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台北咖啡館:在欉紅本鋪 花朵冰淇淋 果醬甜點下午茶,捷運古亭站,大安區,師大台大美食

TPE_1427.jpg

台北大安區的在欉紅本鋪,主要販售台灣產水果製的果醬還有台灣咖啡以及漂亮的玫瑰花朵義式冰淇淋與各式歐式甜點,滋味不錯,風味輕柔。(已搬遷至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75巷3號)

TPE_1354.jpg

知道在欉紅這使用台灣水果製成的果醬品牌好多年了,去年得知他們與咖啡小自由合作供應甜點,那時曾滿懷期待的前往咖啡小自由,但因為我未注意粉絲團訊息,所以到訪那時已沒有再合作了。

還記得因為沒有吃到感到很遺憾,今年知道他們在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開設了在欉紅本鋪,以販售果醬、台灣咖啡為主,還有美麗的玫瑰花朵冰淇淋,而這陣子又推出了各式他們自家製的甜點。

正在心裡想著要找日前往品嚐時,就收到邀請,便答應赴約了。

<此篇為邀約>

TPE_1357.jpg

在欉紅本鋪的店面外頭是熱鬧的師大與台大生活圈,但其所處的巷弄內很靜,我喜歡這樣鬧中取靜的感覺。

TPE_1358.jpg

店內空間挑高,不會感覺擁擠。

TPE_1360.jpg

在欉紅的果醬口味多元,當日嚐了花椒鳳梨與愛文芒果鳳梨覺得不錯。

TPE_1362.jpg

檯面上各式果醬罐很吸引人,也難怪店員說會有許多日本客人來這裡買伴手禮回去日本送人。

在所有果醬中,第一眼最吸引我的是集集黑后荔枝,其漸層般的色澤,好美又獨具特色與品味感。

TPE_1361.jpg

綜合水果軟糖 $280元 *標榜不添加吉利丁

模樣與顏色看起來很可愛。

果味濃郁味道順口,和我之前吃過的法式水果軟糖口感相比,我覺得在欉紅本舖的比較硬且外圍糖粒顆粒較粗,我個人比較喜歡較軟且糖粒細的口感,但是店員說這款很受客人歡迎。

TPE_1364.jpg

除了單瓶販售,在欉紅本舖也有推出各式禮盒,像是這款是以兩罐果醬搭配一罐水果軟糖,用來送禮很特別。

果醬除了直接塗抹麵包、司康、蛋糕吃外,還可以泡茶、調酒,在欉紅本舖有分享做法:

紅心芭樂冷泡茶 | RED ON TREE 在欉紅

在欉紅X酒 跨界新玩味 | RED ON TREE 在欉紅

TPE_1381.jpg

二樓也有用餐區,若是想要更為隱密不被打擾的空間,還滿適合。

TPE_1366.jpg

(甜點櫃放置在櫃台後方

在欉紅本舖的冰淇淋是美麗的玫瑰花圖案,常在instagram看到大家分享各式各樣的美麗花朵冰淇淋感到印象深刻(在欉紅本鋪 Red on Tree •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此玫瑰花義式冰淇淋每日口味不同,一次可以選擇兩種口味一支花朵冰是$180元。若不吃花朵冰淇淋,則可選擇單份的冰淇淋為$90元,或是濃縮咖啡冰淇淋$140元。

TPE_1430.jpg

烏龍牛奶 X 仙人掌 冰淇淋 $180元

中間的烏龍茶還有許多茶碎在裡面,味很香濃卻清爽,當日吃的口味中我最喜歡烏龍茶牛奶的味道。

旁邊搭配仙人掌冰淇淋,看到仙人掌的色澤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去澎湖吃的仙人掌冰也是這樣紅通通的很有趣,而滋味酸甜,搭配起烏龍牛奶冰挺適合的,一整個契合。

冰淇淋的口味還不錯,吃的出食材用料重,口感則細緻綿密,而且造型真的漂亮又吸睛,售價我覺得有些高。

TPE_1427-2.jpg

綻放的花朵就連甜筒餅乾也為了搭配造型而使用竹炭製的!

TPE_1433.jpg

花椒鳳梨 X 草莓牛奶 冰淇淋 $180元

這樣的色澤搭配起來好少女與夢幻感!

我覺得花椒鳳梨果醬香氣與滋味很特別,鳳梨醬香味外透著淡淡的花椒特有香氣,有點成熟風味,我那年紀尚小的女兒不大習慣,但我倒覺得不錯!

