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質感麵包店 Purebread Bakery:肉桂捲 可頌,台北捷運大安站四維路美食早餐

TPE_1252.jpg

Purebread Bakery是經由朋友Henry告知才知道大安站這開了一間裝潢很有味道與特色的歐式麵包。一嚐後,果真滋味還不錯,我喜歡這的千層與可頌系列。

TPE_1198.jpg

Purebread Bakery離我最近滿喜歡的星高湯廚房很近,而Purebread Bakery有別於旁邊的老建築,那充滿歐式風味的藍色建築物,看起來格外顯眼。

TPE_1195.jpg

一進到Purebread Bakery,有商品區以及後方的製作工作區,以外帶為主,但店內很寬敞,令我訝異的是去的那日很寬敞的走道上還放了一黑色的沙發,這在台北大安區店租額貴的地段上,覺得這樣很難得。

TPE_1196.jpg

每日會有不同品項的麵包出現,不過固定班底是原味可頌、巧克力可頌、葡萄乾奶酥可頌、橙桂可頌(morning bun)、傳統法棍、布理歐麵包。

麵包展式在台前,當時有位男店員很熱情地問我需不需要試吃麵包品項,也有熱心介紹麵包。

和大部分的麵包店不同,Purebread Bakery是由店員幫客人夾取麵包,而非客人自行夾取,且沒有寫上品項與價格。

TPE_1193.jpg

TPE_1227.jpg

葡萄乾奶酥可頌 Pain aux raisin $70 ※每日固定品項

TPE_1228.jpg

發源自法國的Pain aux raisin,在Purebread Bakery也吃的到。

像是螺旋或是蝸牛殼的千層酥皮,酥鬆不油膩,裡面包覆了奶酥,外面則有些葡萄乾。雖然奶酥味不會太重,但仍吃的到其香氣,且有別於一般奶酥麵包會太甜容易膩口。

TPE_1247.jpg

橙桂可頌 (肉桂捲) morning bun $70元 ※每日固定品項

Purebread Bakery的肉桂捲模樣長的很有趣,像是螺旋型的小高塔。

帶有些肉桂與橙的香氣,而本身也是採用可頌,無論是口感或味道上都和市面上的肉桂捲有點不同,雖我個人比較喜歡常見的肉桂捲口感,但整體還不錯。

TPE_1229.jpg

杏仁可頌 Almond croissant $80

當日買的蛋糕我個人最喜歡的就屬肉桂捲與這款杏仁可頌!

可頌酥鬆,份量很大紮實,挺有飽足感。上方有許多烤杏仁片的香氣,特別的是再杏仁片下有一些沙沙質地,像是蛋糕碎那樣。翻開可頌,內有一層有蛋奶香味。

這整體的口感都很豐富且特別!

TPE_1235.jpg

原味可頌 Traditional croissant $55元 ※每日固定品項

可頌酥鬆軟,份量也不小,由其香又不油膩,挺不錯的!

TPE_1245.jpg

杏仁香橙 Bostock $70

TPE_1246.jpg

Bostock似乎在台灣不是那麼的常見,在搜尋它的中文翻譯時找了很久,一時也找不太到。

口感上很特別,像是麵包與甜點(磅蛋糕)之間的感覺,是有點紮實與沙沙的質地。有些香橙味與滿滿的杏仁片,上方還有些許杏仁角。

Purebread Bakery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54巷15號 捷運大安站4號出口/營業時間 10:00-21:00 週二、三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