米蘇 $150

TPE_0905.jpg

用漂亮玻璃杯盛裝的提拉米蘇,份量其實不少,上方的馬滋卡朋起士很細柔滑順清爽。朋友食癮,拾影說上次他們來的時候,老闆有介紹此放入了咖啡、咖啡酒、紅酒與威士忌下去製作,也難怪手指餅乾充滿了成熟的酒香風味,而且層次多、濕潤度剛好。

不得不說,秘氏咖啡的提拉米蘇很對我的味,好吃!

TPE_0897.jpg

烤布蕾 印像中好像是$120元

TPE_0901.jpg

烤布蕾外有烤到脆的糖片,裡面則口感很軟綿滑嫩,不過酒味很重。

TPE_0906.jpg

朋友點的茶具很美,忍不住拍了一張

那日,在秘氏咖啡渡過一個很美好的午後時光,我喜歡這裡的氛圍、提拉米蘇。

*不收取服務費 *有wifi

秘氏咖啡FBblog

地址:台北大安區浦城街四巷三十號 捷運古亭站3號出口直行,見到浦城街左轉。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3:00-22:00/電話:02-83691012,可訂位預約。

台南秘氏咖啡FB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