草莓牛奶吃起來很像很濃郁的草莓果醬感,味道是當日所吃四款中較甜的。

TPE_1436.jpg

TPE_1389.jpg

烏龍茶提拉米蘇 $140元

器皿上很特別,像是茶碗,有點中式風味感。

TPE_1397.jpg

提拉米蘇製作上有點將傳統的做法改良,使用達克瓦茲浸泡烏龍茶酒,接著是香滑的馬滋卡彭起士 Mascarpone cheese,層層堆疊後灑上很細的烏龍茶粉末。

一入口,口感果真十分滑順,但因為將達克瓦茲取代了手指餅乾,所以較沒手指餅乾浸泡後來的濕軟,讓口感更為不同。

我覺得烏龍茶味很濃郁卻很清新,個人滿喜歡這香氣,但也許平時吃過使用濃縮咖啡浸泡製作的提拉米蘇,所以會希望此款也能有點苦味,讓層次更為豐富。

TPE_1405.jpg

鳳梨蘭姆芭芭 $130元

在台灣較少出現蘭姆酒巴巴蛋糕Baba au rhum,我翻閱我收藏的《甜點的歷史》(瑪格洛娜‧圖桑–撒瑪 Maguelonne Translator-Samat 著)一書中曾提到:據說路易十五的岳父–史塔尼斯拉斯國王將波蘭的庫格洛夫Kouglof帶入了法國。

而約在1760年代時波蘭國王與廚師將這庫格洛夫Kouglof浸在甜葡萄酒中以利吞嚥,之後改為蘭姆酒糖漿,並且將這巴巴用不同模具製作,其花冠外型就像是穿了大蓬裙的女生。

另外也有一說是波蘭文的”Babaka”指「好女人,小個子的奶奶」之意,也許這也是巴巴的命名由來之一。

(以上有關於巴巴蛋糕的歷史取自於《甜點的歷史》(瑪格洛娜‧圖桑–撒瑪 Maguelonne Translator-Samat 著)一書)

TPE_1421.jpg

說了巴巴的歷史,那麼滋味呢?

巴巴本身的味道我覺得很像麵包蛋糕口感間的布里歐Brioche,只是奶油味沒那麼厚重。而浸漬過蘭姆酒的巴巴口感非常的濕潤柔軟,在欉紅本舖將巴巴搭配鮮奶油與果醬。

鮮奶油打發的狠輕柔,但使用isigny製作,所以奶味較厚重。當日的果醬搭配了花椒鳳梨,果醬在前面有提到味道不錯,整體不錯,不過搭配起來建議搭配無糖茶飲或咖啡吃起或比較不容易膩口。

我不禁想像若是這樣的巴巴使用酸味重的莓果類果醬,或是同款果醬而鮮奶油改為香草香緹奶油想必風味會更豐富呢!

TPE_1422.jpg

TPE_1376.jpg

台南檸檬塔 $140元

TPE_1371.jpg

檸檬塔上了層果膠來保存,但是因為其厚度薄,所以不太會影響到口感與味道。

TPE_1380.jpg

使用台南產的黃檸檬與綠檸檬製作所以檸檬香氣濃郁芬芳,特別的是添加了微量馬告,主要是在於提升檸檬的香氣而非有濃厚馬告風味。

檸檬奶醬的味道濃郁,滋味不錯,口感上較為凝固感。下方塔皮很酥脆不油膩,口感乾淨,還不錯,因加入了香草粉製作所以會有黑色顆粒。

TPE_1423.jpg

香蜜芭樂巧克力塔 $160元

使用法芙娜可可製作巧克力甘那許與無糖的巧克力蛋糕夾層,裡面放入在欉紅的香蜜芭樂醬,最上方則是半圓形的杏仁餅乾。

我覺得巧克力塔本身中規中矩,但是我喜歡裡面的香蜜芭樂醬,而這款也有在販售。

TPE_1425.jpg

在欉紅本舖的甜點類味道輕爽柔順,不是那種重口味與層次複雜,而是簡單順口的滋味。

TPE_1363.jpg

店員跟我們推薦他們的手沖單品咖啡,他說他們的咖啡豆是使用台灣產地。我想,無論是水果或是咖啡豆上,都能看到在欉紅支持台灣在地的用心。

TPE_1368.jpg

TPE_1387.jpg

阿里山‧熱代舞曲咖啡莊園 $230元

不使用咖啡杯,而是充滿中式感的茶杯,一旁還放了此款咖啡豆磨碎的粉末讓客人可聞香。

TPE_1393.jpg

此款阿里山產的熱帶舞曲咖啡,是淺焙且果酸重,滋味清爽順口,帶有點茶香氣,挺不錯的!

TPE_1394.jpg

愛文芒果鳳梨氣泡飲 $150元

使用愛文芒果鳳梨醬搭配氣泡水製成的飲品,果醬本身不錯且吃得到鳳梨果肉,也許是我個人習慣喝味道濃郁的果醬氣泡飲,所以覺得果醬可以再多些風味會較好。

TPE_1395.jpg

除了愛文芒果鳳梨果醬口味外,另也有香草鳳梨、花椒鳳梨、花壇茉莉口味,均為$150元。

TPE_1403.jpg

柳營拿鐵 $170元

使用柳營牛奶,拿鐵香氣表現中規中矩。

飲料價格上我覺得售價有些高。

在欉紅本鋪 Red on Tree官網FBBlog

地址:/

營業時間:12:30-20:00,週一休/電話:02-2391-2978

Red on TreeFB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