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WUTZ屋子:Joco latte二店與Olive’s Baking 雜貨x甜點咖啡館x工作室 東區下午茶 捷運忠孝復興新生站

TPE_1344.jpg

台北八德路二段上有棟白淨的建築物「WUTZ屋子」,一樓是Joco latte二店Olive’s Baking合作的甜點咖啡館,還有些可愛雜貨販售。二至四樓可做為講座、活動場地、手作課程或攝影場地租借等,是多型態結合的空間。

TPE_1350.jpg

WUTZ屋子的位置離捷運忠孝復興站與忠孝新生站都有點距離,步行約需11-12分鐘,附近有大潤發。

湖水綠的牆面搭上白淨的建築物很顯眼,在ig上看到分享得知是Joco latte二店Olive’s Baking合作的甜點咖啡館,而且才剛開幕,所以找了下午的空檔前往。

後來在WUTZ粉絲頁看到才知道原來這是50年的房屋啊!除了一樓是甜點咖啡館,其餘樓層提供活動場地租借、攝影、道具等(攝影 Profoto 器材租借)。

TPE_1306.jpg

一進到店內右手邊是販售一些可愛的日式雜貨以及飾品,店面風格滿溫馨可愛。

TPE_1308.jpg

德國結餅乾造型的項鍊與耳環

雜貨共有Poète i 手作包包、Apm life:生活雜貨、apm:日系飾品專賣這些品牌。

TPE_1314.jpg

TPE_1326.jpg

各式可愛的雜貨、公仔擺設。

TPE_1310.jpg

TPE_1309.jpg

走道算寬敞,整體的感覺很簡單舒適。

TPE_1338.jpg

本來到的時候櫃內甜點種類與數量所剩不多,不過沒多久Olive’s Baking就將製作好的蛋糕從二樓端至一樓冷藏櫃內放。

TPE_1307.jpg

Joco latte飲料菜單,有義式咖啡、巧克力與紅茶。

TPE_1315.jpg

藍莓塔 $180元 $160元

藍莓塔的杏仁粉塔皮酥脆不油膩,上方是清爽香甜的香草鮮奶油,下方柔滑有些奶香味,當日的藍莓新鮮香甜,整體是簡單樸實而不是讓人一吃驚艷的類型。

(我文章發文後三日店家私訊至我粉絲團說是$160元,所以是當時店員誤算我為$180元了,不過店家很有誠意的說明,之後在我寫文的三日後店家也有來為此說明與道歉,很重視客人的意見,這點讓我覺得WUTZ屋子很不錯!)

TPE_1320.jpg

坐在這角落,有小檯燈的燈光照射下感覺好溫暖,喜歡這樣的感覺。

TPE_1343.jpg

香蕉奶酒蛋糕 $150

這款內用的話是香蕉蛋糕搭配奶酒冰淇淋,但因為奶酒冰淇淋售完,店員還特地詢問我是否更接受更換成威士忌冰淇淋,或是不要冰淇淋改以外帶價,服務上滿貼心。

威士忌冰淇淋質地柔細,酒香味宜人,搭配起蛋糕吃能增加點濕潤度與不同風味香氣!滿適合的,味道還不錯。

TPE_1349.jpg

香蕉奶酒蛋糕的尺寸較迷你可愛,像是咕咕霍夫的外表,其實當日的甜點除了藍莓塔外,也都是可愛尺寸。(此款香蕉奶酒蛋糕也有販售較大的尺寸)

其實最可愛的是上方那香蕉造型的餅乾,酥脆、有奶香但不油膩。

蛋糕有淡淡的香蕉香氣,口感紮實帶點鬆感。上方有些微鹹香的起士醬與核桃碎,一些胡蘿蔔蛋糕會這樣搭配,味道也是簡單樸實,不錯吃。

TPE_1332.jpg

冰白摩卡義式咖啡 $165 店員有先詢問上方是否可接受有鮮奶油

先生點了後我才想起以前他有在Joco latte點過來喝,只不過他當下忘記了。

以前他覺得還不錯,而當時我覺得咖啡味算香濃,但是現在喝起來的感覺覺得一般,不知是否是有調整?或是現在比起兩年多前我們去過了較多的咖啡館品嚐咖啡,所以喜歡的咖啡豆風味不是此款。

TPE_1336.jpg

白巧克力 34% 牛奶 $160

因為低消是一杯飲料,當時沒特別想喝什麼,巧克力以前也在Joco latte喝過,所以就點了沒喝過的白巧克力牛奶。

白巧克力風味香濃,我與先生都覺得很適合睡前來杯熱牛奶的感覺,只不過甜度對我們而言都滿高的,喝了些就感到甜膩。

我想飲料還是點巧克力品項會比較特別,不過因為兩年沒喝了,也不確定滋味。相關文章:Joco latte咖啡館:咖啡.巧克力與磅蛋糕的下午茶(捷運中山國中站,台北大學)

以上兩款飲品的風味會讓我覺得價格貴了點。

TPE_1327.jpg

TPE_1312.jpg

往後方區域有樓梯可以上樓

TPE_1339.jpg

WUTZ屋子一樓後方

TPE_1340.jpg

最後方的桌位空間也很寬敞,有些店總讓人覺得擁擠不自在,但我覺得WUTZ屋子有重視這塊。

TPE_1328.jpg

二樓空間很寬敞,一邊是烘焙烹飪區,另一邊則是一餐桌(下方照片)。當時聞到製作蛋糕的味道,好香。

TPE_1331.jpg

二樓這空間簡潔,可好漂亮,我喜歡這樣子的味道。三樓跟四樓我沒去看,若想去的朋友需詢問店家,而他們粉絲頁也有照片:屋子WUTZ各樓層空間介紹2F studio C3F Studio L4F studio R

以上餐點無收取服務費

※Olive’s Baking將提供至2016.4.30止,之後要訂購請至他們的粉專

WUTZ屋子FB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6號

營業時間(一樓:Joco Latte 與 Olive Baking):平日11-19點,假日9-17點。 週一休

停車資訊:進安公園地下停車場 中油加油站後側嘟嘟房

Joco latteFB

Olive’s BakingFB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0128 2015-11-27 於 03:21:07

    請問香蕉奶酒蛋糕的大小會很大嗎?會不會吃了很容易太撐?謝謝您~
    版主回覆:(11/29/2015 05:55:06 AM)
    您好
    文章內有說明"香蕉奶酒蛋糕的尺寸較迷你可愛"
    謝謝

  • Angelababy 2015-10-23 於 21:46:39

    蛋糕長的可口~太喜歡你拍類似這風格的甜點店
    版主回覆:(10/24/2015 02:31:34 PM)
    謝謝!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